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飘落在地上的银杏叶
日期:2018-11-23 18:59: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飘落在地上的银杏叶

  飘落在地上的银杏

  文/赵元波

  秋冬之际,只要风一吹,院子里的那棵银杏上的叶子就打着旋儿往下飘落,一天扫上好几次,院子里也都只见叶子在飞舞。

  孩子很是苦恼,为了清扫这些落叶,他可是费了一番工夫的:早上扫一次,中午扫一次,吃了晚饭还扫上一次,可这些银杏叶子就像是跟他开玩笑一样,扫过了,又飘落下来,总也有扫不完的时候

  他也想了好些办法:去摇晃那棵银杏树,尽可能地把树上的黄叶子摇下来,可作用不是很大,经过这么一摇,叶子只是少了些而已;用竹竿去敲树上的叶子,效果也不是那么明显

  这下,孩子可是没辙了。该怎么办呢?

  爷爷见了,对孩子说:你这么天天扫,一天扫上好几回,挺辛苦的,依我看呀,不用扫了,反正这些叶子都落在草坪上,看上去一片金黄,留着挺好看的,成了咱家院子里一道难得的秋日风景呢!

  孩子抬头看了看爷爷说:这能行吗?

  爷爷和蔼地说:有什么不行的呢!

  就这样,每天,孩子所做的就是把散落的叶子简单处理一下,扫往路的两边。

  黄昏的时候,他和爷爷走在路上,踩得落叶发出“嚓嚓”的声音,唱歌一般,夕阳把他们的身影拉得长长的,不时有几片叶子飘落下来,黄蝴蝶一般,多美的一幅图画呀!

  留下飘落的银杏叶,那会成为一道难得的风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飘落在地上的银杏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