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前行路上诸多不易,我们更要扛起责任脚踏实地
日期:2018-07-05 13:32:44 作者:林子树 来源:新华社 阅读:

前行路上诸多不易,我们更要扛起责任脚踏实地

  我们只有打破枷锁,才会拥有崭新的人生

  说起朋友A我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因为家庭贫困,他过早地辍了学,命运把他放在了一个极低的起点,我一直以为他会像自己父母一样,踏踏实实地在家里种田,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

  如果不是送孩子上学,也许我再也不会碰到他,看到我之后,他跑过来打招呼,我笑着说:“好久不见,最近做什么呢?”

  他说:“目前我是这所学校历史老师负责接待新生。”他说后,我大吃一惊,因为这所学校在我们市是最好的,他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当老师呢?

  看到我有疑惑,他笑着说:“辍学后,我不甘农田生活,所以就自考了,运气不错,就考到了这所学校。”

  一句简单的云淡风轻,却包含着拼命地努力,命运把他放在了一个极低的起点,他选择了绝地反击

  很多时候,命运会捉弄我们,会让我们的人生步履维艰,在命运的折磨中有很多人选择了放弃,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选择了屈服。

  每个人一生都会充满荆棘,生活也从来不会是幸福安稳,面对逆境,我们只有打破所有的枷锁才会有一个崭新的人生,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去年,公司里来了一个实习小姑娘同事们觉得这小姑娘应该很快就会走,因为我们公司工作压力太大了,前面来的几个实习生最后都没有熬住。

  乍一看,小姑娘看上去非常文弱,但骨子里有一种强大能量

  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小姑娘实习了三个月后竟然顺利转正了,有同事说她一定是走了后门,直到那次交流,我才知道这个小姑娘有多么要强

  那天晚上,我回公司拿东西,小姑娘还在做文案,我说:“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啊。”她抬头看了看说:“我再弄会儿,多学点东西,我基础差,所以要加倍努力。”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坚定,也许她真的不够优秀,但她足够努力,天生要强。

  稻盛和夫曾说:“极度认真地工作,就能带来不可思议好运。”

  那些天生要强的人,命运拿他们真的没办法,因为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披荆斩棘,会让自己的人生之路越来越顺畅。他们自然会得到命运的垂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天生要强的人,会做生活的主人;天生弱的人,自然会是生活的奴隶,你只有拼搏到无能为力,才能感动自己。

  莫泊桑曾在小说中写过这样一句话

  人的脆弱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们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经历了数不尽的磨砺坎坷,也一个人前行长久岁月,在脚踏实地扛着责任前行。

  有时候的前进的路真的太难了,但那又有什么呢?如果你内心天生要强,自然会想尽一切办法改变,去寻找出路

  有人会哀怨自己没有一个富贵命,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可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不过是让时间白白的从指缝中悄然流逝了。

  我们何尝不想这样,在人生这条漫长道路上,我们没有资格抱怨,只有拼命的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拼搏到感动自己。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拼命的自己,因为你把曾经山重水复变成了现在的柳暗花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前行路上诸多不易,我们更要扛起责任脚踏实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