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细碎美好的心情,所有的思念与等待,都藏在给你的信里
日期:2018-10-18 18:45:14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今天本来不打算给你写信的,但总有些平平淡淡的事,想要说给你听,也不在意你什么时候能听见。这样看来,我大概习惯了独自与你对话

  说实话,刚刚冒出来这个念头时,我被自己吓了一跳。网上说一个人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可现在看来,在有关于你的事情上,我可能是个例外。不过这样也好,习惯你的存在,是件让我开心的事。

所有细碎美好的心情,所有的思念与等待,都藏在给你的信里

  前几次总是在睡前给你写信,写我的一整天给你,而现在,不过才早上十点左右,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给你写信了。

  今早上钢琴课,坐在那一排黑白键前,我仔仔细细的将它们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八十八个琴键,黑白相间,安安静静的立在属于它们自己的位置上,等着与人的指尖接触,进而一点一点窥探弹奏者的心情

  课上到一半时窗外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冲刷着这座城市。雨不算太大,风却很厉害,呼呼的从半开着的窗缝里刮进来,吹的琴谱散了一地,像深秋枯败的落叶

  想起昨晚看到天气预报,也想起来当时说的不担心你,但现在却又有些牵挂起来。某先生,我这里满城风雨狂风大作,贴着瓷砖地面上已经有了些浅浅积水,你那里呢?

  即使看了天气预报,我也忘记带着雨伞出门,那你呢?有没有可以遮阳避雨的屋檐?琴房里琴声老师指导此起彼伏,窗外的雨声也时大时小,只有风,一个劲的拍着窗,像是非要闯进来一般。

  而此刻的我,不担心下课后抱着书在雨里飞奔,也没用心听窗外时而缠绵时而热烈的雨声,我在想你,并记录下此刻的心情。某先生,见字如面。你会在我的字句想我的样子吗?

  木心在《那时慢》里写: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喜欢了这句话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也想着在遇见你时,能够轻轻念给你听。某先生,见信如唔。所有细碎好的心情,所有的思念等待,都藏在给你的信里。

  但愿你,能读懂百分之七十,剩下的,就让我慢慢解释给你听。某先生,快要下课了,窗外的雨也变得细了些,从窗子望出去,能看见乌云满天天空边际有着一条亮眼的缝隙。某先生,这一次说声再见吧。也希望我们的下一次相见,不定日子,也不管天气。

  有人说,每个从你生命中路过的人都是为了教会你点什么,或是带给你点什么。我想那个人来到我生命意义,就是让我知道一部电影,海上钢琴师。

  讲这个之前想问你一个玄之又玄问题,你是怎么理解“我”与“他”这两个概念的?我很小的时候就尝试分辨“我”与“他”之间有什么不同

  我总有一种我与别人不同的想法在作祟。我当时不能为这样的想法归结于“我”本就是主观感受,理所应当与其他人不同,还是,我真的就和别人想的不一样

  虽然,随着成长,我的另类日渐显现,不过我还是没能为自己的症结找到原因。直到我看了这部电影,我才发现,原来,我所谓的和别人不一样,是因为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1900是这个电影的主人公。电影里称他是不存在的人,因为他没有父母,没有家乡,他一生的生活轨迹都只在一艘船上。

  你觉得他生活得很可怜吗?生活太过局限,从没见过大好河山?不不,当他在暴风雨之夜松掉琴刹,任由钢琴在大厅里四处滑动着弹琴,那场景美得像一曲华尔兹。我从没见过这般自由的人。

  从看过那电影以后,我做过很多梦,像花样滑冰的舞者在冰上起舞,像1900在晃荡的船上弹琴。那是我最自由快乐的梦。我和1900的不同在于他可以选择留在船上或是下船,但我没得选。当他因爱情冲动决定下船的时候,他看到了纵横街道,和没有尽头的城市。

  某先生,你看我们面前的城市,不止每一条街道不一样,是每一天每一秒的街道都不一样。那样变化万千的,没有尽头的城市,显得我十分笨拙。我恐惧着,逃避着,在永远遥远都不远的时代,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维吉尼亚号。我是不自由的。

  某先生,我想我一定要给人生填充一个意义,这样我才不会活得无所适从。某先生,我时常想,如果我的生命之曲戛然而止,我最遗憾什么事?我竟然不遗憾从没遇见你,我只遗憾,还没给这个世界留下一个好故事。一个会被人记住的好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细碎美好的心情,所有的思念与等待,都藏在给你的信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