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廉价的父爱
日期:2018-07-06 20:45:55 作者:范老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父母竭尽所能孩子最好的一切,但作为一名老师,我看到越来越多的穷人家的父母,却养出了富二代的孩子,面对这种畸形爱护,我想大声疾呼:“不要让廉价父爱母爱,毁了自己的孩子!”

  班里有个女学生婷婷,作为一个初中生,就已经开始化妆,戴耳环、描眉、涂口红,上课打闹,在课堂上公然玩苹果手机,各科老师都很头疼。多次教育无果,无奈之下,作为班主任的我,打电话叫来了她的父亲希望通过家庭教育,能让孩子有所改进。

廉价的父爱

  当孩子的父亲走进我的办公室时,我看到的是一个忠厚老实皮肤黝黑的农民,与婷婷的“前卫”形成鲜明对比,我很难想象,这是一对父女关系。但令我更加震惊的是下边发生的一切。婷婷看到自己的父亲来学校感觉自己很丢人,对着自己的父亲大喊:“班主任让你来你就来,班主任是你爹吗?”而她的父亲,没有反驳,而是很关心的问了一句:“婷婷感冒好了吗?”

  听到这样的对话,我既愤怒,又伤心。愤怒的是孩子对自己的父亲没有一丁点的尊重敬畏之心;而伤心的又是,孩子的傲慢是父母一味的娇惯造成的,父母的纵容,不是爱,是害了孩子啊!

  孩子就像一棵小树,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用心呵护,但同时,当他长歪了,长出分叉的时候,就要及时给他剪掉,虽然孩子会疼,但只有这样,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要让孩子知道父母的不容易,让孩子懂得唯有努力拼搏,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否则,真的会应证了那句话:“寒门再难出贵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廉价的父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