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夜读】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日期:2018-03-15 05:08:05 作者:仲念念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夜读】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1

  前几天,想约朋友出来吃饭,被婉拒了。可得知理由以后,我竟欢喜得不行。因为她升职了,准备利用周末的时间,好好准备下就职演说。虽然只是一个小仪式,但是却值得全部的重视

  可以说,我是看着她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她曾为了一个方案能中标,整整熬了一个多月,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沮丧肯定的,但却没有气馁,她很快从坏情绪里走出来,沉下心来总结那次的得失。对她来说,一次失败就相当于一块基石,只要能让这块基石发挥出它的价值,那对她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

  有了这样的心态,每次遇到难题,她都能恰到好处解决

  反正成败都是经验,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走。她说,只要踏实下来,就能稳步前行。

  是啊,没有什么敌得过你的踏实。哪怕是铜墙铁壁,也会怕水滴石穿。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无论多黑的夜,总能遇见黎明。

  2

  很多人习惯把别人的成功归于运气。其实,所有的好运,不过都是实力的累积。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老李与小王都是公司司机,分别负责给不同领导开车。老李的年龄比较大,人沉闷外表憨憨的,不善言语,但性格沉稳做事不急不躁,开车也是如此。十年来,老李从未违章,从未出过事故,是公司典型老实人,两个字:靠谱

  有时候老板让李师傅送人,无论送谁,他都会为乘客车门,再轻轻关门。乘客下车后,他不会立马转身离开,会一直注视着你,等你消失后,再自行离开。

  一次,李师傅去机场接一名普通员工。他早早便站在车外边等候,员工到达后,帮助开门、关门,让员工享受与老板一样待遇

  很多人都觉得老李太认真了,不过是个司机而已,何必事事追求尽善尽美,谁会在乎呢。

  而司机小王刚好相反。他工作的时候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上到领导下到实习生,都把关系处得很好。更是因开车快而出名,公司有急事要办,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小王。

  久而久之,小王心里有些看不上老李了,直接在公共场合让他难堪,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取代他。

  老李不说话,就只是笑笑,走开了。第二天,老李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很少说话,但做事比谁都踏实。

  3

  你或许没想到,公司里开车很快的小王,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大腿粉碎性骨折,以后再也不能开车了。

  而老李因十年无违章事故,被新上任的老板相中提拔为专职司机,工资翻了好几倍。而提拔他的那个老板,正是当年他从机场接回的小员工。

  其实,职场中像老李这样认真的“老实人”从来不在少数。只是,当人们变得越来越聪明,周围人都在积极地比高情商、比处理人际关系水平的时候,那些真正愿意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的“老实人”似乎就越来越少了。

  可是,人生哪有白走的路呢?越是趋于本性表现,越能打动人。越是打动人,越是能有好运。

  请记住,如果人生真的有捷径,那一定是你汗水足够且一腔赤诚。

  人活着,永远不能放弃选择相信。相信努力意义,相信努力和运气永远成正比,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努力会变成运气,然后满心欢喜,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人生路漫漫,愿你我彼此真诚勇敢,一路相伴,一路向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夜读】认真生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