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又没死,为什么这么小心眼?”好婆婆暖一生,坏婆婆毁一家
日期:2019-06-30 06:15:06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你又没死,为什么这么小心眼?”好婆婆暖一生,坏婆婆毁一家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你又没死,为什么这么小心眼?”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段时间发生在泰国的孕妇坠崖新闻

  6月9号,怀孕三个月的王女士丈夫在泰国游玩期间,被对方从34米(相当于10层楼)高的悬崖上推了下去。

  万幸的是孕妇受了轻伤,肚里的孩子安然无恙

  事情引发全民热议是最近几天,原来事后泰国警方一直在调查,终于发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意外,而是一场谋杀嫌疑人就是孕妇的丈夫。

  谁都不会想到,一心想要杀死她和肚子宝宝男人,竟然就是她的丈夫,孩子的父亲

  报道一出,引发了舆论热议,就在网友们痛骂这个渣男不仅坏,还丢脸丢到泰国的时候,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在男方母亲知道自己儿子罪行的时候,专门跑到泰国不是道歉,而是要求儿媳对警方撒谎:“看在孩子和夫妻情分上”。

  不知道她儿子决定杀妻还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孩子和夫妻情分。

  而在遭到拒绝后,更是说出了“你又没死,为什么这么小心眼这么冷血无情的话。

  感情一家人没一个善茬,似乎这世上除了他们,别人的生命就如同草芥

  都说好女人旺三代,坏女人毁三代,一个坏婆婆,就是一个家庭里最大的毒瘤

  坏婆婆毁一家

  昨天上网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条旧新闻:

  杭州一位婆婆,因为嫉妒儿子儿媳感情太好,最后雇凶杀死了自己的儿媳。

  而这位婆婆被捕后还不知悔改,埋怨女方家为什么要嫁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女人给自己儿子,丝毫不觉得是自己言行偏激

  这样偏激的婆婆毕竟是少数,但生活中,处处看不惯儿媳的恶婆婆,还真有不少。

  四月底,福建一位90后妈妈石春梅,在朋友圈留下一封遗书后,带着两个儿子走上了绝路

  究竟是怎样的绝望,让石春梅如此决绝放弃自己的生命,还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

  在她留下的遗书里,人们愤恨的发现,竟然是她的公婆,逼她至此。

  结婚7年以来,她跟丈夫感情一直很好,但公公婆婆却对她态度恶劣,百般刁难,甚至人身攻击,从来没有拿她当过一家人

  曾经她也想过忍,但换来的不过是公婆的得寸进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7年多的委屈最终压垮了石春梅,让她走上绝路。

  遗书中的每一句,字字都诛心,有生之年她真的受了太多的委屈。

  这样一对恶公婆着实可恨,但是稚子幼儿,何其无辜啊。

  也许,现在她的公婆和老公都在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只是用生命换来的忏悔真的值吗,这个答案可能只有在天上的石春梅自己知道了。

  然而,这样令人痛心悲剧还不是个例,去年12月江苏淮安就有位26岁女子同样留下遗书,带着自己一岁半大的儿子喝农药自杀。

  遗书里她写道,“做鬼也不会放过他们,是公公婆婆把我逼死的。”

  让她绝望的同样是公婆的刁难和丈夫的沉默

  最终因为拆迁分配问题,她彻底崩溃了。

  因婆家人说:“不分给你又怎样?你要有骨气走,就把孩子也带走,我们家有钱有房还怕娶不到儿媳妇?”

  长久情绪的积压,导致她结束自己生命的同时,还报复性的带走孩子。

  说真的,实在无法评判两位年轻母亲的做法,因为她们生前,已经遭受了太多的委屈、痛苦和绝望。

  但是,不同的悲剧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罪魁祸首,就是不明事理的公婆,他们仗着自己是长辈,毁了一个又一个家。

  好婆婆暖一生

  其实不管是婆婆还是儿媳,有坏的自然也有好的。

  我的奶奶,是村里远近文明老好人

  都说婆媳问题是千古难题,但是在我奶奶身上,并不存在,她这一辈子,从来没有骂过一个人,也没有说过一个人的坏话

  每次说起她,我妈妈都说,你奶奶和你外婆世界上再没有比她们还善良的人了。

  怀我的时候,妈妈吃了很多苦。

  那个年代,像饼干牛奶都是稀罕营养物,每次家里只要有人送来东西,奶奶一定会送给妈妈一些。

  因为爷爷和我妈都是倔强脾气,他们每次一相聚总会有不少摩擦。

  每次都是奶奶在背后周旋,因为奶奶的缘故,妈妈只好忍耐

  生弟弟的时候,妈妈受了很大的罪,月子刀口疼,身子虚弱,吃不下饭,一个多月,每次都是奶奶做好饭后,一口一口喂给她。

  外婆去世的早,妈妈生我和弟弟时,都是奶奶这样子照顾过来的。

  我妈总说,你奶奶和你外婆特别像,我也从没当她是外人,有时候我生你爷爷的气,也实在对你奶奶发不起脾气。

  现在一说起奶奶,她也总是毫不吝啬的夸她。

  都说好婆婆暖一生,婆媳之间虽说原本就是陌生人,但是因为爱着一个共同的男人,才让她们走到一起。

  既然有缘成为家人,又何必斤斤计较,磕磕绊绊呢?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则是两个家庭的事,而婚姻的幸福与否,与婆婆更是有着千丝万缕联系

  一个好婆婆,不仅是婚姻美满的助推器,更是夫妻和好的粘合剂。

  真正有智慧的婆婆,不会对儿子的婚姻指手画脚,也不会对儿媳的生活处处干预,更不会只偏袒自己的儿子。

  在他们眼里,儿子儿媳美满幸福,远胜于自己是否能掌控儿子。

  婚姻好不好,婆婆很重要

  越糊涂的婆婆,才会越张牙舞爪的包庇自己的儿子,才会不断诋毁、挑剔自己的儿媳;

  也只有越无能、越懦弱的老公,才会在自己父母面前展现自己对媳妇管控约束力,才会愚孝自己父母。

  各种的拎不清加在一起,最后毁掉婚姻。

  有句话说得好:婆婆不是妈,别要求太多;儿媳不是女儿,别强人所难;挑剔不如包容,挑事不如理解

  十年看婆十年看媳,谁都不容易,唯有相互理解,方能成就一个幸福的家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又没死,为什么这么小心眼?”好婆婆暖一生,坏婆婆毁一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