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与珍本》读后感(六):藏书入门
同样是关于书店的书,如果说《莎士比亚书店》的描绘让人看到的是作家(脍炙人口的)和出版商那个圈子,那么这本《旧书与珍本》的叙述则展示给读者真正与书相关的信息,图书的版别与装桢,以及价值(或者价格)。当然,《莎》是20年代欧洲战乱时期,《旧书与珍本》是90年代美国和平时期。
全书以回忆和叙述的形式,作者从淘的第一本书开始讲起,带领读者如亲身经历般搜寻和拜访了全国大大小小各种书店,慢慢对第一版产生兴趣,见识到一些珍贵的版本和华丽到令人咂舌的装桢,到后来参加书展、拍卖会,开始看懂收藏家和书商以及市场价格。
对圈外人来说,这是一本具有亲合力和可读性的入门读本,令人大开眼界的同时亦跃跃一试。
好吧,也可能是我这个人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了解尝试...有时候爱好太广泛也不是件好事,我还是克制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