文章吧手机版
“星光”酒厂探秘
日期:2022-07-12 21:04:44 作者:有魅力的鸵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星光”酒厂探秘

  “星光”酒厂探秘

  7月12日,为进一步了解三华李果酒制作工艺和销售,岭南师范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对信宜市龙昱三华李发展有限公司钱排三华李酒厂进行了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队伍了解到该公司进行了11年的三华李果酒制作,制作三华李果酒的工艺技术由简单制作的土方法到成熟的科学技术方法。酒厂酿造三华李果酒的主要过程是:对三华李进行清洗并进行消毒—将三华李捣碎—果核分离—将果肉进行装坛并加入酵母、白砂糖进行密封常温发酵。制作三华李果酒的废料较少可风干做肥料。该公司目前较为成熟的产品是一款名为三华李红酒(干红)的产品,该产品的酒精浓度为23%vol,具有较长的保质时间,也是消费者较为喜欢的产品。该公司为了扩大消费市场,目前研制一种名为蜂蜜李子酒的新产品,该产品酒精浓度较低,为8%vol,口味偏甜,一瓶净含量为128ml,包装美观,但保存日期不长,即开即饮。

  三华李果酒制作原料一般用三华李鲜果,而不用当地三华李,其原因是:三华李果肉为黄色,口味偏酸不适合制作三华李果酒。该公司三华李果酒销售方式主要是找人代理销售,消费群体较狭小,以当地人为主,总体销售量不算太高。即便是拓宽了网上销售这条路径,销售量也没有增加多少,主要是因为网上的知名度低,只能通过十分具体的搜索才能在网上找到。

  撰稿人:张金风

  摄影:郭屏屏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仙妮

  复审:陈叶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光”酒厂探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