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探寻红色文化 走进那梨村庄
日期:2022-07-08 17:11:34 作者:林思思 来源:纯真的狗推荐 阅读:

探寻红色文化 走进那梨村庄

  为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南路革命文化——化州市中垌镇的红色历史南塘伏击战与鸭塘村白水坡解放战争,进一步全面地进行党史学习,化学化工学院“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07月05日早上九点整,于茂名市化州市中垌镇那梨村瞭望哨进行党史学习。

  “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调查南路革命中化州市中垌镇南塘伏击战与鸭塘村白水坡解放战争的红色历史,从中了解到了南塘伏击战与鸭塘村白水坡解放战争的历史事件。

  宣讲组队员同样也参观并学习红色基地,在观看碑文的帮助下了解那梨村的历史,追忆伏击战时期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队长叶浩彬表示“我们应该铭记革命时期烈士们做出的贡献,不忘初心,要忆苦思甜,学习并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在神州大地流传”。

  正值中午,那梨村党委蔡新增书记还贴心地为实践队解决午餐问题。当“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成员对那梨村红色文化和相关革命问题提出困惑之后,蔡书记热情地为队员答疑解惑,向实践队宣讲当地的历史文化。

  午饭后,“追梦赤子心”社会实践队采用了采访当地村民的形式,当地村民表示为中垌镇的红色历史南塘伏击战与鸭塘村白水坡解放战争的精神感到很光荣和骄傲,并表示传承红色文化是很有必要的,愿意主动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据采访,了解到当地关于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宣传力度大,红色文化氛围浓厚,宣传红色文化的方式主要有讲座、建立文化长廊和开班会等。

  据那梨革命瞭望站记载,这颗大榕树是一颗千年古榕树,它盘根于那梨村南侧,虬枝苍劲,错落有致,枝繁叶茂,四季常青,好像一把擎天巨伞,撑起了一大片绿荫它的树冠覆盖面积达几百平方米,是一个天然的大广场。这棵神奇的古榕树拔地而起,与那梨村一起经历了时代的风风雨雨,见证那梨村的苍桑巨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探寻红色文化 走进那梨村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