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10年,我才明白这些朴素的道理!
日期:2019-03-21 15:15:15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

离婚10年,我才明白这些朴素的道理!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如果我开门见山地直接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因为出轨并且婚外生子而离过婚的男人,大家会怎么看?是不是非常不想继续看下去?

  但这是事实!我和前妻是在2010年1月份离的婚,时至今日正好整整10年。

  我出轨的那个女人原本是我的一个学生,比我小8岁。在先前的六七年时间里,我一直都认为她爱的是我这个人,是我的幽默才气,甚至在我与前妻离婚后很久,我一直都这样深信不疑,而且我似乎也享受那种过程

  不瞒大家说,那个时候我总觉得人生苦短(特别中年男人),男人能找到一个真正崇拜自己的女人了此一生,也算是人生一件幸事而且在和她一起之前,我也自认为是个只会赚钱养家,毫无情趣,心里苦闷的男人。而且许多男人心情不好,可以抽烟喝酒,但我什么都不会玩,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唯一能带给我快乐成就感的只有我的专业

  但和她在一起之后,我发现自己整个人都变了,人生通透了,世界辽阔了,生活充满激情,而且说话也越来越幽默(她说的)。

  请大家不要误会,我这样说不是为男人的出轨辩护,更不是为自己当初的错误借口我错了就是错了,我愿意承担罪责而且后来我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因为,就在我和前妻离婚后不到两年,她就离开我,爱上了另外一个男人她的理由和当初决意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如出一辙因为,她打心眼里崇拜他!

  她离开的时候,我们还没来得及领证,孩子不到两岁。那是我平生以来第一次去哀求一个女人。而且我并不是去哀求她不要离开我,而是希望她无论去哪里都能带上她的孩子。

  因为孩子还小,孩子是无辜的。一个两岁的孩子,可以没有父亲,没有任何东西,但一定不能没有妈妈

  我答应每个月给她两万块钱的生活费,而且只需要她给我三年的时间,而且我还承诺在这期间绝不会干涉她的任何自由,她可以继续和她所崇拜的那个男人呆在一起,哪怕谈其他的男朋友

  但我错了,女人都是有秉性的,她生来就是那种特别冷酷无情的女人,而且从不按常理出牌,她的自私和放荡是来自骨子里的。

  记得她最后离开家的那天,我正好在武汉学习,她毫无征兆地一个长途打过来,直接告诉我她今天马上就要搬到那个男人一起住,孩子必须留下来,让我必须马上回家。

  我说,我最早也得明天请了假才能回去。她说,孩子是死是活让我看着办。我说,就算我现在马上立即动身回去,也要晚上11点才能到家,能不能请你明天再搬走?或者暂时帮忙再多带几天孩子,哪怕是一天也好?可是,她最后连这样的要求都不能答应我。

  于是被逼无奈,我只得给我年迈的母亲电话那天我真的是快要疯了,因为当初我和前妻离婚的时候,我母亲其实已经不太搭理我了。所以那天我打电话过去,她根本听不进我的话,只知道不停地咒骂我。还有许多其他平时的好朋友,我也是有口难言,根本开不了口。反而是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我前妻主动打了电话过来,她安抚我的情绪,让我不要着急,一定要注意安全,她已经在火速赶去抱孩子的路上了。

  不怕大家笑话那一刻,我站在汽车站售票大厅门口,眼泪真的是忍不住夺眶而出多年来的无助悔恨惭愧感激全都涌上心头,许许多多的事情也在瞬间一下子清晰了起来。

  眼泪流出来之后,我真的是如释重负我的前妻虽然不年轻,不漂亮,不崇拜我,甚至还有些唠叨,会经常挖苦我。但她对我的心却一直是热的,她为人善良做事底线,她从不在外面损害我的面子,每临大事,她总是可以分得出轻重缓急从容地和我站在一起。

  我与她结婚15年,只要有她在的地方,我就很安心对孩子特别有爱心,对邻居也很好。我两个嫂子和我妈总是都有些划不来,唯独她和我妈一直相处得特别好。

  所以,虽然这一路走来,我也是走了不少弯路付出了血的教训。但现在我终于明白

  婚姻中,对女人来说,最重要品质莫过于她能善良识大体当男人犯过一些错误,经历了一些挫折,阅尽千帆之后,其实最能打动我们,让我们铭记一辈子的还是我前妻这样的女人。

  至于男人特别看重的“被崇拜”,还有女人所谓的年轻漂亮与能力魅力之类的,其实全都是过眼云烟它们是怎么来的,也都会怎么回去,一个女人有多讲究就会有多挑剔只不过是时间和方式不同而矣。

  男人年岁越大,就越会明白一些朴素道理外面的女人再好,都好不过对你知根知底,能忍你十几年乃至数十年的结发之妻。

  而且,我相信这个世界是遵循能量守恒的

  风起云涌,乱花迷人眼,那些都只不过是做给被欲望冲昏了头脑世人看的。

  其实,你的修行有几分,你自然就能活到哪个层次,自然就会得到哪个层次的灵魂世界虽然没有报应,但一定会有身心灵的能量转换

  或许,我并没有资格讲这么多婚姻的大道理。大家可以骂我,没关系,我只是希望自己的故事,能让你们对婚姻有一些朴素的感受,其他的都不重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10年,我才明白这些朴素的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