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我在小时候就想学游泳了,每当看见别人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我就会在心里干羡慕。于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这天傍晚,爸爸妈妈应我的请求带我来到了赣江边上游泳。哇!赣江里的人真多啊!有大人,有小孩,他们都穿着自己心爱的泳衣,像一条条穿梭的柳条鱼,一会儿游自由式,一会儿仰泳,花样多多,好不自在!还有一些不会走路的婴幼儿,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套着游泳圈悠闲的在水面上游着。如果累了,就浮在水面上休息一会儿。不会游的只能借助游泳圈在水里慢慢的划着,显得笨手笨脚。
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泳衣,跟在爸爸后面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哎呀!不好!水已经淹到了脖子,可脚怎么也站不住。我心里一阵慌乱,忙伸手乱抓,终于抓住了身旁的爸爸。这下,我就有点想打退堂鼓了,爸爸见我胆小的样子,挑衅我说:“不行就上去,我教弟弟游。”“我偏不”听爸爸这么一说,我鼓起勇气套上游泳圈来到浅水区。
爸爸先让我学游泳的基本动作,手脚并用的划水,并尽量把头抬高,我深吸一口气,努力的往前游,我实在游不动了,猛地停下来,发现自己已经游了很远,我使劲甩了甩头,抹了把脸。爸爸站在对面微笑的看着我:“你这小鬼还真不赖,第一次就能有这样的成绩!”
接着学习憋气,爸爸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我捏紧鼻子,深吸一口气,紧闭双眼,心里默默的数着:“一、二、三、四……二十。“我一高兴,就呛了一口水,忙想站稳,可双脚就是不听使唤。这时,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才有惊无险。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毫不气馁,继续专心练习,最后到了深一点的地方也不怕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
很快,夜就深了,我只得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赣江。我多想再游一会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