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日期:2022-05-24 00:20:03 来源:网络 阅读: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去年暑假,在妈妈苦口婆心、软硬兼施的说服下,我终于同意去学游泳。

  一走进游泳馆,我就看见一个长方形的游泳池,水清得连深水区的池底都看得清清楚楚。长方形游泳池的一侧有一个小一些的半圆形浅水池,水很浅。一位年轻的教练正站在池边准备给我们上课。我换上了泳装,戴上了潜水镜,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练习了,教练先带领我们做了热身运动,然后就下了水。教练说:“我们今天先来学憋气,憋气要先深吸一口气,再潜到水里,然后慢慢地把气吐出,憋到难受再起来。”接着教练一边给我们做示范,一边强调了憋气的技巧。其他学员都开始练习了,就剩下我这个胆小鬼一动不动。我怎么也不敢,怕呛着了水。教练赶紧走到我的身边,鼓励我说:“没事,大胆些,相信自己能行的。”在教练的鼓励和监督下,我便慢慢地下了水,刚下去,心一慌,“咕咚咕咚”就呛了三四口水。教练连忙说:“潜下水的时候心情要平静,千万不能慌。”我按照教练的提醒再次把头潜进水里,心想:“我一定要镇静,不能慌。”哈哈,这次我终于成功啦!后来我又反复地练了好几遍,而且一次比一次憋的时间长。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节游泳课很快就结束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是一学就会的,都需要经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我一定要学会游泳,因为游泳既是一项锻炼身体的体育活动,又是一种逃生的技能。我现在越来越喜欢游泳了。

  篇二: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今天是游泳培训班开课的日子,妈妈把我送到了白鹭金滩会所。我激动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学游泳。我穿着游泳衣,戴着游泳帽,武装整齐地来到游泳池。我们先来到浅水区练习游泳动作。教练先让我们学憋气,我慢慢下了水,深吸一口气,再把头放进水里,心却一下子慌了,“咕咚咕咚”就呛了好几口水。我心里又急,又紧张,全身都冷得瑟瑟发抖,还没到下课时间,我提前上来了,第一天的培训,效果不理想,心情超级郁闷,心里在想,回家我一定要先把憋气学会。

  篇三: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水静,火动,我便是像“火”一般的人,活泼开朗,但因一次偶然,我爱上了水。

  暑假的一天下午,小姑想着让姐姐学游泳,刚好妈妈也一直想着让我学游泳,便去找了一家体育馆——乐体。我们走进乐体,里面装修十分华丽。妈妈怕水所以不敢“奢望”能在水里畅游无阻,可是我不怕啊!就这样妈妈帮我报了名,我顺利地成了一位“游泳小生”。

  期待已久的游泳日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更换好自己心爱的泳衣下了水,来到清澈的浅水区,高大健壮的教练朝我们游来,他先是教我们憋气,我们认真地学着教练的样子深深吸了一口气,便一头扎进了水里,我鼓着腮帮子,屏住呼吸,直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才猛地抬头,浮出水面,我们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来练憋气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呀!练习几次后,教练就开始教我们练习蛙泳的脚势和腿势,在旁人看来很容易,但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个考验,因为它要看人的脚骨的柔韧性,对于没有柔性的人来说,学游泳可不算是简单了,在这过程中,我不仅还学会了换气,也学会了蛙泳和仰泳。

  此时的我有点得意,想要去深水区试试了,可是一切并不是那么容易,刚刚游到深水区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啊!啊!”便突然沉入水底,教练听到我的呼救声赶忙游过来,将正在大口呛水的我拎起,我赶紧回到岸上休息。也是因为那一次呛水的事,使我一度丧失了学游泳的信心,可妈妈的一席话点醒了我:“游泳就好比读书,只要你得意,便会沉入水底。如果在读书时,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自满,成绩照样会滑到最谷底,以后更别谈什么理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对啊!我不能让妈妈失望,不管是游泳还是学习,我都得谦虚谨慎,不能得意忘形。

  水是静的,也是动的,游泳不光让我体会到当中的乐趣,也同时让我懂得了“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后来经过我的谦虚努力,终于可以在深水区畅游无碍了,隔着玻璃窗,我从妈妈的眼睛里看出了久违的笑容!

  篇四: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作为一个爱尝试创作的人无疑是诱人的存在,但这一次我害怕。

  从小水性不好的我,今天早上听到要下水游泳是从心底抗拒的。洗澡的时候,有几滴水靠近我的鼻子或嘴我都得及时擦干净,怎么容忍眼鼻耳嘴四周都环绕着水,想想就心惊胆战,瑟瑟发抖。从听到这个“噩耗”我就摊在床上,耷拉着脑袋不想动弹。终于,还是逃不过去的,妈妈发话了:“穿上泳衣我们出发吧!”“啊?哦!”我复核了一下,心中像滔滔江水奔腾而过,无形中有一吨重的物体拖着我阻拦我前进,这大概就是抵触了吧。

  到了泳池,扑面而来的就是消毒水的味道,呛的我直咳嗽,让我对这个地方又增添了以分厌恶。妈妈似乎很兴奋,快速换上泳衣,在淋浴下打湿自己,是不是还哼个小曲,我心想:真的是够心大的,我一会下水有的你扑腾的。想着心头竟然有一些委屈,鼻头一酸。我也打湿了以后进去的路上我弱弱的跟妈妈说:“妈妈,如果……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一定要来救我”“哈?没事的”回答的心不在焉“哈哈哈哈,快点下去啦”我无奈地摇摇头。

  到了泳池边,救生员知道我们要做一些准备活动在下水,我似乎看到了黑暗中的一束光线,我可以晚一些下水了耶。我跟着救生员做了一会准备活动,只听一声哨响,救生员说:“准备完毕可以下水了。下一批”我一脸惊愕的看着他,其他人都陆续跳下了水,逃避躲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最后还是要面对挑战。我坐在水池旁,双脚放在水中这样想着。

  “下来呀宝贝。”妈妈已经游了一个来回,在我脚下喊道。我连忙挥挥手说:“等一下等一下。”妈妈见叫不动我便游走了。我又放空了一会,感觉过了好久,向泳池望去,已经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心想:她大概是开心的潜入水底了吧,我不用担心要下水啦。突然,背上感觉到了一个水印,只听“扑通”一声,我被妈妈推进了泳池,真是猝不及防。

  “咕……咕……咕……”吞了一口水,我闭紧嘴巴却进入了鼻腔,我的天比吞水跟难受呛得我没反应过来又是一口,双手双脚用力的扑腾,这时脑袋一片空白,却本能的把求生欲表现得淋漓尽致。借着刚下水的蛮力和想要浮出水的欲望,我的头终于离开水了……一秒不可能更短又重新回到“深渊”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着。当我快精疲力竭时双手扶到了一个鼓鼓的东西,借了点力冲出水面,定惊一看,原来是妈妈拿了个游泳圈来救我了,我爬在游泳圈上哭啊哭了想要指责妈妈,发现妈妈站立在水池中,胸口以上都在水平面以上,我心想:我身高在妈妈胸口以上,怎么会在水位线下呢?带着疑惑我伸脚去勾到水底,渐渐碰到了。“哇,我刚可以站着的啊!”我这才幡然醒悟,原来这池子也没多深嘛。刚才是因为紧张才没有发现。后来,经妈妈介绍才知道水池是由浅到深地,我被推下去的地方是最浅的,看来妈妈还是手下留情的。

  这次游泳的体验让我发现在遇到紧急情况要平静的去面对,解决而不是干着急。虽说这一次下水我吃了好多水,鼻腔也不舒服耳朵灌水,但还是很开心的,我渐渐i喜欢上了水,在水中嬉戏也别有一番风味嘛。最后我还是没有学会游泳,但是我不再畏惧水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学会的。

  篇五: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游泳班。我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学游泳了。

  我等了好几天,终于到了学游泳的这天。我和我的好朋友萌萌带好装备来到冠洋游泳馆。那里人山人海就像下饺子。我觉得水有点深又感觉很害怕。我鼓起勇气下水,水非常冷,我的脚踩不到底,老师把游泳套子套在我的手臂上,我就飘起来了。老师让我做“收、翻、绷、夹”,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轻了,就像在太空失去了重量,脚在水里活动时就像踩在棉花里软绵绵的。

  我的好朋友萌萌不敢下水,她胆子小不敢潜水还哭了。我和老师一起安慰她,她鼓起勇气憋气终于会潜在水里了。

  第一次游泳好开心,我很快就能成游泳高手啦!

  篇六: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暑假的第一次学游泳。

  那天天气炎热,太阳高照,妈妈帮我和表哥报了暑假游泳培训班。她还给我们两人买了游泳裤。我从没下过水,跟“旱鸭子”一样,心里有些紧张。妈妈有些担心,就在旁边看我们。

  到了游泳池,我和表哥换上游泳裤。只听见一个女教练一声哨响,我们在游泳池岸上集中排队,做准备运动。大概过了十分钟,该下水了,教练对旁边的妈妈们说:“今天是你们的孩子,第一次下水,可能会有点紧张,少不了哭鼻子的,你们就不要在这里看了,等一下,再接他们吧!”妈妈只好向我挥挥手,就走了。

  教练就带着我们来到游泳池边,一个一个扶着岸边下水。轮到我了,我心里很激动,下水后,我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水,我急忙吐出来,“真倒霉!”我想,不能再喝水,因为游泳池里的水很脏,喝了会肚子疼的。

  表哥一下水很棒了,而我只在浅水区练习吹气和闭气,我闭气时间还不够长,少不了又喝了几口水。教练笑着对我说:“你喝一口水,你妈妈就得交一块钱,你算算看,今天,你妈妈要付多少钱?”我低下头,摸摸滚圆滚圆的肚皮,小声地说:“大概要……交……20块钱吧!”教练听了哈哈大笑,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不敢哭出来。表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连忙擦了擦眼泪。

  这时,妈妈来接我们了,我过了几分钟后,才上岸。我的手、脚都被水浸得皱巴巴的。见到妈妈,我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可是,妈妈温和地对我说:“虽然,表哥比你学得好,但这是你有勇气第一次下水,就很棒了!以后一定会学得更好的!要加油噢!”

  我以后还会经历更多的第一次,小朋友,你们是不是也经历过,像我一样的第一次?别忘了告诉我噢!

  指导教师:方清桂

  这篇习作真实感人,透过小作者的泪水,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很要强的孩子。

  篇七: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我在小时候就想学游泳了,每当看见别人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泳,我就会在心里干羡慕。于是,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这天傍晚,爸爸妈妈应我的请求带我来到了赣江边上游泳。哇!赣江里的人真多啊!有大人,有小孩,他们都穿着自己心爱的泳衣,像一条条穿梭的柳条鱼,一会儿游自由式,一会儿仰泳,花样多多,好不自在!还有一些不会走路的婴幼儿,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套着游泳圈悠闲的在水面上游着。如果累了,就浮在水面上休息一会儿。不会游的只能借助游泳圈在水里慢慢的划着,显得笨手笨脚。

  我迫不及待的穿上妈妈给我买的新泳衣,跟在爸爸后面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哎呀!不好!水已经淹到了脖子,可脚怎么也站不住。我心里一阵慌乱,忙伸手乱抓,终于抓住了身旁的爸爸。这下,我就有点想打退堂鼓了,爸爸见我胆小的样子,挑衅我说:“不行就上去,我教弟弟游。”“我偏不”听爸爸这么一说,我鼓起勇气套上游泳圈来到浅水区。

  爸爸先让我学游泳的基本动作,手脚并用的划水,并尽量把头抬高,我深吸一口气,努力的往前游,我实在游不动了,猛地停下来,发现自己已经游了很远,我使劲甩了甩头,抹了把脸。爸爸站在对面微笑的看着我:“你这小鬼还真不赖,第一次就能有这样的成绩!”

  接着学习憋气,爸爸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我捏紧鼻子,深吸一口气,紧闭双眼,心里默默的数着:“一、二、三、四……二十。“我一高兴,就呛了一口水,忙想站稳,可双脚就是不听使唤。这时,一双大手托住了我,才有惊无险。

  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毫不气馁,继续专心练习,最后到了深一点的地方也不怕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游泳,我的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

  很快,夜就深了,我只得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赣江。我多想再游一会儿啊!

  篇八: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暑假终于到了,我想去学游泳。跟妈妈说了我的想法,妈妈十分赞同。

  说干就干,早上我找到了妈妈早就给我买好的学习游泳的用品:泳裤、泳镜、耳塞和救生圈和哥哥一起奔赴游泳馆。心里有点忐忑又有些迫不及待。

  我套着游泳圈在水里游了三圈,还是不敢摘下它。哥哥跟我说,不敢摘泳圈永远也学不会游泳。于是我按照游泳教练的提示,先深吸一口气,再下水去游。结果毫无悬念,我一紧张就喝了一大口水。

  这时,我的“救星”教练及时赶来并把我捞了上来。一边拍背一边说:“你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放松,不能紧张。”教练一边给我做示范一边叮嘱我要放松心情。

  “吃一堑,长一智。”我不会再紧张了,慢慢放松、放松……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我居然学会游泳了。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享受在水中游泳的乐趣了。

  游泳其实也不简单,不过学会了心里很甜。通过这件事,我不但学会了新的技能,也明白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道理。以后我还要努力学习很多本领,掌握很多技能。做最好的自己。

  篇九: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今天,万里无云,毒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照着人们,花儿都被照得直耷拉着脑袋,十分炎热!我想,要是我会游泳的话,现在我一定要躲在游泳池里面,那一定很凉爽吧。于是,我拿着昨天刚买的游泳衣,缠着妈妈,央求她立刻带我去学游泳,妈妈答应我下午四点带我去,于是,我马上换好游泳衣,怀着激动的心情,盼着时间爷爷走的快一点。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我就催着妈妈快点出发,妈妈笑着对我说:“嘿,你个小家伙,这么着急啊,那我现在就带你去。”于是,我坐在妈妈的电动车,一路欢快地唱着歌,来到了荔园小区的游泳池,我的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好像有上百只小鹿在跳。教练先让我去冲水,只见一股清水从水龙头里喷出来,凉快极了!然后,教练扶着我在水里走,我觉得在水里走比在路上走艰难多了。走了一会儿,教练就让我自己学着走,松开教练的手,我觉得寸步难行:水就像大磁铁般拉着我,不让我走,走了很久,我才走了几步路。最后,教练教我憋气,我站在旁边,看着一个个气泡从教练的鼻子里慢慢地喷出来,就像一只调皮的小鱼儿在吐泡泡。我也跟着学,才憋了几秒钟,就差点呛着了,教练在旁边一直在提醒我,不要着急。慢慢地我就能憋的更久了……

  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妈妈:“虽然游泳很难学,但我有信心会学的很棒的”,妈妈看着我,高兴地笑了。

  篇十: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

  我听妈妈说学游泳是可以自救的,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游泳学好。

  游泳班开始了,我穿好游泳衣带着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游泳场,首先老师让我们集合做好热身准备后就下水了啊,游泳池里的水可真冰啊,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

  等到同学们都下水了,老师说游泳一定要打好基础,之后就教我们学憋气,还没等到老师说完,我们就沉到了水底,过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而且每个人都摸着鼻子说自己的鼻子痛,有的说自己的鼻子好像进水了,还有的甚至爬到了岸上去,老师不仅没有安慰我们,还说我们没有听她说,就自己下去了,随后老师说一定要先吸完一口气才可以下去,否则就会让鼻子进水,接着老师让我们再试了一次,这个方法可真好用,果真没有进水,我高兴坏了,他说下节课还可以教我们蛙泳呢,课结束了,我回家后跟妈妈说了今天的事情,妈妈听了还表扬了我说我的胆子越来越大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听讲,学到更好,更多的游泳本领。

  今天我学到了憋气,让我知道了什么东西都要敢于挑战,下一节课,我一定要学好蛙泳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第一次学游泳作文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