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些无言的眼神交流,萨科齐确定了一个事实:这个女人可以在国际舞台上为他带来诸多裨益。而且拉加德还拥有一笔至关重要的资产:那就是她优雅而又严谨的形象。这样的形象当今很受追捧。维尔潘政府最后的时日里,拉加德仍在犹豫是否继续出任部长,那时,她收到了大量的邀请。有人建议她通过外部录用加入国家行政法院,十几家法国和英美企业的董事会也都抛来了橄榄枝,甚至有人邀请她出任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院长,这还不包括法律界。他们早就蠢蠢欲动地想把她抢回来了。最后还是FNSEA(法国全国农业生产经营者总联盟)占了上风。农工会的权力是很强大的。之前,早在拉加德出面跟欧盟进行农业问题和共同农业政策(PAC)的艰难谈判时,农工会就看中了她宝贵的律师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