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5岁前的选择 决定了你80%的人生
日期:2017-07-30 作者:魏相相 来源:精读 阅读:

  引导语:选择影响了结果,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命运

35岁前的选择 决定了你80%的人生

  我们的人生是由一连串的选择组成的,每天早上醒来,我们可以选择决定快乐过一天还是悲伤过一天;

  我们选择穿那件红色衣服还是蓝色的,我们选择吃早餐还是空腹去上班;

  我们选择原谅昨夜的争吵,拥抱爱人,还是选择继续赌气不理对方;

  总之我们的一天是由大大小小的选择填满的。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不确定这些选择到底会把我们带向哪里?当我们有勇气去选择时,我们就开始为自己规划人生了。

  当你选择的那一刻,

  就选择了未来生活的样子

  人生的分水岭也发生在我们的每一个选择中,我们选择了什么,就意味着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和爱都放在了所选之事物上,所以基于什么动机去选择就尤为重要。

  有的人的选择是基于跟风,当下流行什么就选择做什么;

  有的人选择基于爱好,因为喜欢,而愿意把自己的生命放进爱好里;

  有的人的选择基于恐惧,因为恐惧寂寞或是害怕孤独,而选择进入一段关系;

  有的人的选择基于热情梦想,想要把隐藏在心理的想象变成现实

  还有的人恐惧选择,是因为害怕选错了,失去了更好的。

  选择没有好坏和对错,因为不管我们做出什么选择,最终我们都会为这个选择负责。如果我们选择去伤害别人,最终我们会为伤害付出代价,如果我们选择去爱,最终爱是发生在自己的内心

  我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当我们选择的那一刻,我们就和未知在一起了。在选择之前,不管是我们做了各种考量和准备,或是只是一冲动而选择,但是在选的那一瞬间,我们所选择的都是当下我们认为这是对自己或是对身边人最好的选择。

  虽然选择没有好坏和对错之分,但选择的时间段重要吗?临床心理学家Meg Jay在TED上有一场演说,她说把握你的20岁,这会是你探索自己,成就往后人生的雏形的重要时机。

  她认为人的20岁并非无足轻重的10年,我们可能不敢相信,在人生这个阶段做的决定,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一生。

  生命中80%的决定,发生在35岁之前

  心理学家也发现,在生命中80%的决定性时刻发生在35岁之前。这意味着有80%的决定和经历让我们的生活成为现实的时刻,将会发生是发生在30多岁的时候。

  职业生涯的前10年对我们的收入指数有影响,在30岁之前与我们的未来伴侣约会。在我们20多岁的时候,大脑的成长是最迅猛成长的时候,这时候大脑好像在重新成长,这个时候改变是非常好的,因为大脑在这个时候会支持我们的改变。

  20多岁的人的性格变化比生活中任何时候都要多,而且我们知道女性的生育高峰在28岁。35岁以后事情就变得棘手一点了。所以她建议在20多岁的时候是时候去了解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选择。

  在做选择之前,Meg Jay给了三个建议: www.wenzhangBA.com

  1. 不要关注你的身份危机,而要去积累你的身份资本。这个资本就是做一些增加你价值的事情,为你将要成为谁做准备。

  2. 走出自己熟悉的群体,不同类型的人能帮我们看到不同的世界,让选择变得多元化。

  3.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朋友

  现在回到我们的人生,在你20岁时,你做了什么决定,这些决定是否影响着你当下的生活,还是你现在的生活还继续延续着这个选择。

  我们可能以为选择是成年人才有的权利。但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其实从婴儿时期,我们已经懂得了选择,只是我们太小没有办法自己去执行选择,于是我们运用情绪来影响父母帮我们完成。

  在我们幼小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记忆:当母亲给我们一件衣服时,如果我们不喜欢时就会哭,怎么也不愿意穿上;当父母给我们食物时,如果是我们不喜欢吃的蔬菜,我们就会推开或是打翻母亲手里的碗,当被被迫时我们就用大哭大闹的情绪来表达我们的不满。

  既然我们的人生都是由我们自己选择的,我们越早知道自己拥有了主动权,对当下和未来的人生就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如果你知道你所有的选择都会组成你的人生,那么现在你的选择的动机就非常重要了。

  你的选择决定你如何度过一生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如何度过你的一生,你的选择也在显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你向往什么,你想要达成什么,或是你想要有什么样的人生过程,你希望自己能够影响人们,有一个成功的人生,还是向往幸福喜乐的人生。

  或是你对了解自己是谁充满了极大的热情,不管我们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的,我们选择的终极目的其实是想知道自己是谁,但在了解自己是谁这条路上,却有很多条路可以行走。

  如果我们选择成为一个有钱人,除了社会价值观外,有没有去感觉成为一个有钱人到底是有什么感觉?

  有钱人的基础是我们认为自己能做想做的,再也不被人限制和掌控了,其实这就是自由,所以成为一个有钱人的终极目的其实因为向往自由。

  自由才是有钱人的最大梦想。如果我们没有看清这一点,我们就无法真正享受金钱带来的自由,我们会被赚更多更多的钱掌控,反而失去了自由。

  如果我们选择幸福,幸福的终极目的其实是爱,做自己所做的,爱自己所爱的,最重要的是去爱自己,经由爱自己而扩展出内心的爱给周围的人。

  我们的选择是要和那些能够升起爱意的事物在一起,和美有关的一切都会唤醒爱和幸福,分享美和创造美也是这类人内心的渴望。

  选择并不是永恒不变的,选择随时都在变化,不管我们多少岁,还是在做着各种重大的选择。有的人在老年时选择完成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在年轻时选择去完成梦想,还有的人在顺利时选择去过艰难的生活挑战自己,有的人选择离婚独生,有的人选择在年老时结婚

  不管我们怎么选择,但一定要全力以赴在这个选择里。全然专注在这个过程里,不管外在多么的艰难和不被理解,我们都要全然活出自己的选择,不管以后是什么结果都不会后悔

  如果我们没有全然活在选择里,我们就会三心二意,总是瞻前顾后,很快放弃又选择别的,而浪费了很多时间。

  只有全力以赴,我们的选择才有意义,我们才能经由选择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和想要过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5岁前的选择 决定了你80%的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