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是她成为IF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时候;能在一个男人的世界里掌舵带队,一定是个不简单不一般的女人。知道现在才有机会读了这本关于拉加德的传记。
首先,拉加德是一个优雅,严谨,认真,沉稳的女人;这已经成为她的某种标签。不论是在律师行业从业的25年,还是从农业部,到财政部,活跃在法国和世界政坛的中心,她始终有一种让人尊敬,信任,坚毅,正直的正面力量。在美国从事律师职业,一直做到律师事务所的总裁,凭借的是她的毅力,努力,认真,沉稳的做事风格;在美国文化的熏染下,她敢于说真话,讲实话,直接的表达方式;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美国式的positive thinking. 就像她说的,不管是积极的思考,还是消极式的思考,都会犯错,都会有困难,那为什么不选择积极的思考呢,至少还能获得愉快。
“咬紧牙关,保持微笑” 在律师职业和从政生涯中,面对各种的挑战和复杂情况,她总是有一股坚毅的力量,失败了,回头再来,随时准备反击。不管是在律师界,还是在法国和世界政治经济的舞台中心,她用她独特的优雅,沉稳,严谨认真,尊重对手,信任团队,善于倾听学习,实干,与男性打交道,建立起深厚的关系和交情,获得尊重和信任;这些,都是一个女人独特的魅力和功力。
从律师界华丽转身,任职法国农业部,再到财政部,成为萨科齐政府里的一颗独特的明珠,成为法国在世界舞台上不可或缺的领袖和纽带。首先,得益于她流利的英文,法国政坛上有了一问能够流利说英文的领导,也使得在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她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法国的代言人,自然而亲和的周旋于美国,英国的领导之间,成为了法国和英美之间的重要纽带,建立信任和关系,也逐渐巩固她在萨科齐政治幕僚中特殊而重要的位置,在国际舞台上,备受瞩目。
早年在游泳国家队里训练有素,是她有了超越一般人的坚强和意志力,一直到现在,也会尽量在有空的早上游泳健身,保持好的体力和精力。
“女人就像茶叶包,浸到水里,才能展现出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