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水静,火动,我便是像“火”一般的人,活泼开朗,但因一次偶然,我爱上了水。
暑假的一天下午,小姑想着让姐姐学游泳,刚好妈妈也一直想着让我学游泳,便去找了一家体育馆——乐体。我们走进乐体,里面装修十分华丽。妈妈怕水所以不敢“奢望”能在水里畅游无阻,可是我不怕啊!就这样妈妈帮我报了名,我顺利地成了一位“游泳小生”。
期待已久的游泳日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更换好自己心爱的泳衣下了水,来到清澈的浅水区,高大健壮的教练朝我们游来,他先是教我们憋气,我们认真地学着教练的样子深深吸了一口气,便一头扎进了水里,我鼓着腮帮子,屏住呼吸,直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才猛地抬头,浮出水面,我们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来练憋气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练习几次后,教练就开始教我们练习蛙泳的脚势和腿势,在旁人看来很容易,但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个考验,因为它要看人的脚骨的柔韧性,对于没有柔性的人来说,学游泳可不算是简单了,在这过程中,我不仅还学会了换气,也学会了蛙泳和仰泳。
此时的我有点得意,想要去深水区试试了,可是一切并不是那么容易,刚刚游到深水区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啊!啊!”便突然沉入水底,教练听到我的呼救声赶忙游过来,将正在大口呛水的我拎起,我赶紧回到岸上休息。也是因为那一次呛水的事,使我一度丧失了学游泳的信心,可妈妈的一席话点醒了我:“游泳就好比读书,只要你得意,便会沉入水底。如果在读书时,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成绩照样会滑到最谷底,以后更别谈什么理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对啊!我不能让妈妈失望,不管是游泳还是学习,我都得谦虚谨慎,不能得意忘形。
水是静的,也是动的,游泳不光让我体会到当中的乐趣,也同时让我懂得了“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后来经过我的谦虚努力,终于可以在深水区畅游无碍了,隔着玻璃窗,我从妈妈的眼睛里看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