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我在老公和婆婆眼里不值钱?
日期:2018-05-31 16:34:15 作者:包士山 </span> 阅读:

为什么我在老公和婆婆眼里不值钱?

  (全文图片来自千图网,与内容无关)

  包老师您好!看了贵作《两性博弈之奉子成婚傻不傻?》(点击蓝字可阅读全文),我感触良多。我大致向您说说我的经历希望得到您的分析建议......

  01

  我叫米兰,今年25岁。我跟老公是闪婚,还是奉子成婚,孕前婚前各种天真放弃钻石王老五不选,喜欢上了外表儒雅的老公。

  我们首次上床就中招,避孕失败,爱孩子也害怕人流的我选择留下宝宝

  此前,我从没见过未来婆婆,对老公也缺乏了解,当老公来求婚时,我也是各种惶恐。但是,我克服了这种情绪决心迎接未来。

  第一次去老公家时,我才知道,老公家境清贫,婆婆生活节俭,对生活要求不高,包括卫生习惯

  接下来就是商讨婚礼事宜,婆婆说他们家拿不出什么钱,婚礼的规格是最低配版的,彩礼只能给我妈1万元。

  我妈自始至终没有提过礼金的事,看到婆婆自说自话,一再压缩,气到跳脚,对我说:“要不是你生米煮成熟饭,这婚铁定不同意结了,真是欺人太甚!”

  这一切我都默默看在眼里,内心凄凉:1万元礼金,15年前我姐夫迎娶我姐时,也不止这个数。

  这时,我得知他们家这套小产权房,登记在老公名下环境设施脏、乱、差,但经过十年升值也价值百万。我跟老公交了底:我婚前财产二十多万,外加一台二十多万的车,我把这一切都共享,但房子需要加上我的名字

  婆婆搬出了他弟弟,我老公的大舅。大舅找我谈判,说当初大部分房款是他出的,送给我婆婆养老的,话里话外就是告诉我——你别痴心妄想

  那一刻,我终于清醒了,老公是独生子,公公早逝,他们是为了我肚子里的孩子才“委屈求全”娶我的。我为自己的天真和愚蠢哭得撕心裂肺,悔青了肠子

  伤痛过后,权衡再三,我决定还是结婚。婚礼定在产后三个月。我提出一个条件,婚礼细节由我和他敲定,婆婆不能插手。

  2月底,我难产,后来不得不由顺产改剖腹产,遭了两遍罪,经历九死一生,最终诞下可爱女儿全家人很开心,但我和婆婆的矛盾也日渐显露出来。

  产后第二天,麻醉过后我疼痛难忍(为省钱没上止疼泵),想起来喝口水都动弹不得。这时,我女儿正在襁褓中哭闹,婆婆和老公围着她团团转,我轻声叫唤老公两三次,但他只是背对着我“哦,哦”应着,却根本不给我倒水喝。

  我很委屈,随口说:“难道宝宝比我还重要吗?”这时,我婆婆转过身来看着我,接话:“难道不是吗?”

  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在这样的境遇里,我的月子不好意料之中

  一个月后,我出了月子,开始筹备婚礼。我告诉老公从怀孕至今,我花费了将近15万(除婚前财产),那20万婚前财产我是不会再动了,要求老公上交每个月的工资,用于婚礼各项开支不够的就去借,婚后可以一起挣钱还。

  老公为了婚礼,借了将近20万,3万多装修房子,剩下全部用于婚礼开支(我另外垫付部分)。装修新房时,我想在卧室加个吸顶灯,婆婆不同意,说对风水不好,后来老公出面,婆婆才无奈妥协。

  婚礼办得很体面,但我知道,婚礼当天,婆婆脸都绿了,可我却感到很痛快

  婚后,婆媳内战正式拉开序幕。婆婆给我设立了规矩,逢初一、十五不准洗头,我反击:“你可以迷信,但别强加在我身上。”

  在宝宝的养育问题上,婆婆常常用她那套老旧的方法强加在我身上,但我置之不理,我做了不少功课,但是因为心头有刺,我都懒得向她解释说明

  婆婆气坏了,向老公投诉,说我没把她的意见回事。尽管我已经表明了井水不犯河水”的相处之道,但是她经常各种干涉——

  盯着我买回来的日用品,试探我又花了多少钱;吃个宵夜,会不爽地问我——没吃饱饭吗?

  每次她说我,我总是淡淡地告诉她:这是我们自己的事,你少操点心……渐渐地,婆婆开始反击,用她的方法对待宝宝,把我惹毛了。

  有一次宝宝不舒服,但是我们要外出办事,便吩咐她按时喂药,观察情况及时告知,结果回来后发现,宝宝的情况更加严重了,哭闹不休。

  我问清原由,是婆婆没有按时喂食指定的药,却用了她自己的偏方喂食,导致宝宝病情加重,还腹泻不止。

  我气坏了,狠狠地对我老公说:“这日子我过不下去,要么她回老家,要么我们离婚。这个家,只有一个女主人,要么她放手,要么我离开!”

  02

  老公慌了,不知道对婆婆说了什么,她终于有所收敛。她每天做饭照顾孩子,确实辛苦,但这不是为了我,只是为了她的儿子孙女和她自己。

  有一次,婆婆把刚煮好的饭盛给我老公和她自己,却给我吃上一顿的剩饭。我朝老公发了一通脾气之后,她就再没有叫我吃过剩饭。

  我深知,如果不是我会反抗性格,我在这个家早就没有立锥之地

  婚后半年,由于在大城市生活备感压力,孩子上学困难各种原因,我萌生了撤退念头。 我和老公商量去他家乡或是我家乡生活,他都同意。

  于是,我提出把房子卖掉,到X市买两套房子,一套居住,一套出租,两套房子由我们夫妻二人还月供。我婆婆害怕房子落到我手里,死活不同意。哪怕我提出其中一套写婆婆名字,另一套写我们夫妇的名字,她依然不同意。

  这一次,大舅又出面,说话更加难听,还把购房凭证拿走了,临走还放话,婆婆的养老可以不劳我费心,他会管到底。后来,他又对我老公说,再不管我家的事。

  一气之下,我用自己的婚前财产以家人名义,在老家首付了一套房子,月供暂由姐姐来供。

  时隔半年,我一直在规划着评估着未来,也付诸努力,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在我们目前居住的大城市,很难买得起一套红本的房子,学区房更是妄想。

  而去年我提议去的X市,房价早翻了一番,就算现在去买房,也很困难了。

  经过这一年多的相处,我已经看清楚老公的懦弱和婆婆的为人,说真的,他们在我心里已经沦为猪一样队友。从决定嫁进他们家,我一直在谋求怎么让这个家庭变得越来越好,现在却越来越失望……

  前几天,我又提出回家乡生活的建议,老公欣然同往,婆婆说想跟着我们一起去。但当我提出卖掉这套房子时,她马上改口说,不拖累我们了;老公也犹豫了。

  这一次,我提出了离婚,并拟好了离婚协议。老公找婆婆聊了之后,她答应找大舅要回购房凭证,但迟迟没有动静。我给了老公三个月为最后期限

  包老师,您说得对,婚前的恩怨,婚后会一点一点的恶化。我和婆婆的心结,最大的原因就是奉子成婚,让她看轻,而我自己陷入被动咎由自取

  有时候,我想不明白,其他追求我的男人都愿意与我共享财产,甚至一个男人愿意在价值500万的房子加上我的名字,为什么我婆婆和老公就不愿意呢?

  包老师,我想请您分析评价一下文中有关人士,包括我在内,如果能给出相应的建议,那就更好了,无限感激,打扰您了!

  03

  米兰的烦恼很琐屑,鸡毛蒜皮,但这却是大部分在婚姻苦恼女性朋友真实写照,说起来都不算要命大事,可是桩桩让人备感煎熬。

  第一,未婚先孕惹祸。

  如果没有这个突如其来的孩子,米兰还有了解老公为人、老公家庭状况余地

  不过,说句实在话,很多年轻人谈恋爱时,傻乎乎地没有想太多,以为两人相爱就好了。别说两人相处时间不长,就算相处几年了,都没有仔细考虑过两人是否适合结婚的问题。他们往往是带着梦想进入现实的,幸福与否,靠运气

  反之,一些爱得比较理性的人,即使恋爱时间较短,由于把双方都分析得很清楚,有哪些障碍和暗雷需要排除,都做了安排,所以婚后很和谐

  谈恋爱要带脑子,那种让你爱得不理智不现实的鸡汤,真的不要再喝了!

  第二,穷人思维作祟。

  米兰的老公和婆婆一直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没有脱离穷人思维的束缚穷人思维有很多弊端,其中一个痛点在于——轻视人的价值。

  什么意思呢?他们把钱看得很重,却不懂得钱是人赚来的,人比钱重要的道理

  譬如,他们一直赚钱很艰难,最大的财富就是这套小产权房。他们不懂得炒房,让资产盘活。所以,他们会把这套房子看成命根子,不容他人染指。

  一句话,在米兰老公和婆婆的眼里,米兰是不值钱的。而且,她的婚前财产不过40余万,比价值百万的房子少60万呢,她就想用来换房子?他们才没有这么傻!

  为何拥有500万房产的男人向米兰求婚时,却愿意给她加名字呢?

  道理很简单,拥有500万房产的男人未必是富人,但他一定不是穷人思维,在他心目中,米兰这个人是值钱的。只要她点头,半套房子不算啥。

  在这里,我想揭示一个残酷真相:菇凉们,男人是否愿意在房产上加你的名字,与爱不爱你没有多大关系,而是取决于你在对方心目中是否值这个钱!

  米兰老公和婆婆视米兰为生育机器(怀孕才求婚,并直言宝宝比她重要)。对他们来说,一个子宫而已,根本不值百万,只要有房就不愁娶不到媳妇

  为什么我一再强调菇凉们尽量要找条件优越对象呢?这倒不是唆使大家贪图享受,而是这个群体的男人在爱情之外,可能更懂得尊重欣赏你。

  同理,男人找条件优越的菇凉,亦是如此。即使你不沾妻子娘家的光,你们建设小家庭速度也会快很多,因为你的妻子的思维不一样……

  试想,米兰老公和婆婆如果愿意听米兰的,卖掉小产权房,换成两套X市商品房,财富可能已经增加3~4倍了,而且孩子上学也不愁了。

  第三,婆媳矛盾不宜对着干。

  既然老公和婆婆这么看待米兰,那么她是不是该离婚?

  这需要一分为二看,如果米兰骨子里觉得对方必须百分百爱自己,那这日子她真过不下去;如果她觉得凑合着过也行,那么这场婚姻并没有那么糟糕

  她老公除去骨子里的穷人思维外,对她还是有感情的,能听从她的意见,比较尊重她。至于她婆婆,只要她不打那套房子的主意,婆婆也愿意做出妥协。

  对于米兰来说,放弃将那套房子盘活的想法,跟老公从现在开始,一起攒钱买房,反正老家的房子并不贵。两人慢慢来,可能苦一点,但是有希望。

  至于跟婆婆的关系,只要坚持好说话,而不是赌气,是可以沟通的。

  其实,老人总是心疼儿子,不好说的话让老公去传达,适当关心一下婆婆,不能因为婆婆做得过火,就不尊敬她。时间长了,婆媳关系会达到表面平和,就够了。

  假如米兰实在想离婚呢?恕我直言,米兰并非情商很高的女人,博弈能力也不强,不能指望一离婚就开了挂。在未婚未育的情况下,尚且只找了一个这样的男人,在离异带娃的情况下,可能会更糟。

  千万不要看到很多离异带娃的人嫁得很好,就以为自己也会有这种运气。抱歉人家那不是运气,而是凭她们的真本事拿到的。你想效仿,先掂量掂量。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两性博弈之弱者如何逆袭?

  男人的弱点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即可打赏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我在老公和婆婆眼里不值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