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
两岁半前,圆圈开始封口。此时孩子开始将意识集中在手的末端,学会用手指捏东西。孩子能够比着线条画了,两岁二至四个月,孩子开始能够画单独的一根线条。
两岁半以后,开始对画加以解释说明。孩子的自我意识开始增强,喜欢自己动手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如果此时大人替代或阻碍他们的动作,就会影响其积极性。
越是脑海中对各种事物有丰富印象的孩子,越是有能力把一个圆圈想象成各种各样的东西。让孩子把自己赋予意义的线条按照自己的心愿、想法画出来。千万不要否定、干涉孩子,更不要打击他的积极性。
绘本对孩子没有什么影响,孩子要到八岁左右才能模仿形象来画画,所以,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模仿绘本,多读绘本也有助于培养孩子丰富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