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暑假的第一次学游泳。
那天天气炎热,太阳高照,妈妈帮我和表哥报了暑假游泳培训班。她还给我们两人买了游泳裤。我从没下过水,跟“旱鸭子”一样,心里有些紧张。妈妈有些担心,就在旁边看我们。
到了游泳池,我和表哥换上游泳裤。只听见一个女教练一声哨响,我们在游泳池岸上集中排队,做准备运动。大概过了十分钟,该下水了,教练对旁边的妈妈们说:“今天是你们的孩子,第一次下水,可能会有点紧张,少不了哭鼻子的,你们就不要在这里看了,等一下,再接他们吧!”妈妈只好向我挥挥手,就走了。
教练就带着我们来到游泳池边,一个一个扶着岸边下水。轮到我了,我心里很激动,下水后,我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水,我急忙吐出来,“真倒霉!”我想,不能再喝水,因为游泳池里的水很脏,喝了会肚子疼的。
表哥一下水很棒了,而我只在浅水区练习吹气和闭气,我闭气时间还不够长,少不了又喝了几口水。教练笑着对我说:“你喝一口水,你妈妈就得交一块钱,你算算看,今天,你妈妈要付多少钱?”我低下头,摸摸滚圆滚圆的肚皮,小声地说:“大概要……交……20块钱吧!”教练听了哈哈大笑,而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不敢哭出来。表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连忙擦了擦眼泪。
这时,妈妈来接我们了,我过了几分钟后,才上岸。我的手、脚都被水浸得皱巴巴的。见到妈妈,我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可是,妈妈温和地对我说:“虽然,表哥比你学得好,但这是你有勇气第一次下水,就很棒了!以后一定会学得更好的!要加油噢!”
我以后还会经历更多的第一次,小朋友,你们是不是也经历过,像我一样的第一次?别忘了告诉我噢!
这篇习作真实感人,透过小作者的泪水,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很要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