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已走得太远,青丝染上霜白
日期:2018-03-21 15:44:44 作者:萍老师 来源:萍语文 阅读:

我们已走得太远,青丝染上霜白

  假若听见

  有人把我们的乳名轻唤

  也会忽地泪流满面

  我们已走得太远,离炊烟很远,离稻田很远,离山下的青瓦白墙很远。身后山重水复,故园只剩轮廓

  我们已走得太远,像一列永不回头的火车,路过少年无知无畏,路过青年勇往直前,抵达中年的一地鸡毛。

  我们已走得太远,世界越来越繁华内心越来越空虚,我们向着更远的远方继续跋涉,不敢再问初心

  我们已走得太远,山一程水一程,也曾日暮途穷,也曾柳暗花明,半生如梦,醒来仍然无木可栖。

  我们已走得太远,当年的浮游植物,在车马喧嚣地方落地生根,忘记那山的姓氏那水的名字

  我们已走得太远,远到已无所谓东西南北,月白如雪时,我们才发现远方已成故乡,故乡只在远方。

  我们已走得太远,像没有脚的飞鸟,在高楼林立的都市日夜盘旋,永远失去田野、菜园和天井。

  我们已走得太远,每年春暖花开,只能面朝大海。偶尔梦回三月,鹅黄的油菜花,朵朵落在梦里。

  我们已走得太远,四季轮转,有些浪漫的事被留在深秋,有些亲爱的人被河流带走,蓦然回首,覆水难收。

  我们已走得太远,青丝染上霜白,心也落满尘埃。我们渐渐忘记自己最原来的样子开始追求锦衣玉食,嫌弃粗茶淡饭

  我们已走得太远,逐梦前行,不曾怕风不曾怕雨,怕只怕,当我们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我们已走得太远,天空不再瓦蓝,童年化作琥珀。假若听见,有人把我们的乳名轻唤,也会忽地泪流满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已走得太远,青丝染上霜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