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精选10篇
日期:2019-08-09 23:00: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精选10篇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是一本由吴建平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55元,页数:2019-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一):认知入门

  第一次重新将认知从认知心理学里面摘选出来重新理解。看到连载内容标题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在苦苦思索,一直想追求东西,因此我第一次开始追溯“下蛋的鸡”。在还不了解内容的时候曾经奢望通过理解后,能在短期内让自己成长起来,但看过之后才明白提升认知,是水磨功夫需要通过知行合一才能实现的。梳理一下,里面主要讲了什么。根据小节,可分为四个模块重建学习之路,重新定义思维有效实践应用高速成长迭代。内容可涉及到哲学逻辑学,心理学~能够比较全面梳理认知上几个相关学科纬度关系同时合作者工作中的管理和学习经验,使读者能身临其境体会感受到,提升认知带来的直观反馈,贴近读者的生活。每一个小节或许能带给你对于生活全新的思考角度哦。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二):从0到1,认知的实践

  有人说,你能赚的钱就是你认知到的钱。推而广之,你的世界也是你认知的世界。如果能升级你的认知,那么,就可以不断丈量你的世界的宽度长度高度

  而要提升认知,总要有实践来达成。要证明你的认知得到了提升,从这种猜想验证,需要你步步为营地从行动中来,到行动中去。立足于实践的理论,方能常葆生命力。纵然古人没有发明“认知”这个名词,也在知行合一的路上,一路劈荆斩棘。

  而吴先生的这本《认知》,也绝非学术著作,向读者展示认知科学理论的广阔天地;它只是以认知理论为基础,告诉读者可以采取什么能到手即用的步骤,越过一扇扇大门,见到更多的美景

  别人的认知,总归是别人的;而自己通过行动来提升的认知,就会成为佳酿,值得你品味万千。而吴先生的总结,就像一个樵夫,告诉你入山的门径。走进去,你会看到参天大树,溪涧碧澄,听到鸟语花香发现一个灵动的世界。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三):认知升级是每个人必修课

  现在市面认识系列的书有很多种,吴老师这一本是最新最全面的一本。我曾在简书购买吴老师的认知升级连载,吴老师把自己多年以来的从业管理经验做成了整理分享,写成认知升级这本新书

  书中的内容涵盖多个方面比如说:从思维模式、思维工具、思维僵局、思维破局、思维缺陷、思维训练知识结构、认知升级、目标制定、最后回到认知实践。

  吴老师提出了很多我们遇到过的瓶颈:为什么你学了那么多认知依然无法解决问题?怎样让你的工作更有含金量?如何管理100人以上的团队?如何突破天花板效应警惕常见的20个错误等等,并在书中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途径

  提升认知最好的途径是知行合一。光知道不行努力做到才是。在做的过程中对认知的概念又有一个新的理解。知和行相互促进,知道以后去实践是真知,实践的经验反过来促进新知的概念。少了任何一个,认知便算不上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每个人都需要面对提升认知升级,所以这本书适合所有职场人士和想要提升自己的朋友们阅读。世界在发展时代变化固步自封就是自甘落后,无论你是职场的小白,还是公司的高层管理精英,认知迭代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吴老师的认知升级是很好的一本从业管理经验书籍,也是提升认知升级的一本圣经

  认知升级这本书不是职场类的心灵鸡汤,也不是成功学的豪情壮志,而是让自我价值通过不断学习、调整、提升认知升级从而获得一个更有意义人生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四):知行合一才算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

  我并未看过很多好书,但我知道,好书都是真真切切的给我们带来一些实用的知识。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这本书,首先,我觉得,这是一本让你认识到事物规律,并且也能认识到社会。是提升思维和格局的高质量书籍,书中从各个角度来解释认知。把很多问题细分为通常不是很费力就能解决的小问题,从而有思绪的解决问题。从提出问题原因,再到解决问题,过程写得都非常详细。并且通俗易懂,读完后有一种感觉,能及时得到反馈,能感受到自己知道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知识。

  我也看过很多书,但是看完的很少,这是一本,大部分书给我感觉就是,读完就忘。一些读起来是很轻松的,学到自然很少。而这本书。我读完还就进行思考。不仅让我知其然,更让我知其所以然。

  书中,有一篇。"如何打破天花板效应。

  从中提出了一个问题,人与人之间差距是什么?其实就是思维方式,跟习惯决定了差距。而思维方式就跟认知水平有关

  才联系到什么是认知,在到如何提升认知,提供一些可学习方法,这一过程说得都非常好。只要是认真看完,收获都非常巨大。"

  把问题联系到实际生活中,然后通过自身大量学习到的知识,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这本书,对于我来说,是学习认知一个启蒙吧。作用还是很大,让我提前知道了企业的一些运作规则。和认知能力独到之处,知行合一,才是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鼎力推荐大家阅读。对于书中,有些理解得可能还不是很到位,希望理解。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五):最实用的认知升级

  知识大爆炸无孔不入信息流占领了我们的时间。那些曾经需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啃完的经典著作,现在只要15-20分钟的浓缩精读就能略知一二。我们看似很努力,貌似也懂得很多, 可为什么,我们还会越学越焦虑呢? 相信不只我一人有这样的困惑,焦虑已然成了大多都市人的日常标配。诚如作者所说,我们的焦虑大都来自,不知所从。 8岁的小朋友,毫无目的做事,我们称之为天真。18岁的少年,没有努力的方向,我们称之为迷茫。28岁,没有目标的努力,我们称之为盲碌。38岁……48岁……,还是不要太晚吧,趁生活的压力没偷走你的理想前,逾早理清自己要什么,并行之有效的努力,才逾有可能成功到达彼岸。 越早有提升认知的意识,越早开始自我觉知的苏醒,更好的理解这个世界,更多的了解自己。 相比世面上其它的认知类书籍,吴老师的这本《认知》,可能故事量有点少,模型有点少,堆砌技巧有点少,没有鸡汤,没有口号,全是实打实的肺腑之言干货说实话,每看一章,我都要停下来思考半天才消化,要不是吴老师一贯的幽默口吻不经意间暴露,估摸我还在啃书路上徘徊。 吴老师的书,我是熬夜看完的,为表示我理解了书里的内容,我慎重审视自己,并对未来作出了规划,那种好像立马撑控人生的感觉让我飘飘欲仙。但,这一切,都是假象。就像吴老师书中曾说的,方向和目标仿佛在确定下来的那一刻,就被我们抛在脑后。 吴老师总说大实话,每个可能偷懒的瞬间,他都可以洞见。毕竟,靠着自学,贯通哲学、物理数学心理文学,还懂管理,精通技术,更可气的,作为创业公司合伙人,应该是整日忙着加班才对吧,可人家恁把摄影爱好玩成专业大师级别,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人说,没有爱情婚姻不道德的婚姻。 我说,一切脱离实际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都是耍流氓。 同理,一切脱离实际拿模版技巧堆砌的认知升级,也都是扯淡。 《认知》,就是把自己打散,重组。从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决策判断、学习能力、格局、实践再到耐以生存的职场,吴老师将用他自己20几年来的自我成长之路所经历的坑,积累出来的不成功经验,提醒我们哪些坑是可以迈过去的,哪些坑是要自己填的。 如果你想着看完这本书就能达到一种超凡的人生状态,我想说,那是不可能的。饭要一口一口吃,路也要一步一步走,但光说不练,光看不行动,那就是假把式,谁也救不了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认知: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读后感精选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