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别人怎么说,我还是很喜欢这本书,它让我了解在拉加德成功背后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当初想更了解拉加德是因为关注了她的微博,然后看到了她的演讲,当时看到她自信却又有亲和力的风采实在佩服,虽然她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丽,但是她的着装品位和优雅气质,还有那一头银发却让人觉得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我当时想究竟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和才华才能让她当上IMF的总裁,看完了这本传记,我真的开了很多眼界,也明白真的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原来现在的她身居的高位,曾经却有过那么多的经历。原来要当上IMF总裁并不是那么简单,而是一场长远的政治斗争,而最后她是那个胜利者,也确实是这种慈祥微笑中暗藏力量的人才是真正的至尊高手。如果有选择,我并不想像拉加德那样舍弃家庭和个人生活,但是当你没有选择时,至少事业能站一头也不错吧,如果最后什么也不剩,那就过好普通人的生活,赋闲在家看看书也挺好,总之要有一颗平常心,淡定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