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二婚男女,都应该明白这些道理!
日期:2018-11-07 21:16:52 作者:珍爱网订阅号 来源:珍爱网订阅号 阅读:

二婚男女,都应该明白这些道理!

  每一个渴望爱的人,都值得被珍爱

  文 |柳柳

  01|别总谈论上段婚姻

  这是二婚女人容易犯的一个毛病:总是喋喋不休地谈论上一段感情失败

  不管是为了想博取对方同情,还是纯属发泄情绪,这都是一种很不明智做法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交往了一个二婚男,对方跟你交往的时候,总喜欢说他前妻性格有多差,上一段感情有多苦逼,你会有什么感情?

  第一,你会觉得自己被当成情绪垃圾桶

  第二,你会觉得这个人很没有同理心,只会抱怨另一半的不是。

  同理,如果你对男人这样做,男人的感觉也会如此。最终,你就不可能在对方心里留下好印象

  本来,你们已经结束了上一段失败的婚姻,本应该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男人跟你交往,也不是为了找个同样苦逼的人,互相诉苦。二婚,是为了寻找新的幸福,而不是找个人互相添堵的。整天说那些上一段感情里的不愉快的回忆,新的感情也就不可能有进展

  02|别跟他一起吐槽前妻

  如果你遇到的是一个二婚男,那你一定要注意了:男人怎么吐槽他前妻都行,但你不能那样做!

  如果你那么做,只会让男人觉得你是个很不近人情的女人。而且,他自己的失败婚姻,他自己喜欢怎么说都行,你凭什么也来指手画脚呢?

  你已经结过一次婚了,应该非常清楚地知道,婚姻这种事,远不是“谁对谁错”这么简单,它牵涉太多的方方面面,所以,你又怎么能相信别人的一面之词,然后随便附和呢?

  很多人,心里其实留着前任的一席之地的。虽然嘴上把前任贬得一文不值,但内心始终还是有牵挂。毕竟共同生活过多年的人,没有爱情也有亲情,没有亲情也有革命情谊,不是那么容易就真的放下的。

  所以啊,随便去吐槽别人的前任,别人心里只会这样想:你知道个屁!

  另外,如果男人心里还留着前任的一席之地,你也应该由他。一般,结过婚又离了,两个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就算断绝了往来,但心中却不可能说断就断。作为一个新人,应该尽量表现理解宽厚才能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更好、更值得的对象

  03|不要勉强彼此的小孩

  研究表明,67%的二婚家庭,继父或继母孩子关系都处不好所以如果你有二婚的打算,尤其是你们彼此都已经有了孩子,你应该明白自己即将会面对什么。

  首先,不要勉强自己的小孩接受自己的现任。这样做,孩子容易出现逆反心理,很容易弄巧成拙

  其次,也不要刻意勉强对方的小孩接受自己。这样做也是无济于事的。

  虽然你们准备组建新家庭,但对于小孩而言,亲生爸妈就是亲生爸妈,谁也取代不了这种血缘关系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

  一定要清楚这样一个事实:你的现任永远不可能取代成为你孩子的亲爸爸;你也永远不可能成为现任的孩子的亲妈妈

  如果你暂时处理不好这种关系,你不妨把这个问题先搁着,没必要太苛责自己。

  有时候,你会怨恨孩子不是你亲生的,不知道如何拿捏其中的分寸。你甚至会恨自己,因为他们不喜欢你。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一切都要慢慢来,保持正常相处就好了,没必要给任何一方的孩子施加压力,那样只会适得其反

  尤其是,如果对方的孩子惹你生气了,你也别随便向孩子的父亲抱怨和投诉。这样做,你会令男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而且,孩子很可能也会因此而更讨厌你。

  04|吃一堑长一智

  你已经结过一次婚了,如果现在,要你来总结一下上一段婚姻的失败原因,你能不能总结得出来?

  面对这个问题,如果你的答案为“都是男人的错”“全怪遇人不淑”……那你可要小心了。

  真正100%的坏人毕竟少见,就算有,也未必就给你遇到了。绝大多数时候,一段婚姻的失败,男女双方要各占50%的责任

  再说了,你当初既然选择前夫结婚必然是因为对方身上有一定的优点。怎么到了婚姻失败的时候,一切都成了对方的错了呢?

  这样的人,不懂得反思,缺乏从经验中吸取教训能力,很可能,再结一次婚,也是同样的结果

  经历过一次失败,你不要让自己白白受伤。好好想一想,自己究竟想在婚姻中得到什么,自己究竟最适合什么类型的男人,如果想经营好婚姻生活,自己有什么值得改进地方

  把这些经验教训,应用到新的感情当中去,这样才能真正地有所收获

  05|再现实一点,再理智一点

  有句话说得好:“我有和你白首到老的想法,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开的准备。”

  或许,这也是很多二婚男女的相处心态对彼此不再有太多的需求,能互相留下更多的空间界限感,更懂得相敬如宾,互相尊重

  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的你,早已不是小孩子了。你应该懂得分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幻想。面对感情,你不会再无理取闹,更不会觉得这样做就能强求到什么东西

  你不会再一味地付出,以为付出就能得到回报;你也不会一味索取,以为索取都是理所当然

  你要变得更现实、更理智一点。就像有些人说的,二婚,就像喝一杯温开水沸水热情,但会烫伤人,温水温暖,但不够炽热

  但是,当人生已经走到这个阶段,你心里也清楚,眼下最直接的需求,不再是年轻的时候那撕心裂肺缠绵纠结的感情体验,而是“平淡和谐才是真”。

  对于现在的你,能如此这般,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海量单身推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二婚男女,都应该明白这些道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