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断网的午后
日期:2018-10-23 05:40:45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断网的午后

  现代资讯的广泛传播以及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人们获取信息渠道五花八门。购物、追剧、游戏……不管你有怎样的需求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一切都那么唾手可得。

  当日常生活近乎疯狂地被互联网全面覆盖时,偶然间的断网让人们手足无措起来。剁手族们正在A、B两个选项犹豫不决时,断网斩钉截铁地给出了C选项:放弃购买;追剧族们正随着剧情跌宕起伏忐忑不安时,断网果断地放出了暂时性的“未完待续”;游戏族们正手口并用地大杀四方时,断网顺势给出了冠冕堂皇的退出借口

  邻居一脸愁容地问:“这他喵的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啊?!”我却不以为意,一杯手冲咖啡、一本书、一张白纸、一支笔,离开网络的那个午后,我在阅读写作自由切换。

  这些年来,阅读是我为数不多能够长期坚持且从未想要放弃的事情,没有之一。每当我进退两难时,书籍引领我逐本溯源,找回真我;每当我犹豫不决时,书籍指导我穿越困顿披荆斩棘;每当我心有不忿时,书籍提醒我淡然处之,不忘初心……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光指尖悄然流逝日子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悲春叹秋而放慢脚步。我们都在成长,伴随着人前人后的喜怒哀乐。最终,我们无一幸免地发现身边能说上话的人愈发地变少,更别提心意相通的倾听者了!与此同时内心深处迫切的倾诉欲望消失殆尽。可时不时地,那些蠢蠢欲动表达因子躁动着,毕竟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

  回想幼时牙牙学语的我们只懂得简单的哭与笑来说明自己想法。可如今,我们却在有能力充分表达自我的时候选择了缄默,这何尝不是成人世界中最冷的笑话

  没法回避的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饱经焦虑,饱经迷惘……重压之下,我们急切需要一个情感的出口。于是乎,我们中的一些人拿起画笔,勾勒出心中的五光十色;一些人举起相机,定格住身边的温暖感动……不知道有多少像我一样的人会选择抓起笔杆,与自己展开一场深度对话。写作,毅然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忽视的那一部分

  在那个断网的午后,边阅读边写作点燃了我心中那团火,平淡的生活不再乏味压抑……

  午后的阳光撒向简陋书桌,读着、写着,写着、读着,眼看着天空颜色由艳黄徐徐加深至藏蓝……日落西山,皓月当空,夜,不知不觉地席卷而来……

  心中翘首以盼着,下一个断网的午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断网的午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