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重天(25)
日期:2018-04-03 21:05: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重天(25)

  天气十分晴朗地平线那边的海水蓝蓝的,朦朦胧胧的,颜色渐变至蔚蓝,然后与天空浑然一色。远方是狭长的绿色海岬。向北,渐渐趋向一座座高耸的岩石。向南,渐渐趋向悬崖绝壁,唯独这里,是个柔和刚进行融合地段,有着精致柔和的景致

  “这些帆船来自于那里?”婕婕问。

  “当然来自地球。”

  婕婕兴致勃勃地沉迷于景色中,忽然意识到西西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然后他用低沉声音说:“你是一个不一样女人,对,与众不同。”

  他的声音让婕婕惶恐得意,她紧张得一动不动,意识到下一步他有可能伸出手来摸她,她可不愿这样,于是她声音局促地说道“每个人都不一样。”

  “但是,你给我们带了变化。”

  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婕婕很纳闷。她似笑非笑地离他远了些,向崖边走去,霍然,害怕会掉下去的感觉穿透了躯体,她侧耳倾听着远处海水拍岸的声音,婕婕几乎不能自己地蹲了下来。西西走了几步,蹲在她的身边,她感觉他粗糙衣袖挨着她的胳膊,她有几分眩晕,又有几分警觉,为打破僵局她说“瞧,下面多深呀,从这掉下去的话怕是活不了了。”

  “青恩庭就可以。”

  “什么?”

  “七年前,我们的主人青恩庭从这儿掉下去就没死。”

  姐姐侧身对着他,这是她第一次听到青恩男主人的名字,这让她感觉悬崖似乎在随着大海潮起潮落而晃动。

  “嗨,你们两个在那面做什么呢?”托托站在他们的身后五十米处,他看上去显得高大而威猛,格子衬衫敞着两个纽扣,皮衣油光可鉴,朝他走近可以闻到一股甜丝丝的树脂皮革味儿。婕婕一见到他,一种复杂感情上心头,既有打到听他们过去的激动,又有对他及时的出现,打破了她和西西之间奇怪氛围的慰籍。

  西西走近托托,他那样迅速地靠近托托,表明了对托托的信任和顺从,婕婕也慢慢地跟了过去。

  “你们在讲精灵故事吗?”

  “不,我们在看风景。”婕婕回答

  他们一起在港口取上了青恩夫人包裹

  吃过晚饭时候尚早,婕婕和青恩夫人一起坐在花园里的一张白色桌子旁。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轮夕阳正徐徐沉向金色的大海,余晖大地万物染成了橘黄色。婕婕觉得她和青恩夫人犹如在舞台上一般,舞台灯光给她们涂上了一层金色,身旁是长长的影子石子小径旁的一簇簇翠竹将她们脚边的阳台隔成一块块斑驳的格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重天(25)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