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九九重阳,感恩父母
日期:2019-10-07 08:14:29 作者:永恒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

九九重阳,感恩父母

  愿天下父母,平安多春秋

  茫茫人海,相遇是缘。相信世间总会有一种遇见,醉美了流年芬芳记忆;总会有一种情,馨香岁月温暖心田;总会有一种爱,从来不求回报,却是最幸福陪伴

  岁月有情,人间有爱。人生因情而缠绵生命因爱而精彩芸芸众生,爱有无数。而父母的爱,是世上最无私、最伟大、最长久的爱!

  父母,不仅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走第一步路……而且他们以自身的举止言行,教会了我们要本分做人认真做事言行一致

  在平凡生活里,他们用辛勤汗水;用无畏勇敢;用坚强脊梁;用顽强精神收获微薄希望;却竭尽全力地给我们撑起一个温暖、其乐融融家园

  父母用 “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 的爱,呵护我们;疼爱我们;甚至是宠爱我们;把最好的一切毫无保留给予我们。即使在我们成家立业后,他们饱含爱的目光,依然会伴随我们行走的方向,一直在默默地鼓励支持

  父母的爱,如柔和春风,使我们心花怒放,无畏无惧路上的风雨;如珍贵春雨滋润我们的心房,使我们逐渐走向成长;如灿烂暖阳,给予我们爱的光芒,使我们对明天充满缤纷绚烂的希望!

  当有一天,父母脊背弯曲步履蹒跚、眼眉低垂、睡意昏沉、记忆力越来越差时,他们会忘记很多事情;却依然记得我们最喜欢吃的饭菜;会嘱咐我们天冷加衣;会告诉我们注意休息;会说出我们的生日……

  这就是我们辛苦一生的父母,忘了自己的一切,也不会忘记我们的点点滴滴!而我们当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像小时候他们呵护我们一样关爱他们;去照顾他们;才不会留下“子欲孝而亲不待。”的遗憾

  在忙碌的生活里,我们又有几次真正地关心过他们?了解他们内心孤独寂寞呢?在他们不舒服时候,我们却不能陪伴在身边;在他们面对疾病惊慌失措的时候,我们却无法体会到他们内心脆弱感受

  “ 你将我养大,我陪你变老。” 即使再忙,也要常回家看看,因为家里有父母深深挂念和长久的期盼

  即使你坐在那里,什么也不说,他们看着就很开心了。也许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唠叨,请你千万不要烦躁。如果哪一天再也听不见那些唠叨时,或许留给我们的就只有悔恨泪水了!

  在这个这变化莫测世界:“ 还有什么比父母心中蕴藏着的情感更为神圣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法官,是最贴心朋友,是爱的太阳,它的光焰照耀着温暖着凝聚在我们心灵深处意向。”

  父母如天空,我们就是自由翱翔的小鸟。能在父母的世界快乐歌唱,是因为有他们爱的胸膛和目光!

  父母如大地,我们就是广袤原野秧苗。能在父母丰富泥土茁壮生长,是因为有他们爱的照看和滋养

  父母如高山,我们就是那风吹雨打中的小草。能在父母坚实臂膀里稳稳地依靠,是因为有他们爱的慈祥和善良!

  父母如海洋,我们就是快乐的鱼儿。能在父母浩淼的世界游来游往,是因为有他们爱的关心和守望

  父母,如一棵枝繁叶茂大树。他们宁愿时刻为我们遮荫蔽日,遮风挡雨。当你身处困境时,只有他们无需任何条件心甘情愿帮助你,哪怕是付出自己的生命,也无怨无悔

  不禁感叹:父母给予我们的时刻都是江河一样的大爱,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却永远不及小溪。面对这份厚重的爱,即使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又怎能报答完他们的养育之恩呀?

  父母的爱,天高地厚,如山似海;点点滴滴 ,血脉相连;日日夜夜 ,惦记期盼。

  父母的爱,不仅是给予我们时刻的牵挂想念;而且是给予我们永远的不离不弃和最幸福的陪伴!

  *作者永恒 (1806037176),现在从事英语教学。在一些报刊及其他网络平台发表过一些诗歌文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九九重阳,感恩父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