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一生,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努力
日期:2018-07-06 09:17:16 作者:小妖的晴天小镇 来源:简书 阅读:

这一生,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努力

  现在每次和朋友聊天,发现大家都有来自不同等级生活压力结婚了,压力大多都来自家庭工作单身的,压力大多还是来自工作。当然,最终都发现,所有压力的源头基本都来自经济

  是啊,我们这个年龄,是最美的年龄,是见识面最广的年龄,是最辛苦的年龄,更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时间真的好快,曾经我们觉得房贷,车贷,计算生活开销事情好像离我们还很遥远。可是,一转眼,我们已长大成人,而这些都变成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常态,每天闭眼睁眼都开始思考这些问题了。我也坚信多数人都不愿有“艳阳时节蹉跎迟暮光阴复若何”的遗憾

  想起我在咖啡馆兼职时遇到的一件事情,有段时间晚上7点左右我都会看到门口有位女士收拾东西回家,刚开始我以为她是在那里办公。后面听一同事说,她每天早上就来,偶尔出去一下再回来,每天点两杯饮品,原来她在为找新工作而奔波。

  或许是不想让家里人知道她的失业,所以即使失业了还是在上班时间准时出门,下班时间再回家。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度过那段时间的,但是我想她肯定还是面带微笑家人报备日常吧。

  生活总是能让你从一个无忧无虑少年变成负重前行大人,因为成长总是伴随着各种烦恼,家人指望着你,小孩指望着你,长辈需要你的照顾。三十岁左右的我们,父母也都到了退休年龄,收入也会逐渐减少,家庭里一切重担都开始落到了我们的肩上。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真的是挺撼动我们内心一句话小时候我们总希望长大,然而长大后,却怕自己赚钱的速度赶不及父母老去的速度,才意识到原来那些白发看起来真的很让人心酸。

  有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看到父母鬓角的白发,当看到他们的不易,大多数人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才明白成年真的不是指18岁,不是毕业,更不是结婚后,而是开始有责任心时候,更是在明白了如果不努力可能保护不起你最爱的人的时候。

  图片来自网络

  叶子,是个幼儿园老师,前年和老公离婚了。为了在争夺孩子抚养权上占优势,她把工作几年的积蓄拿出来开了店。我知道,这几年她过得真的很辛苦。昨天,她发了个信息说:对于未来,真的迷茫,真的害怕,怕照顾不好一双儿女,怕父母担心伤心

  30年初,婚姻失败了,事业刚起步不久,白天女儿读书,她一个人带着儿子到处奔波。晚上给孩子做饭,辅导作业,洗澡,哄睡已经晚上10点多了。而那时候,她才有时间好好收拾自己,才有时间盘算店里的收支。

  昨天我真的不知道要回什么比较合适,只好买了夜宵带去她家陪她一夜。叶子说,现在只想赚钱,想给孩子上好的学校,报兴趣班,想给孩子不输别人的爱,想让孩子的童年一样快乐无忧。爱的最高等级是什么,一个单身母亲的爱算是了吧。

  网上有句话说:十年前,我们周围的人会根据我们父母的收入对待我们;十年后,我们周围的人会根据我们的收入对待我们的父母和孩子。这句话看起来可能很伤人,但这就是生活人性。就像叶子,她怕孩子在需要培养的时候,付不起各种学习资金,怕孩子不能拥有好的教育环境。怕别人如果因为她婚姻失败工作也不起色,会对父母指指点点。所以,这两年叶子真的很努力赚钱,努力生活,努力让自己各方面更好。

  生活里到处都需要用钱,而赚的钱也总是觉得不够用。或许,这就是大家都有的青年危机。不是一个人,一伙人,而是一大群人,青年危机是这个年纪的常态。我承认,我也经常忧虑得睡不着,甚至失眠。它会让我们无助痛苦沉默,可它也是我们奋斗动力,只能扛着跨过去,不然你还有别的办法吗?混吃等死是不可能的。还好它终究是暂时的,所以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比原地踏步强吧。

  生活最可怕的其实不是失败,而是我们本可以。你说被火烧才能出现凤凰,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愿我们都能迎难而上,早日得你所想。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我一直在努力,虽然我走得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一生,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