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众神与野兽》影评10篇
日期:2018-10-17 02: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众神与野兽》影评10篇

  《众神与野兽》是一部由比尔·康顿执导,伊恩·麦克莱恩 / 布兰登·费舍 / 琳恩·雷德格瑞夫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众神与野兽》影评(一):直男和gay的距离

  我知道像你这样的男人,要是我敢碰你一根毛,你都会一拳把我打倒在地吧。

  够了!你先是用你的同志故事恶心我,然后勾起我对战争回忆,现在还嫌我XX?

  你会为之羞耻一生吧,你不可否认我吻了你的肌肤,甚至碰了你的阴茎

  看到豆瓣上很多人觉得感动的是最后的瞬间。我反而对这好几幕印象深刻,泪奔。在电影协会上看的,很能理解为什么看着看着有一对GAY离场。因为真的勾起了对直男最深切的爱与恨。他者。

  《众神与野兽》影评(二):手造的怪物

  这是一部关于什么的电影?真的很难回答。我认为它像James Whale这位垂死的老人的一段舞蹈,一段生命宁静绽放;又像是一睹黄落衰颓、沧桑洗礼。James Whale从开头到最后无不沉浸在忆旧和思考中,他想到他年轻时的爱人、他的电影,肯定还有很多没有拍出来的思考。当一个人老了,侵占他思维的大部分都是陈腐的往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逝者能带走的唯一的东西,也是一个人一生的真实财富。他最终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影片的至美便在那个自杀的游泳池里,James的尸体随着水波飘荡摆动,宛如翩翩起舞小提琴声音凄凉了。看到这里,我也流泪了。

  在很多人眼中的GAY无非是James电影里的Frankenstein(弗兰克斯特恩,怪物)。鲁迅说过,偶像自己捏造的。这里的怪物Frankenstein不也是James自己捏造的吗?讽刺的是,制造怪物的他,内心是个极为细腻专情的人,他有爱、珍惜爱。

  很久没有因为看电影流泪了,胡言乱语以记之。

  《众神与野兽》影评(三):有什么比死亡更难以忍受

  他是一个事业失意赋闲在家的同性恋导演,相伴多年的爱侣也已蜕变成偶有探视的朋友中风痛苦折磨着他,过往记忆不受控制仿如幻影时常涌现。

  他有着并不快乐童年,他在艺术拥有天赋灵感并没有获得家庭支持;他是独特的,更是孤单的。

  长大后,他成了一名出色的导演,但是他的性取向问题又使他受到了社会公众压力人们歧视眼光看待他,即使他善良忠实的女佣也以悲悯的口吻感慨他“肉体罪恶”。

  他没有朋友,没有爱人,他说怪兽就在自己心中。

  他曾咒骂他少年时代那“天杀的环境”,他在他的电影作品中以怪兽之口宣称“热爱死亡,憎恨生命”,那是一种怎样的绝望情绪啊?

  以憎恨生命的方式热爱生命

  “我照顾你,你给我安慰”——这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诉求,但于他,却好似奢望

  但是他又是那么地热爱生命,从不自哀自怜,他以智慧敏锐嘲弄世界,他也从不曾放弃对爱与美的追求,所以他又以怪兽之口表达了他对幸福生活理想,“寂寞不好,朋友好”。

  在优扬的小提琴声中,他以一种绝美的方式走向死亡。有什么比死亡更让人难以忍受?

  唯有孤寂

  《众神与野兽》影评(四):The only monster is here

  睿智见闻广博言谈风趣、词锋犀利外表优雅得体、虽然垂暮迟缓行为不失风度,这些都是构成一个魅力人格重要因素。但是无论如何,疾病药物正在迅速促使这样的人格分崩离析。再没什么比眼睁睁看着一个聪敏大脑毁灭更让人心痛。因此他想到了死。

  园丁的年轻和强壮是一种罪。当健康体魄伴随着时光流逝头脑更早一步衰竭,对年轻肉体的欣赏向往开始走向一个较为扭曲的方向。吉米在最后的雨夜对布恩说的那句" Be my monster”,终于表明他要的绝非言谈上的交流思想上的沟通——相对于布恩的简单直线粗鲁不文,两者之间的谈话更像是对着墙和镜子倾诉,墙似听非听,镜子则映照出自回忆里惊醒的过往——而更接近于一种肉体和精神上的占有,逐步的,有预谋地用精致、优雅的态度富有深度言语打动你,利用你心里的空虚漏洞,诱使你信任我,然后出其不意攻击,彻底破坏这种信任并激起你的狂怒,最终借你的手来杀死我,这样我不仅能得到我能想象到的最好的死亡,而你的一生都将深深烙下我的印记

  伊恩的演技一如既往传神,虽然我还是没法摆脱那个会释放绚烂魔幻烟花强大白魔法师形象,但是耄耋老人孱弱,不羁心灵挣扎,甚至背德的龌龊狡黠神情表现自然而然,这是一种作为老戏骨的强大灵力。

  《众神与野兽》影评(五):Monster

  这电影已经是5,6年前的了。最近终于买到看到,很过瘾

  一个垂暮的过气导演,一个被迫退伍的青年海军。一个其实只是寻求性的满足以填补自己空虚的晚年,另一个则更多的是好奇和对父爱渴望。男人之间的情感就这么迸发,尽管看似平静。在众神的眼皮下,心中的怪兽,畏萎缩缩的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同时还被自己曾经的痛苦历史所困绕。老人终于抵御不住心中的恶魔,近乎疯狂的抚摩青年的身体,可之后,他终于选择了自杀。而青年在愤怒拳击老人之后,却为他解开衬衫扣子,为他铺好被单……

  FRANKENSTEIN,这个科学怪人制造出的换脑人,人人害怕他,躲避他,看他是怪物,可在他丑陋的外表下,是一颗异常孤独的心……小说作者,FRANKENSTEIN 的“父亲”JAMES WHALE作为一个同性恋者,赋予笔下人物如此意义,恐怕不难理解。他在故事中所发泄出的对孤独,禁锢,歧视的恐惧,深深的浸渍到了我的头脑中,轻而易举的透过了我为自己搭建的那道围墙,与我的所深深压抑的情感,缓缓的融合在了一起,竟然是那么的和谐自然,电影中JAMES在溺死与游泳池中静静的漂浮着,游弋着……

  :扮演JAMSE WHALE的IAN MCKELLEN正是LOTR中的GANDOLF,他也正是一位坦诚自己同性恋身份艺术家,向他在本片中的伟大表演和他作为公众人物的难得勇气致以敬意

  《众神与野兽》影评(六):我一直很寂寞 寂寞很难受

  我一直很寂寞 寂寞很难受

  诸神与野兽 Gods and Monsters

  quot;弗兰肯斯坦"这是一个在西方电影史上里程碑名字,在多部电影中都有这个片子出现,比如另一个优秀的影片“蜂巢精灵”。而这部影片的主人翁詹姆斯.威尔就是他的导演。他是40年代好莱坞的著名导演,这位出生在英格兰北部的导演将英国女作家玛丽.谢利笔下的一位神经兮兮生理学家----弗兰肯斯坦的形象搬上了银幕,他以弗兰肯斯坦这个怪人为形象陆续执导了《鬼怪船》、《弗兰肯斯坦》等一系列影片,成为好莱坞恐怖片的经典,威尔也因此一举成名。但40年代环球电影公司重大改组却使才华横溢的威尔过早地结束了他的电影艺术生涯。威尔虽然多才多艺,但性格怪异的他几十年来一直沉迷于同性恋之中,对此他直言不讳,这位毁誉参半的大导演若干年后在其隐居处神秘自杀,留给后人无尽的话题

  影片的真实度令人不寒而栗,威尔的扮演者英格兰著名的戏剧演员伊恩.麦克林,以细腻的演技展现了威尔复杂的性格,真实度令人肉麻。我看过很多同性题材的作品,但没有一部比这部更令人震撼的,以至于我不得不化上3天的时间来看完他,因为我实在没有这个心理承受能力

  我也无力于再次回忆起其中的某些片断,只是建议如果你没有同性题材的爱好,这部作品还是少碰的好!

  片尾的演员介绍安排的十份的到位,明显是刻意的模仿"弗兰肯斯坦"的片尾。威尔的一生真是寂寞的一生。

  《众神与野兽》影评(七):能打动我的

  能打动我的 片子 这部片子在我面前出现过好几次 不过都放弃没看 因为看介绍觉得会是一部闷片 即使是一部好片 我现在也没办法忍受学院派式铺张的表达 在半夜一点实在没什么好看的 最终还是拿起这部片子来看 跟想象中的不同 故事的讲述平淡的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头眼中过去的情境 甚至整部片子的情感主体就是在这些短小的镜头中埋藏的 怪兽、男孩、战争、电影和那个cute的爱人 这部片子所有打动我的都在那些一眼瞬间里面 据说这部片子是根据那部科学怪人导演的真实生活改编的 他给自己创造了一个怪兽 丑陋、笨拙可怕 但是又那么冷酷真诚和从内心的爱 我不知道怪兽到底是意指什么?是爱吗? 剥去了一切伪装 我们内心中的爱本身就是笨拙的原始的 一个丑陋的没办法表达的怪物 好像这世上的人都会说自己是孤独的 因为每个人内心就象个牢笼 里面锁着一只怪物 那是我们自己本来的摸样 在影片的最后老头让青年做自己第二个怪物杀死自己 他在床上即将睡去的摸样那么地平静以至于死寂 青年在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在战火轰鸣的战场 他成了老头的怪兽 带他穿越废乱的战场 来到老头当年死去的爱人身旁 老头倚着死去的爱人安详地闭上眼睛…… 印象深刻的还有老头和军队里面爱人在火车上一起对望的镜头 在那个时刻 有个人对你露出开心的微笑 而且他爱你 这个时刻是神圣的 在老头变成老头以后 在他的幻觉中 总有那个人站在那里的不远处 望着他 这就是爱吧 所有的一切都不会留下 给我们自己的 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就是记忆中的某一个身影

  《众神与野兽》影评(八):快乐的众神,孤独的野兽

  这应该算是一个传记故事吧……开头吉米威尔接受一个大学生采访,此时因为中风对脑部影响,他开始神智不清晰,不断回忆起过往的画面。不过这里也让我以外,虽然有对过去的回忆,但是都是片刻的画面,像记忆里偶尔的闪回,大多数时候主角还是要面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回忆一闪而过混乱不清时,雨中的恋人,和最后主角和克莱走进的战场。过去,走进现实的过去,和走入过去的现在的自己,和现在交织穿梭。

  同性恋者,没有工作,没有爱好,孑然一身,甚至生活依然不能带来快乐,而中风后的影响却不断唤起痛苦的回忆。

  为什么选中克莱,因为他是第二个怪物。刚开始看到吉米电影里出现的怪物,就觉得吉米和他的外形有点像,而通过吉米唯一留下的怪物草图可以看到克莱也和怪物很像。最像是的是,孑然一身的孤独,没有朋友。

  虽然主角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导演,但是电影对他的职业生涯在他开玩笑的自述中一笔带过,拍过很多人喜欢的恐怖片,也拍过自己的得意之作,事业遇到过低谷,又因为性取向的问题最后离开电影工业。这本应该是主角最重要的标签的导演事业一笔带过,反而是一战期间战争中的爱情和战争的杀戮和残酷一直贯穿了电影的始终

  仔细一想,其实也无非是这样,人的一生有那么多的时间过去了,发生过很多的事,能记得的也无非就那些。首先是童年,每个人的童年生活对他的成长都有至关重要作用,它描绘了一个轮廓底色。然后是生命中最大的影响,动荡的年代,年前的爱人,战争的残酷,失去最初爱情的痛苦等等。战壕,爱人的脸,还有爆炸的战场反复出现。生命中的闪光和痛苦一一呈现。到了现在,死亡并不可怕,即使不能去天堂,已经经历美好和快乐,现在可以慷慨赴死。

  愿意脱掉衣服给吉米做模特的克莱应该在那一刻敏感感受到了吉米对生活已然失去所有期望,唯有等待死亡,吉米激怒他,然而仍然在愤怒中也无法杀死这只孤独的野兽。

  最后他在雨中模仿野兽走路的样子,好像他本来就是一只野兽。

  《众神与野兽》影评(九):漫长的时光去忘记潮水般记忆却涌来

  绿草如茵草坪上,明媚清丽的日光下,这世界那样美好,我却唯独看到了你。

  一个是鹤发鸡皮的孤独老人,一个是健康活泼的善良青年,开始就是错谬,结局并不美好。

  古人云: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曾经也许是难忘的,在他碧蓝的眼睛中,看到的一切,高耸的烟囱青烟呼呼升上云端,破败的街道,窗外经过硝烟洗礼而枯干的苹果树,还有那个窗前面容明媚,trust me的少年。

  当重新拿起画笔时,一切却好似从不存在

  他孤独。他的心中住着一头野兽,在漫长漫长的时光之中,他把自己变成了一头monster。

  他也曾年少。有着白皙皮肤,像潮水一般的眼睛,让人在不经意迷恋他的气息,在漫长漫长的时光中,韶华不再,皮肤开始松弛,发色开始淡去,这是来自诸神的讽刺。

  他满腹才华。love death,heat living句句讽刺,字字尖刻。将笑谈中的人物搬上了荧屏,弗兰肯斯坦抑或他自己。战争中的爱情,灰败衰落的世界。

  在断断续续的回忆中,你不会知道他究竟想要想起什么,在影影绰绰的幻境中,你不会知道什么是真实的,这就是James Whale。

  恍惚在茵茵碧草中穿着白色背心的健壮青年,身上洋溢的生机让人忍不住去亲近。

  青年深邃的目光,甚至于为弗兰肯斯坦的申辩,也许,也许能看出他对老人并非无动于衷吧。

  他的形象很模糊,远远地并不真切。就像现实中,无人知道威尔先生是否和他的园丁发生一个染上悲剧色彩的故事。

  THE END

  怪物的结局是他最好的结局,青年以他的方式在缅怀这个在稚童眼中方显Great的怪物。

  你永远只会记得他的优雅……即使他是怪物

  《众神与野兽》影评(十):Alone, bad; Friend, good

  1816年的日内瓦,一个阴雨绵绵的夏夜。

  几个人正在一座别墅里饮酒畅谈,轮流讲鬼故事解闷。其中有才华熠煜的拜伦勋爵、风流诗人雪莱、及他的小情人玛丽。几个人兴致越来越高,于是决定各自写部恐怖小说。结果两位大才子都没成篇,倒是玛丽和拜伦的医生波利各出佳作一篇。波利的《吸血鬼》是日后席卷全球的德库拉的前身;玛丽的作品,亦创造了至今唯一能与吸血鬼比肩的恐怖形象——《科学怪人》(Frankenstein)。

  很多人以为弗兰肯斯坦就是这个怪物的名字,其实这是创造怪物那位科学狂人的名字。而怪物自己没有正式的名字,只有一个昵称亚当。

  这个用尸体拼凑出来的怪物,甫一出世便轰动整个欧洲文坛,自然也逃不过好莱坞的敏锐触角。1931年,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之一的环球影业将买下的改编剧本交给了一位已经崭露头角的导演,James Whale..

  威尔仅保留了玛丽小说中的主干和标志性元素,使该片真正成为了他的个人作品,大获成功后又拍摄了续集《弗兰肯斯坦的新娘》。

  这部续集是《众神与野兽》中的升华道具。

  续集中的怪物逃到了乡下,受惊的乡民不断驱赶他,直到他遇见一位善良的盲人老头。因为失明看不到怪物的骇人面容,老头和怪物成了好朋友,可一个邪恶的博士出现,使怪物的心智陷入癫狂,并与他合谋害死弗兰肯斯坦的妻子,用尸体的心脏在实验室造了一个女人造人。可是女人造人对怪物无动于衷,万念俱灰的怪物便亲手毁了实验室的一切……在这部续集中,怪物不再只是个令人尖叫的妖怪,他有情感、渴望爱和被爱,也同样会心碎。

  几乎是很完美的对应了:

  ——受驱赶的怪物;被迫退休的Whale,

  他们都是世人因无知而惧怕和厌恶的怪物

  ——盲人老头给予的关爱是怪物得到的唯一温情;

  Whale在战争中曾有一位爱人,年轻、美丽、崇拜他、信任他的男孩,

  他们都被夺去了这么一点幸福的权力

  ——怪物孤独、渴望被爱,

  Whale寂寞凄凉的晚年里努力想接近那个英俊的异性恋园丁

  ——怪物在失望中失去继续活着的勇气,

  Whale却因为园丁的友谊而有了尊严赴死的勇气。

  相信任何看过影片的人都不会忘记,Whale的尸体在碧蓝的水中漂浮,伴着小提琴忧伤的曲调,是怎样一支优美寂寞的独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众神与野兽》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