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作为一个爱尝试创作的人无疑是诱人的存在,但这一次我害怕。
从小水性不好的我,今天早上听到要下水游泳是从心底抗拒的。洗澡的时候,有几滴水靠近我的鼻子或嘴我都得及时擦干净,怎么容忍眼鼻耳嘴四周都环绕着水,想想就心惊胆战,瑟瑟发抖。从听到这个“噩耗”我就摊在床上,耷拉着脑袋不想动弹。终于,还是逃不过去的,妈妈发话了:“穿上泳衣我们出发吧!”“啊?哦!”我复核了一下,心中像滔滔江水奔腾而过,无形中有一吨重的物体拖着我阻拦我前进,这大概就是抵触了吧。
到了泳池,扑面而来的就是消毒水的味道,呛的我直咳嗽,让我对这个地方又增添了以分厌恶。妈妈似乎很兴奋,快速换上泳衣,在淋浴下打湿自己,是不是还哼个小曲,我心想:真的是够心大的,我一会下水有的你扑腾的。想着心头竟然有一些委屈,鼻头一酸。我也打湿了以后进去的路上我弱弱的跟妈妈说:“妈妈,如果……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一定要来救我”“哈?没事的”回答的心不在焉“哈哈哈哈,快点下去啦”我无奈地摇摇头。
到了泳池边,救生员知道我们要做一些准备活动在下水,我似乎看到了黑暗中的一束光线,我可以晚一些下水了耶。我跟着救生员做了一会准备活动,只听一声哨响,救生员说:“准备完毕可以下水了。下一批”我一脸惊愕的看着他,其他人都陆续跳下了水,逃避躲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最后还是要面对挑战。我坐在水池旁,双脚放在水中这样想着。
“下来呀宝贝。”妈妈已经游了一个来回,在我脚下喊道。我连忙挥挥手说:“等一下等一下。”妈妈见叫不动我便游走了。我又放空了一会,感觉过了好久,向泳池望去,已经看不到妈妈的身影,心想:她大概是开心的潜入水底了吧,我不用担心要下水啦。突然,背上感觉到了一个水印,只听“扑通”一声,我被妈妈推进了泳池,真是猝不及防。
“咕……咕……咕……”吞了一口水,我闭紧嘴巴却进入了鼻腔,我的天比吞水跟难受呛得我没反应过来又是一口,双手双脚用力的扑腾,这时脑袋一片空白,却本能的把求生欲表现得淋漓尽致。借着刚下水的蛮力和想要浮出水的欲望,我的头终于离开水了……一秒不可能更短又重新回到“深渊”一次又一次地反复着。当我快精疲力竭时双手扶到了一个鼓鼓的东西,借了点力冲出水面,定惊一看,原来是妈妈拿了个游泳圈来救我了,我爬在游泳圈上哭啊哭了想要指责妈妈,发现妈妈站立在水池中,胸口以上都在水平面以上,我心想:我身高在妈妈胸口以上,怎么会在水位线下呢?带着疑惑我伸脚去勾到水底,渐渐碰到了。“哇,我刚可以站着的啊!”我这才幡然醒悟,原来这池子也没多深嘛。刚才是因为紧张才没有发现。后来,经妈妈介绍才知道水池是由浅到深地,我被推下去的地方是最浅的,看来妈妈还是手下留情的。
这次游泳的体验让我发现在遇到紧急情况要平静的去面对,解决而不是干着急。虽说这一次下水我吃了好多水,鼻腔也不舒服耳朵灌水,但还是很开心的,我渐渐i喜欢上了水,在水中嬉戏也别有一番风味嘛。最后我还是没有学会游泳,但是我不再畏惧水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