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的精彩,在于静水深流的挚爱,悄悄地造出天阶
日期:2018-10-18 18:58:37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时光一次次的溜走。就像蔚蓝的天际里,留下的那条狭长的白云线,苍穹切割成壮美广博飞机早已消失在视野里,留下的,只有幻想的隆隆之音。抑或,风铃摇下阵阵清泠,记忆似桐叶般纷纷扬起,却找不到一丝痕迹

  随着年纪增长,这种感觉愈发明显往事如烟,是一场场补救不了的错,岁月斑驳,我们又开始编织眼下紧凑生活

生命的精彩,在于静水深流的挚爱,悄悄地造出天阶

  在一次次的禁锢与自我挣扎之间,经历自我放逐之后,才懂得年少那些无关痛痒的岁月里的自作深沉如此可笑,也逐渐开始明白,其实过往承受的很多伤害,无非是自我与他人双方强求的罪过

  热爱去努力追逐,厌倦可以重新给自己自由。和任性相比,无数的分叉路口,总有一条自己的路,播下的花籽,也会开出盛世之花。

  尝试,有时候就像开一包枸杞包装完美指示再到位,也不要完全指望一个老手不犯错。生命精彩,更多的在于重复练习,在于静水深流的挚爱,悄悄的造出天阶。

  默默的彳亍着。一个人独行,两个人的对话,一群人的欢寂,他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不过,肯定有很多人不同意,人群总能遮蔽。

  经验之城也有偏见,我要在大地上垦荒。

  冬日的杭州和春日并没有什么两样,除了天气更冷了罢。永远下不完的小雨绵绵不休,就像西湖边络绎不绝游人般,千篇一律的生活,也总有厌倦的时候。

  暖阳初升,蔚蓝的天际便露了出来。若这时候走在深深小巷里,也会发现家家户户床单被套棉服等重型家居衣饰,都从那略带潮湿隐蔽的房里出来了,花枝招展模样,跟往日金屋藏娇的场景全然不同。

  有阳光日子,也能明显感觉到人比往常快活。如花的笑靥,褪去了岁月悄悄掩埋的沉重,如一朵经过风吹雨打重新绽放水仙清风习习不妖不媚,开始呈现出原始欢喜简单自然纯粹

  繁华都市,估计已经没有人会像古时候,每天一群人围在一起,在劳作一天后靠讲故事消遣时光,获得心灵愉悦。在沉睡的夜里重新获取生命的力量,在醒来的每一天,继续劳作,永远生机勃勃

  告别传统,我们已经活在了千里之外的二十一世纪。我们逐渐习惯了白天群居,晚上独居,用一间房子隔绝真实世界,也用网络开始另一片天地

  我们靠文字语音视频交流,面对面的单独相处愈加遥远,也愈加可贵。我们的很多信息开始依靠互联网保存,很多的纸质书也成了电子书,这种昂贵教育也开始惠及更加广泛的人群。

  我们的刻意记忆需求开始减少,传统的背诵更多的让位于信息检索,儿时老人的讲过的精彩故事和唱过的童谣,我们也只记得零星的片段,永远不知道留给下一辈的还有什么。这个世纪,若古老的荷马还能吟唱《伊利亚特》,我们会把这种国宝,和熟读《十三经》的文人一样捧为至宝。

  文明成熟也会带来精神桎梏,在一个新奇时代迷失自我。我们的孤独,如同屈原的“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的寂寥,当然,也少有“不读诗,无以言”的督促。

  也许,我们还是得重新回归乔伊斯留下的谜题,如何让当代的尤利西斯——我们平凡而有伟大的自己——人类,重新找到一个可以栖居的精神家园。让我们得以在生存与精神之间找到平衡,在有限的生命里,超越虚无的束缚,打破自我的禁锢,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的精彩,在于静水深流的挚爱,悄悄地造出天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