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本清还差五万美金,其中的一万他准备在他的巡回演讲中筹集,剩下的四万只能靠美国本地著名节目《这是你的人生》来帮助筹得。
谷本清来到了节目录制地,节目现场的灯光让谷本清难以睁开眼睛,主持人拉尔夫身后的时间牌在倒计时,连同摄像机一起,所有的时间和焦点都对准了原子弹爆炸的那一秒。然后就像《梦之安魂曲》里老太太迎来的突如其来的舞蹈一般,节目开始了。
一系列“盘问”之后,谷本清的朋友和孩子登上了台,他们都是节目组秘密邀请过来的,在这之前都没有和谷本清联系过。
谷本清望着奔向自己的三个孩子,茫然不知所措。
节目结束,谷本清收到了来自美国社会的捐款,四万美金,可以实施一部分所谓的“原爆少女”的计划了。
而我猜,谷本清那一夜或许站在电视台前的街道上,看着驶到面前的凯迪拉克,打开车门的手不知道往哪搁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