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佛系恋爱:不作不矫情,不记你生日,能接受吗?
日期:2017-12-10 作者:陆琪 阅读:

佛系恋爱:不作不矫情,不记你生日,能接受吗?

  日本某杂志介绍最近流行的一种男性新品种——“佛系男子”。

  他们外表看上去和普通人一样,但内心往往具有以下特点:总是嫌谈恋爱麻烦,不想在上面费神费时间,和女生在一起会感觉很累。

  于是,在中国网友的集思广益下,我又知道了一个新的名词:佛系恋人。

  这类人的恋爱方式归结为以下几点:

  1、能自己解决的困难绝不找对方撒娇。

  2、逢年过节纪念日啥的你能记得最好,不记得我也不会主动伸手找你要。

  3、表面上不爱说肉麻的话,其实对方所做的一切都记在了心里,默默感激。

  4、相处原则是不作不矫情不强求,懒得吵架,可以接受对方偶尔的无理取闹,只要别太过分就行。

  5、已经过了憧憬童话水晶的年纪,两人在一块儿待着舒服就凑合过了。

  6、被伤害了也懒得一哭二闹三上吊,分手之后一般会说声拜拜大步地走开,纠缠不休不如独自饮酒。

  7、剪个头,做个精致的镶钻美甲,买几身新衣服,就能恢复到无悲无喜的佛系状态中。

  佛系恋人语录:“人生就像一场戏,你我有缘才相聚。”

  这个东西被我们办公司的女同事发现之后,能动嘴的都加入了辩论。

  首先是以小郭为首的“拒绝佛系恋爱”派

  她们的观点就是:佛系恋爱就是搭伙过日子,根本就没这么爱,自己绝对不能接受佛系恋爱,觉得这是一种不正常的恋爱方式。

  而另一派则是以娇娇为首的“向往佛系恋爱”派

  她们的观点就是:觉得这就是理想中的恋爱模式,彼此相对独立,内心又装着彼此,谈恋爱不会太累。

  “拒绝派”谈恋爱不动心,分手就死心,这特么还叫谈恋爱

  哦,什么都要我自己解决,那特么我找这个男朋友是干什么的,感情他就出个肾?我觉得但凡是个女生都会有七情六欲吧?怎么可能完全没有情绪起伏,一直这么平静地谈恋爱不无聊吗?!

  再说了,哪个姑娘谈恋爱不矫情?我跟你说只有当你没这么爱这个人的时候你才会完全不矫情,不然你看到他跟别的女生靠近不会吃醋?他一直打游戏不陪你不生气?工作的时候不理你不生气?一年就一次的你生日、一周年的纪念日、情人节这种日子如果他连一句话都没有说,你不生气?!.......

  还有啊,我不懂“默默感激”叫个屁感激啊?哦,那我对全世界每个人都默默感激好了,两个人谈恋爱连一句油腻的话都不说,那叫谈恋爱啊?那可不就是搭伙过日子吗?

  “向往派”谈恋爱最重要的是舒服,这就是我舒服的方式

  那是你们这种人没有安全感,像我就不会这么觉得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啊,他忙的时候你还打扰他这也太不懂事了吧,我工作的时候也不希望被打扰啊。年纪都不小了还撒什么娇啊,又不是所有男人都吃这一套的,有些事情自己能做为什么一定要别人来帮。

  至于纪念日什么的,我觉得不是说生不生气,就是无所谓吧,有时候这种日子正好两个人都有事情忙,都这么大的人了,生个日还要压岁钱咋地?

  那种话又不是要天天说的,天天说你不觉得假吗?我觉得他只要把我放在心上就可以了啊,为什么一定要有表现形式呢?再说了,老夫老妻不都这样吗?

  ...... 

  最后这场战役还是以“工作没完成”的借口暂时地平息了,到头也没争出个高下来。

  生活中真的有这样的恋爱方式吗?我觉得是肯定会有的,据研究表明,在中国,有11%的女性处于“没有表白,没有分手,没有任何阶段性仪式感”的恋爱过程中。

  这跟恋人本身的性格属性相关。

  1987年,在Hazan 和 Shave有一项研究表明:在人的依恋模式中,和亲密关系相关的“焦虑感”和“回避感”是两个关键的因素。回避感高的人,不太愿意和别人过分亲近。

  “佛系恋人”就是这种回避感高的类型,他们的恋情关系被称之为“疏离型”依恋。

  这群人在感情中的行为表现,大致为:既不向伴侣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不希望伴侣对自己产生情感上的依赖、向自己寻求安慰。甚至不会花太多时间去关心关系的进展,更不会担心被抛弃。他们常被伴侣认为是不坦诚的,难以亲近的。

  所以,如果你选择了这样的一种“佛系恋人”,你可能永远都无法得到一段正常的感情关系。毕竟,真爱是理性恋爱和情绪恋爱的结合体,如果你的恋爱太过于理性,其实这段关系也是不完整的。

  特别是内心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姑娘,更应该对这种“佛系恋人”敬而远之,因为他们完全给不了你想要的安全感,你只会在感情中越来越卑微

  所以,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佛系恋爱”吗?

  算爱研习社视频免费看:

  为什么男人刚追你的时候死缠烂打海誓山盟,

  追到手后就不珍惜了呢?

  为什么你对他越好,他越不把你当回事呢?

  每次让他陪你,他不是说忙就是有急事。

  有空打游戏,却没空陪你吃饭。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男人主动取悦你?

  这堂课教你调教男人的方法,

  让他主动给你送礼物,

  让他变成只讨好你的缠人小妖精。

  扫码进入网站,加入算爱研习社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佛系恋爱:不作不矫情,不记你生日,能接受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