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狠狠幸福
日期:2018-10-17 20:40:2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狠狠幸福

  中国人大都委婉低调,这是国风国情习惯使然。我们以含蓄为美,很多古典诗词文章也隔雾观花,纱中望月,朦胧隐晦,欲说还休。我们都喜欢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醉人风光,给人更多想象空间。我们对亲人和所爱的人都不擅长表达,觉得放在心里的爱更长情,更绵亘,更值得回味。所以,当我们和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时候都会羞涩,说不出口。

  在我的记忆中,我从来没对父母说过“我爱你”,只是在文字里悄悄地写过。和恋人也是如此,更多是书信往来时,在结尾处,写上一句“我爱你”,有些仓促,有些程序仪式化。从不好意思当面,看着恋人温存眼睛表达这份爱意。看外国电影,最让我羡慕和感到温馨细节,就是他们可以随时随地表达爱意。哪怕是上班前都会在亲吻对方脸颊时呢喃出我爱你这样情意缠绵温暖。那时,彼此心中弥漫的都是爱深深,意盈盈吧!多好,多美的画面啊!心中会湿润,会温暖,会感动

  记得小学高段的课本里,有一篇单元习作,向父母表达爱。然后把过程以及个中细节写下来。孩子们的文字大都模式化,什么做思想斗争啊,不好意思说出口,后来终于红着脸咬牙说出来,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眼泪流下。大都如此,缺乏真情独特感受细微之爱,真意之情,在心中涓涓流淌时,怎可能如此千篇一律?我都怀疑他们有没有对父母践行这句话,搞不好很多都是杜撰出来的。说一句我爱你,这么难,这么难啊!

  还有看外国人狂欢的场面时,特别放得开,无论是笑啊,还是舞蹈什么的,都无比热烈和奔放,而且,你会被深深感染,感染他们的笑容欢乐。无论多丑多胖的人,那一刻,都是好看的。因为他们不忸怩,因为他们洒脱大方,所有的情感都通过肢体语言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那么自然而然,那么情真意切!再看我们的狂欢,放不开,好像总有什么东西约束和局限着你,总有一根弦儿紧绷着,当你想放声歌唱时,笑容局促,当你想尽情舒展时,动作僵硬,反正,我看到过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狂欢的镜头感觉完全不同。我更喜欢外国人在狂欢那一刻忘乎所以的表达。

  和爱人出去溜达,我习惯拉他的手,最初时他居然说,这么大岁数了,你不怕人笑话啊?更可笑的是他还说过,这么秀恩爱,你不怕别人看了生气挨揍啊!后来在我的培养下,他放开了很多,但还是羞答答的样子,看着心里又好气又好笑。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理,恩爱,回家爱去啊,到外面嘚瑟啥,别人看了反感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甚至心虚,晒出来时,也会有点儿小忐忑

  真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心中幸福不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吗?当然,这种想法可能因人而异,很多人对自己的情绪是藏着掖着的,但我在电视里经常看到这样的镜头,一个人高兴到无法自抑时,逢人就笑,见人就抱,还会大声说着,我考上啦,我恋爱啦,她答应我的求婚啦,或站在高处大声呼喊……虽然生活中并不多见,但存在。这说明什么?说明你的快乐想与人分享

  小时候,我们穿一件新衣服不都想让别人看见,显摆一下吗?因为高兴啊!可是,生活中,很多人见不得别人这么高兴,总会泼点儿凉水,或在你转身时偷偷说一句,嘚瑟什么呀?这是什么心态呢?我发现,有些人更愿意看到别人过得不好,心里才会平衡,总会把别人的不幸和幸福和自己作对比。别人不幸会安慰,别人幸福会嫉妒。为什么?

  毕淑曾在文章里写过,我们很多人,对幸福持有怀疑的态度,不敢声张幸福,以为人生就应该是痛苦麻烦不断的,所以,身处这样环境的时候,觉得理所当然,而当幸福来临时反倒不知所措止步不前了。所以,高兴的时候就去晒幸福,晒恩爱吧!毕竟人生苦短,毕竟人生太多生离死别,我们幸福的时候一定要狠狠幸福,尽情享受幸福的欢愉。当幸福来临时,不要怀疑,不要犹豫,抓住它,尽情幸福。

  不幸的时候无需怜悯,幸福的时候请祝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狠狠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