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到我和张雨琦同款的爱马仕了吗?借钱买的
日期:2018-07-03 12:15:08 作者:带风 阅读:

看到我和张雨琦同款的爱马仕了吗?借钱买的

  前阵子小红书上张雨绮的短视频很火。

  很多人说她才是女明星真正应该安利产品样子,不是几块钱一帖的面膜,不是几十块钱有可能烂脸的bb霜,而是实实在在大部分妹子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

  我一个朋友看她推荐了爱马仕birkin之后跑来问我,我的birkin是在哪个城市买到的配货配了多少钱sales会不会很势力balabala。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又说,我跟身边的朋友借了x万块,加上我的存款,如果配货价格好的话应该可以拿下。

  我问她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买这个包。

  她说,那么多人都花这么多钱买这个包,我为啥不行

  是,你行,你咋不行。

  可是你咋不去问问张雨绮,她的爱马仕是不是借钱买的?

  你咋不去问问那些从小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人,她父母是不是一个月加起来也就不到两万块工资

  你咋不去问问那些自己奋斗成富一代的人,他们会不会拿出全部存款再东拼西凑借钱去买一个实用性可以被替代的装饰品?

  人要清醒的认清自己的现状,这句话一点儿都不残酷

  真正残酷的是没什么天生 buff后期也不打怪升级的人一味沉浸在虚荣给自己带来的幻想里,头脑发热,不思进取

  什么叫可望不可及?

  「可望不可及」说的不是那些你咬咬牙还能买得到的潮牌T恤,不是那些你省省钱还能够得着的演唱会前排门票,也不是那些被夸上天的贵妇级护肤品牌。

  而是,就算被明星们刷屏推荐,也完全超出你的承受范围的产品!

  刷信用卡,解了一时的燃眉之急,事后也能还得上,这是正确操作,但是月入3000,卡债四十万,你怕是对信用卡有什么误解

  微博曾经有个段子,说鉴别一个姑娘背的包是真是假,看她下雨天是把包抱在怀里还是举在头顶,或者看她过地铁安检的时候是直接放在传送带上还是拿个筐装着。

  我觉得不准确。

  月收入100w的女孩可能不会在意1w块的包,也可能月收入3000的姑娘买300块的包就会很珍惜

  必要过分解读包的价格,有能力的会买贵点的,条件一般的在自己选择范围内买喜欢的,不就这么回事儿吗。

  你一个月赚5000块钱,七凑八凑买个birkin,你妈妈可能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个包,一个包的价格是全家年收入总和,咋个我还夸夸你不成?

  其实,“量力而行”这个词我们都知道。

  只是有的时候,我们被所谓的成功学和鸡汤荼毒太深,总是觉得“我也可以!”

  我记得李诞有一个段子。他说:“什么马云的成功可以复制,你复制完了往哪粘贴?”

  量力而行,说得就是,在我们能力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满足一些自己的小愿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好一些。

  如果世界上有那么多捷径可以走,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普通人

  不是专业金融的人,大都对理财没有很清晰概念,我也是的,我对文字和蹦迪的兴趣,远远大数字

  但我知道的是,在我“清空一次购物车”、“奖励自己一个包”、“给老妈买她没用过的护肤品”的时候,我看得到自己的能力的边界,愿意接受这样的边界,希望一点点扩张这样的边界,而不是选择投机取巧

  生活是自己的,上学的时候我们背着书包和帆布包也很开心,因为那时候的生活不是“借贷”来的,是踏踏实实的握在手里的感觉

  我们羡慕班上最先穿到新款球鞋的同学,羡慕上下班跑车接送的同事,羡慕总是在穿戴时装周明星同款的朋友。

  对她们来说的日常,与我们而言却是惊喜和意外。

  刷卡买下了昂贵东西,自此小心翼翼与患得患失,甚至背上越滚越多的债务。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Hunger / 音乐

  网络 / 图片

  温婉直播,你酸个什么劲儿

  可能只有死,才能治好你的渣吧

  因为我的微信头像,我妈把我删了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看完记得点赞

  才能被分配对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到我和张雨琦同款的爱马仕了吗?借钱买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