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四棵树
日期:2018-12-06 06:31:2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四棵树

  四棵树(488字)

  文/宋劲

  老伴去得早,熊五的四个儿女又都在城里,他一人住乡下,说不孤独,那是假的。

  熊五的邻居王婆同情他,有心替他撮合一门亲事。

  一天王婆对熊五说,你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儿女也都在城里各自成了家,你也该找个伴,好好过一下两人世界啰!嗨,像我这家境,哪个女的会看上呀?熊五憨笑着。

  可没几天,王婆竟然真的给他领回一个中年妇女,那女的虽说是农村人,可那对眼睛比城里女子还机警。王婆给他们做了一番介绍,便独自走了,目的是为他们俩创造一个独处的机会

  那女的见王婆一走,原来坐凳子上老老实实平放着的双腿变换成了二郎腿,听王婆说你家境不错。哪的话,那是她抬举我这把老骨头。不是吗?她说你还种有四棵果树,分别是石榴苹果桔子樱桃。哈哈,她说的是这四棵吧!熊五指院子里那四棵歪脖子柳树。那女的仔细一看,只见每棵树都钉有一块铭牌,分别写的是石榴,苹果,桔子,樱桃。女子黑了脸,你这不是指鹿为马,合着王婆来骗人吗?大妹子,消消气,我可没想到要骗你呀。熊五脸上满是歉意。既然这样,那你干嘛给柳树起了其它果树的名称呢?

  熊五叹了一口气,我四个儿女的名字分别就叫石榴,苹果,桔子,樱桃。他们很久没回了,我之所以要这样做,是想让自已每次吃完饭坐在这几棵树下打盹时,都会觉得自已就像依偎在四个子女的怀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四棵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