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伊朗》读后感摘抄
日期:2022-05-20 09:52: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伊朗》读后感摘抄

  《伊朗》是一本由[英]迈克尔•阿克斯沃西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2.00,页数:202,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伊朗》读后感(一):伊朗是幸运的

  伊朗是幸运的,占绝对优势的族群,非极端的什叶派宗教信仰,良好的受教育水平,霍梅尼以后依然有表现尚佳的领导人,与沙特阿拉伯的斗争仍在继续,瓦哈比派已经在不少邻居家扎根,美国的打击和制裁还在继续,不过伴随美国从伊拉克、阿富汗撤军,以及伊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保持克制,伊朗的美好前景还是可以期待的。很多人怀念巴列维时期的伊朗美女,但那只是城市少数中产阶级的春梦了无痕,广大底层阶级女性从未有一天脱下罩袍。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接受教育,随着现代化进程不断加速,当有一天伊朗女性实现平权,那么穿没穿罩袍也没那么重要了。

  《伊朗》读后感(二):未完成的变革

  这书用问答式体裁设问作答了从古波斯到2015年前后关于伊朗的热点问题(这书的英文名就叫《Iran: What everyone needs to know》),结合史实和当时背景解答了一系列关于伊朗的疑问。由于从第二章(全书共六章)巴列维王朝开始就涉及伊朗(波斯)在近现代的坎坷,一直讲到2015年伊核协议时期,可以看到作者重点关注的是伊朗现状和“未完成的变革”,完美续接了后浪图书出版的《伊朗简史:从琐罗亚斯德到今天》一书——这本只讲到巴列维王朝就截然而止。对于试图理解当今一团乱麻局势的人来说,《伊朗:被低估的文明与未完成的变革》的内容更为贴近时事。Michael Axworthy本身是作家,译者赵乙深的译笔又相当优美,读来直如行云流水,好望角书系的质量从未让我失望过。

  波斯文明迈入现代化进程后的坎坷历史让人唏嘘不已,甚至有点感同身受;越是了解古波斯文明的灿烂,就越能理解今天的变革之难,不知哪一天才能见到这片新月之地重新散发蔷薇的迷人香味。

  《伊朗》读后感(三):伊朗的简史问答

  此书用以问答的形式让读者介绍伊朗的简史,记录了从公元前2500年伊朗人的起源到现代哈梅内伊和鲁哈尼执政时代的主要事件、人文历史、宗教起源、社会形态等,算是入门级的伊朗历史书,内容通俗易懂,可以让读者很容易去了解神秘伊朗的最关心的问题,好望角的书系翻译都特别好,内容通俗易懂,还是比较好读的。

  伊朗是文明、历史悠久的古国,也是中国历史中总能见到的波斯人,神秘而又久远,大部分人对伊朗停留在丝绸之路上的波斯人和现代少数敢于对抗西方政治的什叶派穆斯林国家,书中对感兴趣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但是书中对近代史中政治变化过于讲述伊朗自身内部问题,所有问题好像都是伊朗自己造成的,不知是否刻意回避西方政治的干扰对伊朗内部的影响,如政变推翻原国王、游行要推翻现政府等事态问题,其实西方政府参与、渗透、推动了很多伊朗内部重大事件,可能作者是英国人,对此进行了弱化,相对不够全面。

  但整体上此书还是不错的,内容给三星,翻译易读给一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伊朗》读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