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的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09-27 23: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的读后感10篇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是一本由中国古典名画研究小组著 ; (德) 朱利安·迈耶绘著作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98,页数:2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河图》读后感(一):让女儿“哇哇”大叫的一套有趣

  《清明上河图》是我钟爱的一幅画,多年来反复观摩,直到有娃,迫不及待要带着她一起畅游大宋繁华。可意境深远的中国古画,三四岁娃看来味同嚼蜡根本不买账,随时要跑开。算了,不看就不看吧,大点再说。

  直到《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编辑将这套手绘版《清明上河图》呈现在我眼前,一开始我是有点疑惑的:什么,一个德国人画的清明上河图?是我听错了么?

  翻开书一看,哦哦哦,原来这不止是一本画册,它其实一本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将画中人物都改绘成孩子容易接受动物形象,融故事历史知识游戏视觉训练于一体综合绘本

  我还没翻完,女儿凑了过来:哇,这只小熊猫可爱!哇,这头小象也可爱!哇……然后一把抱住书,兴致勃勃地看起来。

  好吧,那就看吧,陪着她,我们一起做游戏、记线索了解知识点,玩得不亦乐乎

  至于什么时候她才会喜欢原版古画?我想快了吧,因为她会指着原版上的虹桥说:这是大熊牵小熊过的那座桥呢!

  这本书非常棒,推荐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读后感(二):抄袭狗!从创意内容都抄袭了中信出版的《清明上河图童话版》

  中信这套书是2019年1月出版,创意是将清明上河图和专注力游戏线索相结合营销语首次使用了“古代版疯狂动物城”这个概念

  而石油工业这套书是2019年10月出版,盗用创意,低级模仿色彩辣眼。

  最可笑的是,连营销语都抄。

  喂,贵社编辑部有没有脑子节操

  抄袭狗滚出版圈!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读后感(三):一本适合中国孩子学习的画册

  当为人父母以后,我们总希望能够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希望将来他们能成为有利于社会有利国家的人。为此,经常会给孩子去买一些画册图书,因为以他目前的能力,没有认识足够文字,以支撑其去读一些故事。只能以图画的形式进行培养,然而买了这么多的图画书,没有任何一本如《清明上河图:郊外》这本绘本让我感到惊讶,也感到意外。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的一部魁宝,里边数不清的人物,熙熙攘攘,一幅简单的图画就描绘出了大宋的繁华景象。然而这一本《清明上河图:郊外:》打开以后,里面的画风完全都变了,他变成了小孩子更喜的动画人物有小熊、小羊、毛驴、熊猫、老虎、小鸭子。熙熙攘攘为生计忙碌人们在这里,变成了一起分享食物,放风筝的可爱画面相同的是依然热闹的画面,里面隐藏了58个宋朝的知识点,和139个历史的科普,699个智力挑战。这本书由由德国作家朱利安.迈耶绘制。添加中国清明上河图元素,在中西文化碰撞下,擦出激烈火花。让孩子在读童话书的同时,能够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同时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 宋朝是我国在历史上经济发达的一个朝代,看似杂乱无章设计,却蕴含着科学道理,比如如何灌溉农田都有一套专业而又严谨方式。包括运输业还有酒楼商贩同样都有合理分配,包括制造业,在当时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 这本书拿到以后其实还是非骄傲的,因为在看到很多国外给孩子做的教育启蒙图书以后总是在想,什么时候能够出现添加中国古典元素的图书。这一套《清明上河图:郊外》,就是添加了中国元素的制作绘本,无疑是充满了创作意义,又跳出来原有的制作风格,是一本能够走进千家万户的书。 尤其《清明上河图》,不仅是一本书画艺术,它更是一部中国宋史的浓缩品。他对中国有着极其深刻的意义,这是每个中国人需要了解的。这本《清明上河图:郊外》在读的时候,我们除了嘻嘻哈哈的陪着孩子看上面的图画动物以外,还能在孩子的内心当中,种植一颗,关于历史,热爱中国文化的种子。 另外在如此令人眼花缭乱的画面当中,孩子总能够找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问题,带着一颗探索的心,不知不觉的开发了自己的大脑,而且还学会了中国的知识。这才是一本好的托书必备品质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读后感(四):脑洞大开的名画&想象训练的游戏

  众所周知,《清明上河图》的盛名享誉海内外。而当《清明上河图》的构图方式和想象力训练的主旨结合创作而出的益智游戏读本,更是让孩子们耳目一新欣赏“名画”,领略纸上动物城清明上河图的万种风情收获到形式多样的益智训练互动游戏。

  独特的编辑角度巧妙构思创意,花样迭出的游戏编排生动可爱的动物形象等让这套绘本读物潜移默化吸引着大读者和小朋友们关注。就譬如我手头的这本《清明上河图:街市》,它便是一本侧重于通过街市场景的角度展开分享的图画读本。虽然它主要呈现的是街市场景画面,但是这本书还是巧妙地通过拟人化的动物们神态动作表情市井商铺等的陈设透露着繁华的市井,更是将诸多的想象力题目掩藏画面之中。不得不说这些琳琅满目的图画背后其实更是考验阅读者的想象力。尤为难得的是本书其实更是德式教育理念融入中国传统古文化的奇妙结合。原本看似毫无关联教育学科,艺术学科和中国传统文化巧妙地借着这本与众不同的《清明上河图》成功融为一体,中西合璧。

  《清明上河图:街市》这本书中总共有三个特写的街市大场景和一个完整的全图构成。也许就单纯地欣赏画面,我们只是会发现街市上各式各样的动物角色用着各种姿态忙碌着各自手头的活计。但是假若我们能够灵巧利用其画面之下的那本训练游戏导读本,那么我们便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许是动物届的清明上河图有着太多的看点,所以我们的导读本中同样也设置了诸多的想象力训练游戏。类似于训练专注力的,挑战记忆力的,培养逻辑力的,锻炼观察力提升判断力,激发想象力,增强表达力,超级故事体验逻辑创作,丰富知识解读历史密码------这一系列的游戏主题潜移默化中早已经刺激着我们想要走入书中好好挑战一番。对应每个专题都有明确的页码标注,有助于家长可以对号入座地帮孩子们找到对应的挑战画面。于是乎互动游戏就此启动。尽管这是静态的画面,但是我觉得基于花样迭出的游戏项目让本书变得更加地吸引小读者的注意力。游戏挑战就吃变得多姿多彩。犹如闯关打怪般,孩子们可以着眼于图画书中的画面来参与完成相应的游戏项目。挑战的同时其实更是能力的提升,兴趣的激发,参与热情的提升----

  不一样的游戏其实就是在《清明上河图》图画书中得以倾力上演。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读后感(五):《清明上河图》老祖宗留下的宝贝

  购买入口 福利了关注石油工业出版社的爱丽丝品牌图书有段时间了,这将是童书界的又一匹黑马。近年对传统文化进行创作的题材越来越多,我们有非常多的宝藏等待慢慢挖掘出来。这套对国宝《清明上河图》进行改编的童书,我个人很喜欢。不但有逼真的画面,讲述着北宋年间的人们生活,还有真实画轴赠送,孩子看动物形象的用动物的形象《清明上河图》,大人可以看真图。无论老少皆宜的一套精典之作。《清明上河图》用故事串联起来的制作,看得出其匠心精神。有的大人都看不懂原画,人云亦云,通过动物拉近与精典的距离,让名画充满了可爱可亲。《清明上河图》好看在哪里呢?可以先陪着孩子跟着小动物们进入北宋的时代,然后再去看原作,细细品味理解一部属于你的《清明上河图》。这套书,不仅仅让孩子了解了国宝名画的内涵(我自己对比了真的和原画一比一精心绘制,更有现在艺术的感)人物全部换成了小动物后超可爱的,形象动作特逼真。 书中的细节做的好,连店铺也和还来的一模一样。这套书有导读手册,很快就可以进入画面。699个智力游戏在看经典巨作的时候不要忘记带孩子做游戏,边玩边看更利于孩子记住画面和知识,139个历史知识,58个北宋知识等,这些在幼儿时打下坚实的传统文化基础,真正理解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为孩子的传统文化学习打下一个好基础。还有不要忘记看原作哦,孩子可以在理解后再看原作,理解得会更深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想象力训练图画书:清明上河图的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