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贵湘家庭行C 一一黔灵山公园
日期:2018-08-23 22:11:05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8月9日,我们六点半起床,七点二十分左右吃完早饭。之后,便打的到了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游览公园,建于1957年,位于贵阳市西北角,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贵阳市中心区西北,公园南接枣山路,东近八鸽岩路,东北有市北路,北至关刀岩、小关水库,西连长坡岭林场、七冲岭、三桥村及圣泉。距市中心1.5公里,面积426公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之一。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园内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古洞清涧,深谷幽潭,景致清远,自古是贵州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有“黔南第一山”的美誉

贵湘家庭行C 一一黔灵山公园

  我们七点三十五左右到达黔灵山公园,十一点三十五左右出园,游览了四个小时左右。对它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灵秀悠闲清爽

  (一)灵秀

  坐在车上看山,只见山间云烟雾绕,山峰置于其中,忽隐忽现,便觉好似天上仙山,有神仙居于其间。山,有仙灵之气。

  虽随熙熙攘攘人流进入,但听到更多的却是鸟鸣声。这不由让人联想到南朝诗人王籍的《入若耶溪》中:“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诗句来。

  进入公园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的黔灵湖和拱桥,还有鲤鱼、翠鸟和山石,灵秀如江南水乡。“黔山鸟鸣幽,云烟缭绕久。翠树碧湖咉,清泉石上流。游人观憩悠,锦鱼嬉戏游。随意山石歇,王孙自可留。”(自作诗一首)

  碧池中可见大量的水草,有无数的鲤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们让满池碧水变得灵动活泼

  山上有无数的灵猴,在树间自由穿梭。它们有和游人接触的,游人递给的食物,它们轻轻地接过去,温顺礼貌。不像别处的猕猴,用了粗暴地抢。若仔细看它们的眼神,都是善良柔和的。

  到处可见悠闲的人,有跳舞的、下棋的、打太极拳的、舞剑的、唱戏的……

  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穿着各色的服装,共同沉浸在这灵秀美丽的黔灵山中。

  偶然看见头戴五颜六色鲜花花环的老妇人,穿着艳红的丝绸裙,在人群中走着说着笑着。这样红艳的世俗之心,毫无掩饰地对世俗生命热爱,让我又惊又喜。我想象自己老了的时候,也敢像她一样穿艳红的衣服,带美丽的花环,在世俗的人群中自在地观赏风景,即使并不漂亮美丽,那又如何?有一颗爱美赏美之心便足矣!

  黔灵山公园里有动物园,无需另外买票。里面有两栖爬行馆、小兽区、猛兽区、百鸟园、灵长类动物区、食草动物区。有巨蜥、东北虎 、白虎金钱豹、羊驼、小熊猫、蓝孔雀等等一千多种动物。这些动物,更增添了公园的灵秀之气。

  公园里还有麒麟洞。抗日战争期间,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曾被软禁于麒麟洞内。通往这座佛寺的婉蜒小道上可见到陡峭悬崖上的石刻群。登上山顶的“瞰筑亭”,贵阳市全景尽收眼底山脚下便是那碧波粼粼的黔灵湖,湖面如镜,时不时有几条调皮的小鱼跳出水面,游船静静的在水面上游走。

  烟山、碧湖、锦鱼、小桥流水、翠树、鸟鸣、灵猴、小兽、孔雀、百鸟、亭、台、楼、阁、洞、人,无一不让黔灵山公园透露出灵秀之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贵湘家庭行C 一一黔灵山公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