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现代人浮躁焦虑,哪部经文可让人心平静?
日期:2018-09-16 09:05:32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心:师父现代人浮躁焦虑,哪部经文可让人心平静

  师父:《心经》。

现代人浮躁焦虑,哪部经文可让人心平静?

  一心:那有没有一部经文既可以让心平静,又能修得最大功德呢?

  师父:《金刚经》。

  一心:《金刚经》讲:“为他人宣说四句偈,布施功德胜过世界七宝,福报不可思议。”真的是这样吗?

  既然《金刚经》提到“法法平等,无有高下”,那是不是修习《心经》也与《金刚经》的功德一样大呢?

  师父:如是。

  师父且问你,如果说有一种头痛特别好用,但用到牙痛的话,虽都也有止痛的成分,也会对牙痛产生止痛效果,但不是对症下药。你觉得哪个更好。

  佛说八万四千法门,是为了利益不同根性,适合不同认知人们修善法。

  所谓法法平等,确实都可以达到明心见性的彼岸

  但金刚经被历代高僧大德所弘扬,为上上根器修行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所演说,这是无上法门。

  如人解读《金刚经》,以“无我”状态,那么世间的一切纷纷扰扰都不能影响到他,那是菩萨境界,你说功德大不大?

  《金刚经》云:自己读诵,或者传播《金刚经》让其他人哪怕只读了四句话,胜过布施无量功德,如释迦牟尼佛曾供养千万亿诸佛之功德百万分不及一。

  这样的功德你若想获得,修习和传播经文要义,无须花一分钱,就可获得释迦牟尼佛修的无上功德,何乐而不为

  一心:师父,世人常说,《金刚经》最重要的四句偈是什么呀?

  师父:“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这是《金刚经》精髓,也是历代高僧、大德的正果体悟。

  通俗理解就是:

  世间所有的事物,都如梦如幻,如水中的气泡,如镜中的影像,一旦太阳出来就会消失,所见并不一定是所实,如闪电般瞬息即逝,对一切事物如这样看待,世间还有什么事可牵绊

  再例如,你在中国,现在是傍晚,你认为这就是夜晚,你所见并不一定就是属实,而美国人却见到的是白天,肉眼凡胎,只是被外境所转,眼见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

  一心:原来《金刚经》有这么多奥妙在其中啊,那师父我也要诵读金刚经。

  师父:是的,学佛人不读诵《金刚经》,那就等于不了解如来真实义。

  万历辛亥年间,淮北有一大商人胡燃,四十多岁无子。后一僧人奉劝他印《金刚经》,并掩埋暴露的尸骨。他坚持了十多年,功行圆满,50多岁那年有了三个儿子。公案出自《巾驭乘续集

  明朝江西人士邓少峰,算命先生说他前世没修福报,会少子、短寿,于是他发愿读诵《金刚经》,长期以往。崇祯壬午年,他九十五岁寿终,有十三子、三十六孙。公案出自《受持果报

  梁朝天监年中,算命的相士说琰法师只有十八年寿命。于是他日夜持诵《金刚经》。某夜傍晚,室内出现五色光明,一位梵僧说:“你持经延寿了。”后来,他寿到九十二岁高龄时坐化。公案出自《金刚持验》

  一心:感恩师父开示,这么说《金刚经》不只是修功德,还能修这一生的福报呀!

  师父:一切为心造,万般不由人。

  人善被人欺,天不欺;人心存善念,天必知。如人日善夜善,必将天知佑之。

  一心:师父,我明白了,积德行善才是修福的根本

  我这就将《金刚经》的功德告诉其他人,这算不算《金刚经》云:“为他人宣说四句偈,布施功德胜过世界七宝,福报不可思议”?

  师父:如是,如是,功德甚大。跟着师父曰日行一善,足矣足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现代人浮躁焦虑,哪部经文可让人心平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