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活在回忆里的味道,终究是一场甜蜜生动的疏离
日期:2018-10-16 18:33:01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嗨,某先生,这是我给你写的第11封信。

  嗨,某先生,又给你写信了。今天这封信,或许也是以后的每一封信,我想给它们一封一个题目,像考试作文那样,心怀虔诚的定下来,哪怕是重复利用“无题”“嗨,某先生”也行。

那些活在回忆里的味道,终究是一场甜蜜生动的疏离

  因为啊,给你写信这件事,我总想要让它更好一点。

  对了,还要提一点,一直以来的丁,都是个善变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下秒的我还要怎样。

  那么,就先这样进入主题吧,就像不懂得打招呼一样,省去寒暄是我现在的想法

  今天要和你分享一段我的时间,从晚八点整到九点九分,六十九分钟,不算长不算短。

  某先生,今天我去跑步了,塞着耳机拿着手机像是要出国旅游一般,悠悠然的晃到运动场

  可能是因为假期的缘故跑道上多了不少手牵着手散步的情侣、以及一些带着小孩子家长。在运动场的入口处遇到一位小姑娘,坐在婴儿车里东张西望的看着四周,路过她身边时她的目光也停留在我身上,追随着我走了好几步,我停下来看着她,一边摘耳机一边冲她笑。

  她突然欢闹起来,边笑边使劲扑腾着双手,婴儿车也被她晃动着滑了一小段。一旁交谈正欢的婆婆一边稳着婴儿车一边随着她的目光看到我,笑着说,她对你笑呢。说着又低下头去宠爱的看着小女孩,说,开心成这样了。

  我将耳机缠绕到手机上,半蹲着看她,然后笑着冲她摆摆手,转身跑上跑道。

  一圈跑完,我又遇见了她,她依旧在我上扬嘴角的下一秒开心的大笑起来。

  你看啊某先生,我遇见了多么美好小女孩,她或许还只会哭与笑。

  可在她的世界里,会对她笑的都是好人,而她能用以感谢的,是更加大张旗鼓的笑容

  这样的笑容,我也曾有过。初入这个世界,我们都是百毒不侵的人,守着与生俱来单纯审视世界。

  而在长大的过程中,又有多少人,将笑容固化成露齿八颗,活成了百搭的模样脸上的笑容变得可以搭配任何言语

  某先生,在成熟睿智年纪,你敢不敢相信对你笑的所有人?相信笑容的背后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不敢,这样的想法,太过天真。我能给的最大回馈,是一个我舒适微笑,至于信任需要花费脑细胞验证是否值得。

  生存的法则,谁都会无师自通。即便我坚信自己还未完全长大,却也懂了很多。

  好了,某先生,搁下这个稍显沉重话题,继续给你分享这段还没完的时间吧。

  大概是跑到气喘吁吁时,在直道上碰见了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在倒数第二圈跑道上做着预跑的姿势,还时不时的回头看我。我猜想,他是在等我。

  果不其然,当我喘着粗气跑到他身边时就看见他咻的一下冲出去,跑了一段后又停下来回头看我,我看明白,他是想和我比赛。不过看着他那灵活的小身体,我实在是没有力气配合他的玩耍。

  反复了三四次后,他可能也明白我没有和他比赛的打算,觉得无趣,蹦跶的跑离跑道,跑到一对中年夫妇身边撒娇。我听着模模糊糊的童声,下意识笑笑专心完成计划中的最后一圈。

  这样单纯喜欢比赛的年纪,似乎一切都能是不用准备游戏,争强好胜在他身上是褒义词。

  也看见了一道跑得飞快的身影,从身边呼啸而过,瞬间进入路灯昏暗区,那一刻,我脑子里浮现的是那些描述失恋而奔跑发泄的场景,并伴随着一些大胆猜测

  不过,这些猜测的真实性我是无从知晓了。

  夜晚的操场凉快,因奔跑而冒出的汗液一圈下来就被风完全吹干。偶尔也有穿着宽松球衣的男孩子从身边跑过,风一吹,球衣被灌得鼓鼓的,空气里除了汗液的咸味,似乎还能闻到青春味道。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刚从篮球场上过来。

  其实我并不擅长跑步,也不喜欢大汗淋漓感觉我喜欢的是最外圈的那条跑道线,每一次,不论是塞着耳机漫步还是迎着风奔跑,我都跑在它之上。当然,体能测试时除外。

  而每次夜跑,我也是以走居多,跑十几分钟走半个小时,最后再去边上压压腿拉拉韧带,便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今晚也是如此,只是时间比往常长了一点。从八点到九点九分,我记下了时间,也记住了其他。

  跑步、散步。遇见了几个不认识的人,也在跑道上撞见了几道经常见的身影,还认出了几种模样,几种我们曾有过的模样,在长大的过程中被丢失或掩藏。

  我们也曾以那般模样对待世界,那样的单纯,我也曾向世界展示过。

  可最后,我们都要长大。用与生俱来的单纯与世界交换成熟,知世故而不世故,变成我们最力所能及可爱

  某先生,我就快变成一个大人,即使满心恐惧苦苦挣扎无可奈何。所以,我只能接受

  也希望遇见你时,我还未完全长大。某先生,晚安

  今晚的丁,很想念那个小女孩的开心和那个小男孩想要比赛的期待,如果再遇上他们,我要停的久一点,最好和他们说上几句话,随意胡扯或咿咿呀呀都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活在回忆里的味道,终究是一场甜蜜生动的疏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