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对不起,你的精明只能让我渐行渐退
日期:2018-07-06 20:50: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曾经听说你很精明,但我不信,因为每次相遇,我都感受到你的热情,甚至,感觉到你的大大咧咧。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总是互相帮助,每次,那些助力似乎都是对等。

  后来,似乎你更需要我为你多付出一点,我无怨无悔,尽我所能。尽管有些辛苦,但我收获了你很多的热情。再后来,当你有宽松时间,而我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希望你能伸出援手,但你沉默了,总是无视。我很困惑,有人提示我:“只有在她也需要你的帮助,即就是存在对等的互帮她才会伸手。”果不期然,当你需要我的时候,你看到了我原来对你的请求,而且又是满腔热情。我沉默了,我想这一次我可以继续帮你,但我不想再要求、再等待你的帮忙了。我想不明白,这么久了,难道你我之间没有友情,只有算得很清楚的所谓的对等的互帮?不,其实并不对等,当我单方对你付出时,你疏忽了;当我需要你帮助时,你在算计对等。或许,这就是人们对你评价的精明?

对不起,你的精明只能让我渐行渐退

  我回味着这一切,忽然有一些伤感,当你再次热情满满时,我却无语了。因为,你我的交往,只在你精明的算计中。你不想让自己吃亏我很理解,可是别人呢?你想过别人的付出吗?难道你对付出的计算只局限于具体的时间具体的事?

  有一句话叫:聪明反被聪明误更何况精明?如今,你的精明已让一些人对你避而远而,人们已然对你有看法,就像当初我有人劝诫我,别跟你有太深交往,更别寄望跟你有友情。

  对不起,你的精明,也只能让我渐行渐退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对不起,你的精明只能让我渐行渐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