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着急”
日期:2019-01-27 20:22:12 作者:布衣粗食 来源:网络 阅读: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着急”

  《城南旧事》里有这样一句话老师教给我,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的动物。看它从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总会走到的,总会吃饱的。

  在这个快节奏社会里,却要懂得“慢生活”。不疾不徐走路,不慌不忙做事,留下时间回忆,慢慢吃饭洗澡睡觉……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有多久没有停下来看看风景享受自己创造的生活?也许,人到中年的你,加班加点常事,熬夜也是经常。天天健康说起来是无奈,其实是自己不愿退让一步。看看你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头发,什么时候眼睛感觉酸痛,什么时候开始囤积脂肪……

  当你在炫耀财富的时候,其实你的生活过得并不如意富人不见得普通人幸福。真正厉害的人,是不慌不忙,十年磨一剑,在关键时刻,亮出自己的成绩,从此名声大噪,但之后,还可以保持低调,依旧不那么忙。

  不慌不忙是一种心态,是以不变应对万变,审时度势,寻找属于自己的机遇,专注自己的方向,而不被外界干扰

  不慌不忙是一种执着,是锁定目标,“咬定青山放松”,安静的背后是砥砺前行无所畏惧的前进,速度不快动作不乱,思想不慌。

  不慌不忙的人,是把胜利留在最后,不因浮躁的社会而烦恼,不抱怨生活的苦难,不责备自己的落伍。即便一辈子都没有取得巨大成功,但一定收获了一颗安静的心。

  真正厉害的人,过着不慌不忙的生活,总不会错过生命的风景。

  不慌不忙的人,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坚持锻炼,总要腾出时间,挥汗如雨,可以把工作晾在一边。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你把健康忙丢了,都忙了一些啥?

  不慌不忙的人,有清晰头脑。慢一拍,看起来是落伍了,但留下了思考空间,但一件复杂事情摆在眼前,想一想,总能找到解决问题捷径

  不慌不忙的人,也有真正的爱情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但心中有怒火的时候,总是能缓一缓,然后才可以好好说话,真心沟通,一笑而过。因为慢一点,生活才有了乐趣,才可以好好欣赏自己的爱人,心和心可以依偎。

  真真厉害的人,是在快节奏生活里,不“兵荒马乱”,心中有方向,用心看世界

  因为慢慢来,才不抱怨生活,才更容易放下烦恼,才有一颗安静的心,默默坚持,静待花开花谢,即便是一株野草,也可以开出不一样花朵,不能芬芳馥郁,但已经盛开到了极致

  余生,做一个不慌不忙的人吧,赚钱真的没有那么重要,留下一些时间,陪陪身边的爱人,和孩子说说话,和父母唠嗑;带着惬意心情,去看看梦里的风景,不让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其实,当你感觉生活节奏“风驰电掣”的时候,其实是迅速靠近生命的终点这样的人生意义何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厉害的人,“从不着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