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
日期:2018-10-12 18:31:11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纷繁世界里,极简似乎成了现代人减轻压力代名词简单快乐着,这似乎并不无道理。尤其最近两天,我越发感觉到了,也深深领悟到了简单的另一个境界

  随着这几年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买买买似乎占据了我生活的一大部分。比如衣服,不知什么时候同事说过,女人衣服就要多,尤其夏天的衣服更要多,我似乎被洗脑了一般,开始迷恋上了买衣服,只要有时间,就去逛街,之后就会买回来几件,现在不仅夏天的衣服很多,我发觉好多没有价值的,也就是买回来之后不喜欢的、没有穿过的衣服也有好多。其实,这不仅仅浪费金钱,还得因为每天穿什么,浪费了许多宝贵时间,还占据了衣柜里的大部分空间。虽然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我觉得以后在买衣服这件事上,不要再那么讲究数量了,主要是找到属于自己风格,衣服质地要好,简单大方穿着最为恰当了。其实,女人最主要的还是身材一身油腻,仿佛穿什么也不是很养眼,所以,再决定大量购买衣服时,是不是应该先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呢?身材好了,穿什么都好看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

  女人除了衣服,另外一个同等重要的就是护肤品了。以前的我简简单单护肤,只用普通的洁面乳、保湿霜。现代女性追崇什么这是看脸的时代。然后不惜花费大量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我也曾经动摇过、被眼花缭乱的护肤品迷惑过。看着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用大牌护肤品,而且很讲究的水、乳、眼霜精华、隔离等等,我开始像很多女性一样去跟风。去年,买了一套护肤品,价格不是很高,但包装看上去很是精美心情异常高兴。可用了几天后,感觉不是很好,然后又开始去化妆品专柜,听导购员的一一介绍后,又买回来一套。最初用着没什么感觉,过了一段时间后,脸颊两侧开始发红、发痒,一气之下全都扔掉了,又换回了最初的、最简单的护肤品。可就在前几天,我又有了想换护肤品的想法,看着身边好好护肤的亲人朋友,她们看上去确实很年轻。于是,再次买了包装精美的护肤品。可用着还不到一周,就又出现了原来类似问题,这使我感到异常的苦恼。想来想去,我决定放弃了。放弃之后,感觉到特别轻松。关于护肤我个人体会是:合理饮食充足的睡眠、适量运动、良好的心态。有了这些好的习惯,真的胜过价格不菲的护肤品。

  一粥一汤,足矣温饱,何必因为不知吃什么而让自己如此焦躁?你住再大的房子,最后也只是因为清洁卫生问题而烦恼。 看着家里一直没有用完,而又大量囤积的生活用品,想一想,这样生活是不是很累呀!不是很需要东西,用完了再买不是很好嘛,我喜欢定期清理杂物,虽然家里做不到一尘不染,但也要清新明净工作累了,伏案休息时,看到了窗外洁白的云。记得上学时写作文,或是自己在家里写诗,总是会写到我们的心要像云一样纯洁,是我们变了,还是时代变了,天上的云还是那样洁白,而我们的心是否还是原来的初心呢?看着身心疲惫的自己,我不愿回忆,不想憧憬,只是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告别繁杂、告别囤积、告别欲望、告别比较,一切从简。再一熟虑,简单的另一个境界就是让自己变得轻松起来,为自己找到快乐理由,简单并快乐着。生活简单一点,人际关系简单一点,对孩子爱人要求简单中渗透着智慧:对同事朋友善良中带一点点锋芒:对生活、对自己自律中偶尔的悠闲,在一次长长的深呼吸中一点点地绽放自信笑容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简单并不代表放弃的太多,有时舍也是一种得。因为你放弃了不必要社交,那么你会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放弃了无用的闲聊、网购,你会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放弃了一次与爱人争输赢理论,你会得到他对你更高素养认识;放弃了与孩子大嚷大闹,心平气和地与孩子沟通交流,你会感到能控制情绪父母是那么地高尚骄傲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心简单,世界就简单。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工作着的女人最美丽,它不仅代表你独立,更重要的是你能有规律的生活,在成长进步中体会到自身价值的存在感。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感谢父母给与你生命;感谢爱人给了你甜蜜幸福;感谢孩子让你学会成长;感谢大自然之美带给我们蓬勃向上力量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得之淡然,失之坦然。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是你的跑也跑不了,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你来,我爱;你走,我亦不挽留。你若懂得,便是一场春明媚期许;你若不懂,便是那场冬萧瑟的唯美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读懂了断舍离的真正含义,在简单中唯美;在红尘中释怀;在花开中等待;在重逢中感动;在风雨中相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