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日期:2022-05-18 00:15:03 来源:网络 阅读:

《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记得那年暑假,我报名参加游泳。报名时我毫不惧怕,以为大不了就是在水中憋一会儿气,一定能很快学会这项技能。

  一到游泳馆,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游泳池边上。“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水真凉,还好我很快就适应了。我先练习憋气,但这种感觉实在难以忍受,才在水下七八秒就把头伸了出来。随着我的逐渐练习作文人网,在水中憋气十几秒应该没有问题了。

  下一步就可以进水中正式游泳了。我先学会在水面上漂浮。可是到了游泳的时候,我的身体就不知不觉的往下沉了,后果可想而知,呛水十分严重。我的信心全部都被催毁。从此不敢下水,一提游泳,我就害怕,变得胆小起来。

  有一次,好几个同学要去游泳,邀我一同去。我心想,要是我拒绝,显得胆子太小,被人笑话。要是我去,又不敢下水游。我两面为难。但我想起妈妈告诉我的话:想要做勇敢的男子汉。必须战胜胆小!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我先练习了几次漂浮,又开始游起来,我成功的漂浮在水上,游了一个来回。虽然我还不是像一条鱼一样灵活,但也成功的游起了蛙泳。

  随着游泳技能的提高,我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不仅可以在浅水里游,还可以和大人一样,在深水区游泳。在游泳方面,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通过这件事情,我的到了一个启示:当遇到困难而失败时,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逃避和退缩,而是勇于尝试,战胜自我,战胜胆小,就是最棒的!

  篇二:《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我战胜了胆小_以战胜为话题作文400字

  我是一个女孩子,非常胆小。有一次,我终于战胜了它。

  那天,妈妈要锻炼我,她对我说:“我和爸爸出去一会儿,你一个人待在家里,别跑出去哦!”我想:爸爸妈妈走了,我可以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了。我高兴地回答:“好吧!”他们走了出去,我高兴极了,在床上乱蹦乱跳。可好景不长,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窗外的树枝晃动了一下,我总是觉得外面有人,可是当我的头探出窗外时,看到得却是空荡荡的一片。我手里攥着手汗,心想:如果爸爸妈妈在,那该有多好啊。我非常害怕,于是我摊开被子,躲在被子里,生怕有鬼来吃我。过了不知多少时间,我想:鬼不是最怕光吗,我只要把灯都开起来,我就不用怕了。我家里弄得亮堂堂的,坐在沙发上,悠然自得地看着电视。爸爸妈妈回家后,问我这是怎么一会事,我红着脸说:“我怕鬼。”爸爸听了笑着说:“这世界上个根本就没有鬼,电视里都是瞎编的。”

  现在每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笑起来,笑我太幼稚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怕鬼了。

  篇三:《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我以前是非常的胆小,只要有什么狗、猫、老鼠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就会大叫一声,甚至还会吓的晕倒过去。

  我晕倒过去以后,起来又会想不起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每次都很烦恼,妈妈就对我说:“宝贝女儿你不要担心了,妈妈会永远陪着你的。”我就对妈妈说:“为什么我那么的怕狗、猫、老鼠这些东西呢?”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你不要这么胆小,只要看见这些东西你不要害怕,你绕边走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心里就在想,我不如出去壮壮胆。我马上把鞋给穿上,飞快的跑了出去。我刚到了楼下,就看见一个阿姨在遛狗,我看见那只狗那么的庞大,吓得我浑身都在发抖,可是我一定要去壮壮胆,没有事的,阿姨拿绳子给那只狗牵着,我慢慢地走向那只狗,可是那只狗并没有对我大声的吼叫,而是对我看了一眼,我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我问了问阿姨可不可以摸一下这只狗,阿姨大方地同意了,我上前一步,摸了一下,那毛可真舒服啊!而且那只狗并没有过来咬我,显得很温顺。

  后来我再也不怕那些动物了,我还要去摸那些动物,我终于战胜了胆小啊!

  篇四:《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我战胜了胆小_关于战胜的作文800字

  在记忆的长河中,往事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要摘下最大最亮的那颗星星,细细品味。

  记得那是刚上小学的时候,同学们互不认识,常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大动干戈,老师知道后,就将我们领到了操场上,用轻柔的声音说道:“同学们,已经开学一周了,你们还不认识对方,今天就借这个机会,互相介绍,成为好朋友,共同进步,好不好?”底下的同学不禁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也许他们都没有想到跟自己吵架的同学还能成为好朋友。不过,大家还是互相询问了起来。不一会儿,张洁雯和陆诗艺就手拉手去了花坛,又过了一会儿,陈哲演和唐佳怡也蹦蹦跳跳去结交更多的朋友,嘿,到最后连前几天吵得最凶的方佳翔和毛杰聪也和好如初,勾肩搭背地不知在说些什么。

  我是一个胆小、性格内向的女孩,虽然眼看着同学们都成了好朋友,心里犹如猫爪在挠,但涨红着脸,就是不好意思去问,心“突突”地跳着,刚想迈开第一步,可两腿怎么也不听使唤,我只好又缩了回来,但想到: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时,我又有了信心,终于颤抖着迈出了第一步,深吸了几口气,连跨了几大步,来到了另外一个因害羞而难于启齿的小女孩面前,我刚想拍她,结果她正好回头,吓得心一下子紧缩起来,像冰凉的蛇爬上了脊背,身子一个劲地向下沉,连连默念了几个“不害怕”后,才语无伦次地说道:“嗯,我……呃,你……你好,我叫徐珂涤,能跟你做个好朋友吗?”而那个小女孩似乎也很紧张,低着头轻声说道:“我叫周玲,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说着,和我拉起了手,高高兴兴地向凉亭走去。

  那一刻,我战胜了胆小。在此后了六年中,我们果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相处得特别融洽,大家也逐渐团结了起来,只到毕业的最后一天还恋恋不舍,依依惜别。

  瞧,这就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战胜了胆小,从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现在我已在读中学,但我仍会时不时地想起这件事,时不时地想起天各一方的朋友!

  篇五:《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虽然我已经十一岁了,但是我特别胆小,不敢独自一人睡觉,可是在去年的一个晚上,我却破天荒地战胜了胆小。

  我放学回家以后,爸爸妈妈像商量好了似的说:“我们有事,出去一下,你自己先睡。”我嘟囔着小嘴说:“不嘛,不嘛,我要和你们一起去。”妈妈用斩钉截铁的口吻说:“不行。”我只好先把作业写完,又看了会电视,好几个小时过去了,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只好先上床睡觉。但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最后我把大灯,小灯,都开着,就连“金箍棒”都放在床头,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三十五分钟,可是我还是害怕的厉害,最后实在没办法,我连安眠药都给吃了,才有点睡意。不知怎么又醒了。我发现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心里特别害怕,于是,我自己对自己说:“别害怕,别害怕,妈妈很快就会回来的。”后来,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我正做着美梦,房间里有走路的声音,把我给吓了一跳,害得我从床上摔了下来。我张开睡意朦胧的眼睛,模模糊糊的看见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开心的一骨碌爬到床上又睡着了。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胆大。都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篇六:《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大家多说我胆小,我心里虽然不服气,但,我的确很胆小呀!但是,在我2016年5月的一个晚上,我证明了我不是胆小鬼!

  那天晚上,爷爷奶奶去台湾旅行了,爸爸妈妈都值班。家里只剩我一个人了!太可怕啦!这下我可完蛋了!我从小到大还从没自己一个人睡过呢!

  我洗沐好后,迅速锁上门,申购慢半拍口放进来了一个不祥之物,第三次去而问都关好后,我一个箭步冲进卧室,抱紧了小熊,心里才踏实点。为了让自己不害怕,我看了一集有趣的动画片,看完了动画片,我才哆哆嗦嗦地爬上了床,关了灯。黑色的夜,神秘地冲胆小的我笑了笑。

  夜里,亮着一个小红点,虽然那是神秘我心知肚明,但是他好像成了一只眼瞧着我哩!窗外亮着一丝白光,那是对面厂里发出的光,这不由地让我想起了爸爸看手机时亮出的微光,我现在多么希望再次瞧见那白光啊!空中的月儿似乎探知了我的心事,把柔和的月光洒了进了,我笑了一下,盖好被子闭上了眼,但是我的梦好像故意和我对着干,就是不肯拉我进梦乡,这些,我可怎么办啊!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再睡不着就糟了啊!

  最终,我只好抖着手抱起了小熊,忽然,想起了曾经在网上看见的一句话:小熊是你的保护神,在你睡着的时候,它会帮你赶走那些不速之客。想到这儿,我心里便踏实了一点,真的,我的小熊还真有一股军气盖呢!我相信它一定可以保护好我的!月下的小熊,坚定地看着我,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夜,不再这么可怕了。

  渐渐地,梦乘着一丝微光飘了进来,把美梦送了进来,而胆小却捂着脸尖叫着逃走了。

  我做到了!我战胜了胆小!我的这次一人自睡的挑战我圆满通过了!

  我战胜了你,胆小!我不是胆小鬼啦!再也不是啦!

  篇七:《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我从小就非常胆小,看见一根绳子就以为是蛇;听见锅盖一响,就以为屋里有鬼,便连忙跑开了;就连晚上起床上厕所,我也要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把家人叫醒陪同。

  不过今天,我战胜了胆小。那天,爸爸见我胆子大了许多,决定带我到公园去玩“十八层地狱”,我说:“不,不去可以吗?”爸爸说:“以前你胆小我才不让你去,现在你胆子大了,当然要进去看看呀!”为了留住面子,我想了一会儿,说:“好,好吧,不过就这一次啊!”爸爸说:“当然,只要你不害怕了。”

  我心里暗暗高兴:太好了,我只要这一次去了,就不用再去了。进去之后,我看了看旁边,忽然听见一声尖叫:“救命呀——”我突然觉得有点怕,可我还是镇静了下来。我走到了另一处地方,突然,有一只手摸着我的背,我的背顿时感觉冷冰冰的,我想:这不是真的,一定要冷静,千万别哭!于是,我飞快地走着,很快走了出去。爸爸见我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过来问:“你不怕了?”我答道:“

  其实,世界上是没有鬼的。我心里永远把这句话铭记于心,提醒自己不要胆小、害怕,要勇敢。

  篇八:《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在几个星期前,我做了一件令我很骄傲的事,那就是我战胜了胆小。

  这一天晚上,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忽然,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对我说:“欣蕾,帮我到楼上拿一下弟弟的备用奶瓶。”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到了楼上。因为阁楼的灯不经常修,所以灯总是一闪一闪的,如同怪物的眼睛。阁楼的门黑洞洞的像怪物的嘴,等待着食物进去。我两腿发软,吓得胆战心惊转身回了房间。刚回到房间里,我想:“如果没有奶瓶,弟弟就不能喝奶粉了,那可怎么办呢?”于是,我拿起手电筒,鼓起勇气一步一步走上去,在阁楼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手电筒,向里面照,手电筒亮起的那一刻,我竟然不再害怕了。当我拿着奶瓶走下去时,我是多么的骄傲,因为我战胜了胆小。

  那个可怕的夜晚,却是我骄傲的一个夜晚,因为我战胜了胆小。

  篇九:《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每个人都会胆小,我曾经也是一个胆小鬼,但我现在战胜了胆小。

  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爸爸打来电话对我说:“宝贝,我和妈妈要一起到长沙出差,这几天你就自己在家里!”“啊!”不会吧,这几天我要自己睡觉、写作业……家里也没有爸爸妈妈看电视的声音了,家里就天天变得冷冷清清的。晚上,我自己到外面吃了饭,回到家里。家里很黑,我赶忙打开了灯,可是还是出奇得安静,我赶快洗了澡来到床上。打开收音机听着音乐。渐渐的,我迷迷糊糊地入睡了。晚上,我醒来给自己盖被子,突然,客厅里传来“沙沙”的响声,我害怕得脸发青,手发抖,心想:“是小偷,还是鬼?我是出去看看还是不出去呢?”我想着想着,出了一身冷汗。可是,妈妈说过世界上没有鬼啊!我终于鼓起勇气,拿起旁边的扫把,慢慢地踮着脚走向客厅。开灯一看,我们家的狗正在开心地玩着袋子呢!哎,原来是虚惊一场,白出了一身汗!我终于相信世界上没有鬼,我以后也不怕一个人在家了。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篇十:《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当时的情景我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它让我很自豪,因为那次我战胜了胆小。

  我从小就怕黑,每次深夜去厕所,总感觉有一个大魔鬼在暗处盯着我。所以,我每次夜里醒来上厕所时,都要叫妈妈陪我一起去。

  那天晚上,妈妈睡得很熟,我连叫几声,她都没听见。我想:妈妈奔波了一天,一定是累了,就不忍心再叫她,只好自己去厕所。我壮胆子来到厕所,先打开灯,然后把门关上。可是窗户没有关,一股冷风吹来,让我头皮发麻,我又忙把窗户关上了。但是,更倒霉的事发生了——停电了。这下可麻烦了,我该怎么办?我十分害怕,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我想叫妈妈,可是一想那样一定会吓着妈妈,于是又闭上了嘴。

  我试着闭紧眼睛,好像在睡觉一样。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情平稳了一些。我睁开眼睛,感觉大魔鬼走开了,屋子里也不是漆黑一片了。我转身按下了冲水按钮,然后慢慢扶着墙壁,一点一点走了出来。

  爬进被窝的那一刻,我有了一种自豪感,因为我战胜了胆小。明天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夸我的。而且,以后妈妈都不再用起来陪我上厕所了,可以睡得更香了。

  现在,就连那个恐怖的深夜也在我的记忆中变得美好起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战胜了胆小》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