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北京女子图鉴:爱了很久的朋友还能在一起么?
日期:2022-04-21 03:33:56 作者:一包君 来源:青年特稿 阅读:

北京女子图鉴:爱了很久的朋友还能在一起么?

  青年君 | 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

  「今日歌单」

  1

  青年君看完《北京女子图鉴》的最新几集,突然想起一些事,和你们聊聊。

  陈可的初恋杨大赫来了北京请她吃饭,而且是带着妻子苗苗,而她刚离婚。戚薇带着忐忑的心情让自己精致完美,从头武装到脚。席间,苗苗主动说起当年杨大赫要求分手的真相,是不想因为生病的母亲拖累陈可。

  回家之后,陈可收到了杨大赫的一条短信:

  记得你是40的肩,我特意挑了那件衣服,应该合身。北京冷,穿多点。

  陈可站在镜子前,绑回了最初来到北京时的双马尾,泪流满面。

  俩人纵使相爱多年,但最后只能是朋友,无法是夫妻。

  有人会说,这难道不是杨大赫为分手找借口吗?

  其实不是,有些人就是为了不拖累他人,而选择分开。人生的艰难,让你不得不低下爱的头颅。连爱的能力都没有,谈什么爱呢?当生活络绎不绝的利刃刺来时,会慢慢消磨掉爱一个人的勇气、耐心和包容。

  杨大赫爱陈可,但他无力在照顾母亲的同时,解决那些纠葛在两个人身边的重重困境,所以他选择放手离开。

  爱了很久的朋友,希望你过的更好。

  2

  其实,很多爱了很久很久的人,却无法走到最后。

  世事芜杂,错过是人生常态。

  青年君想起一部电影《心动》,张艾嘉导演,小柔和浩君的爱情。

  第一次聚会时,小柔远远看着浩君。第二次聚会时,变成了浩君看着小柔。这一瞬间,是不是看到了很多人初生悸动时的影子?一开始的心动,都是不停偷瞄。

  小柔会靠在浩君的肩上,跟他说些撒娇的话,去安慰有一些焦急生气的他;

  在公车还没来时,嘴馋买上串串吃,一脸嫌弃地说:“那根你吃过了我才不要”的时候,内心幸福得不得了;

  浩君会在寒风中把小柔包裹进大衣中。

  可是再甜蜜的相爱,还是会因为误会和父母干涉等种种原因而结束。多年后在异国他乡偶遇,两人笑着谈起,当年到底是谁甩了谁?一个熟悉的小动作就能把两个人拉回过去。

  总有一些爱过的人,

  只适合留在深夜里翻看下朋友圈中的近态,

  在走进曾经边嬉笑边吃着美食的一家店中点起那几碟熟悉的小菜,

  在经过一起步行过的街头和巷尾时,感慨一句,回忆一时。

  后来的我们,彼此分离,几年的感情不过寥寥几句话。我们又认识了一个人,没有他的浪漫,却很温柔。

  做不成夫妻,不过是爱了很久的朋友。

  3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人会与深爱的伴侣分手?”

  有一个回答是,女孩和自己喜欢了很多年的男孩在一起了。像所有情侣一样,在一起时会摸摸他的脸,揪一揪他的鼻子,在他怀里撒娇;生气时女孩嘟嘴皱眉,男孩学着她挤眉弄眼;与父母吵架后,男孩会安慰她。

  即使女孩后来脾气越来越大了,吵架时说的话也越来越难听,可是他还是会隐忍包容她;即使父母不同意他们俩在一起,男朋友也想亲自跟他们谈谈,希望争取他们的支持。

  可是后来,因为观点、思想、思考问题的方式,让他们之间生了嫌隙。两个人不同的点越来越多,他也慢慢没有了耐心。后来,争吵变得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冷战。

  有次,女孩的的哥哥给他分析日后的生活成本,问他是否真的能担当得起俩人的未来?

  他愣住了。

  女孩说,我已经尽力爱过你了……

  李亚鹏在恋爱期间能一天给王菲发几百条短信,婚后也有了孩子看似圆满,但也没能走到白头,即使夫妻缘分至尾,李亚鹏仍在慈善舞会上对王菲说了句,孩儿她娘,今晚很美。

  青年君认为,相爱相恋却无法走到最后,是人生的一种常态。当我们谈起爱情的时候,我们也必须面对现实。纵然相爱,我们也该直面无奈。

  就像电影《后来的我们》中,林爸信中写的那句话:

  “缘分这事儿,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这些可能都得等到你们老了,才能体会得到。”

  尽力享受与每一个携手过的人共度的时光,在真的无法走下去的时候,

  怀揣着那些美好,

  然后,默默祝福对方,再不回头。

  这是我为大家准备的福利

  长按二维码即有机会免费领取

  这是只有青年特稿的粉丝才特有的福利哦

  ☟☟☟

  祝好。

  和你说不晚安的青年君

  

  晚安时刻:

  分手就再见吧,好吗?

  我在广州吃鱼鲜羊锅,这儿的天气不错,虽然偶尔下雨,你们那呢?

  点击蓝字查看往期故事

  董子健24岁:成熟的男生到底可以多酷?

  喜怒形于色是需要资本的。

  羞羞的铁拳:“非著名”男一号艾伦。

  阚清子纪凌尘:你愿意放下自己的脾气来哄我吗?

  ☟青年特稿宇宙虚胖的摆渡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北京女子图鉴:爱了很久的朋友还能在一起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