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司马懿: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着急
日期:2019-10-28 00:31:51 作者:月亮不打烊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

司马懿: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着急

  最近,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很焦虑

  吃早饭要快,否则上班该迟到了;

  约会要快,好赶回去加班;

  旅游也要快,走马观花似的看景点,拍照打卡;

  着急已然成为一种时代情绪

  为生活着急,为感情着急,为看不到的未来着急,很多事情想要立竿见影……

  可事实证明人生就如同一场马拉松,跑得太快,注定是跑不远的,能跑到终点的往往都是那些淡定从容,不会着急的人。

  正如李宗盛所说:

人生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成熟01

  人生没有一蹴而就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竹子故事

  有一种竹子,生长的前四年,一共就能长3厘米,但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仅仅六周的时间,就能长到15米。

  其实前四年,竹子是把根深深扎到土壤里数百米,拼命吮吸养分,为后面的迅速成长储备

  竹子如此,人亦如此。

  多少人没熬得过那“前四年”,多少人“死在”了第四年。

  其实,人生哪有一蹴而就的事情,一锅好粥,还需要慢火“熬”;一杯好酒,都需要十年酿。

  也正因如此,才有了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的“一万小时定律”:

  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

  如今提起屠呦呦,无人不认可她是华人科学家的第一人,

  但盛名背后,她也曾经历过漫长无人问津岁月,190余次的失败失败再失败,才有了如今无人企及的高度

  屠呦呦的高光时刻,从85岁才开始。

人生没有一蹴而就,所有能看到的成就,不过都是厚积薄发罢了。02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

  看到周围的朋友都结婚生子,自己还孑然一身,于是着急怕自己剩下;

  看到身边的同事都加薪升职,自己还默默无闻,于是惆怅的整夜睡不着;

  看到其他的亲戚买房买车,自己还为房租发愁,于是焦虑的开始怀疑人生。

  其实根本不必着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步伐

  只不过是有的人走得比较快,有的人走得比较慢而已,

正如《纽约比加州早3个小时》这首小诗里写道:

  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

  有人22岁就毕业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

  有人25岁就当上CEO,却在50岁去世;

  也有人迟到50岁才当上CEO,然后活到90岁。

  有人依然单身同时也有人已婚。

  奥巴马55岁就退休,川普70岁才开始当总统

  ……

  行走在人生路上,千万不要让别人打乱了你的节奏

  只有耐得住寂寞,熬得住枯燥才能厚积薄发。

  张译在39岁那年,有人问他,“如果有时光机,最想对20多岁的自己说什么”, 张译说了一句肺腑之言

  “别着急,你现在所受的一切苦,都是你将来的财富。”

是啊,你需要做的,只是努力,剩下的,时间会给你答案。03

  真正厉害的人,从来都不着急

从古到今,真正厉害的人,从来都不着急。

  有一位老人,42岁失业,妻子离婚,负债200万,创出世界品牌,他就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还有一位老人,25岁当区长,31岁被打成右派下放农场改造,35岁重新崛起当上农场副厂长,51岁做玉溪卷烟厂厂长,71岁时,因为一笔174万美元款项分配,以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74岁保外就医,他开始种橙子。84岁,他的橙子卖遍全中国……他就是褚时健。

  就连写出了著名唐诗游子吟》的孟郊,在5岁的时候,根本不会开口说话,见到生人都躲得远远的。等到长大成人,孟郊性格还是孤僻,很少与人往来,村里的人都说他是个呆子

  只有他的母亲始终坚信自己的孩子会有出息的,只是人生的花期比常人晚一些罢了。

  看到了吗?他们一直很努力,却从来不着急。

  因为路要一步一步走,字要一笔一划写,欲速则不达

  俞敏洪说过:“你们用5年做成的事情我用10年去做;你们用10年做成的事情我用20年去做。如果这样还不行,我就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到80岁把你们一个个送走以后再来做。

  有时候,我们不妨学学骆驼,偶尔放慢一些脚步,毕竟人生比的不是速度,而是持久力。

  当你不那么着急的时候,就会发现:慢下来,才比较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司马懿: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着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