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暗恋:陪伴是最怂的告白
日期:2018-03-19 05:10:54 作者:愈姑娘 来源:故事会 阅读:

致暗恋:陪伴是最怂的告白

  1

  ldquo;他结婚了”,小白沮丧地跟我说。他叫叶枫,是小白暗恋5年的人。

  他们的故事真的又臭又长。

  大一的时候,他们虽然同一个班,但是很长时间都没有交集。因为一次借作业,才有了他们的第一次讲话。两人就这样渐渐熟悉了。

  叶枫是一个很热情开朗男生,小白比较外冷内热。熟络后,叶枫每每见到小白,总是会用力搓一下她的头,把她的头发都搓乱。

  小白又气,又无可奈何,只能抱怨一句:“叶枫,你要死啦。”叶枫笑笑看她一眼,便头也不回地往前跑去。

  大二的时候,小白换了专业,便不再和叶枫同班了。得知小白换专业的事情,叶枫很气愤,抓住机会就说那个专业不适合小白。

  换宿舍、搬东西,叶枫是最殷勤的那个。流落到不同班级,小白和叶枫的联系最多。没课的时候,两人一起去图书馆自习。期末复习,也互相打气。

  那一年,小白生日,叶枫送了她一个沙漏,上面刻着小白的名字。身边的同学都打趣说,小白,叶枫是不是在追你。

  小白脸微微发烫,立刻反驳,别乱说,我们只是朋友,谁会喜欢他那个二傻子

  其实,一种情愫早已在小白的心里蔓延开来。

  2

  那天,小白开玩笑说,叶枫你赶紧找女朋友啊!叶枫说,你都还没找男朋友,我急什么。

  ldquo;要不我们俩凑活凑活得了”,小白还是没说出那句话。

  她内心的焦灼忐忑都藏在那本淡蓝色日记本里,出现次数最多的两个字是叶枫。

  小白打算大学毕业就把这个日记本,当做毕业礼物,送给叶枫,他一定会懂。

  可没等到毕业,叶枫就牵着一个女孩的手跟小白介绍,这是我女朋友,她叫小鱼。

  小鱼跟小白有些相似瘦小身材白皙皮肤,对陌生人很冷。

  小白抑制住眼里的泪水,笑着说,恭喜你啊,终于有人收了你了。转过头一滴眼泪落到嘴角,很苦很涩。

  自那以后,小白开始疏远叶枫,面对叶枫的消息,小白不再回得那么快了。

  叶枫意识到两人之间的变化,问小白为什么,小白说不想让你女朋友误会,更不想让人说闲话,以后我们还是保持距离的好。

  3

  大学毕业,叶枫问小白去哪里工作,小白说留在这里。叶枫也留在了那个城市

  前几天,叶枫给小白发来请帖,说他要结婚了,小鱼怀孕了。婚纱照拍得很美,大气的布景下,宛如一对璧人。

  小白说,恭喜。叶枫问,你会来吗?小白说,不知道。小白又问叶枫,你爱小鱼吗?叶枫的回答是,她很合适

  最后,小白还是去了婚礼,看过叶枫所有的样子,这次也要见见他当新郎的样子。那天,小白喝了很多酒,说了很多胡话。

  叶枫让哥们送小白回家,临走时,那个哥们跟小白说,叶枫喜欢过你。小白脑袋嗡了一下,心跳漏拍了一秒。

  那晚,小白蒙在被子里,哭了一整晚。“叶枫喜欢过你”、“叶枫喜欢过你”、“叶枫喜欢过你”……就像一个复读机在小白脑海挥之不去

  喜欢过有个屁用,叶枫还不是结婚了。

  小白问我,如果当年她表白了,结局会不会不一样。我的回复是,或许会,或许不会,至少心里不会遗憾

  听完我的话,小白的眼眶红红的,从她眼里,我看到了悔恨、遗憾和痛苦

  4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现在想来,这句话并不那么正确

  你陪在一个人身边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年,你默默地为他付出一切,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从时光的每一个缝隙里,处处想着他,照顾他。

  你的喜欢,他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可能知道了假装不知道,这是你每天在心里上演无数次的揣测戏码。

  你说你只想陪着他,走过严寒,走过酷暑,就足以。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陪伴需要一个名义,你是以一个朋友的名义,还是以男女朋友的名义呢?

  每一个名义都有它的界线,你打着朋友的旗号,做着女朋友的事情,模糊边界,最后受伤的是自己

  陪伴不应该是告白的方式,而是抵达告白的征途

  陪伴是温情的,每个人都需要陪伴,哪怕是一只猫的陪伴都会让我们感到温暖

  猫会用爪子饶饶你,用舌头舔舔你,你摸它头的时候,它还会发出“咕咕咕”的回应

  这是猫咪爱的语言,告诉你它喜欢你,需要你,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5

  可你呢?面对喜欢的人,却总是拐弯抹角,支支吾吾。

  明明想他了,却问你在干嘛。明明想见他,却说要不要一起吃个饭。明明想拥抱他,伸出的手又收了回去。

  你为他写日记,为他精心准备礼物,为他夜夜失眠

  你的陪伴,你的长情,有多感人就有多怂。

  你怂在看到他连眼神都要闪躲;你怂在你感觉到他也喜欢你,你却不敢捅破那层窗户纸;

  你怂在看到他有对象了,只敢一个人偷偷掉眼泪;你怂在幻想过无数次和他牵手、拥抱、接吻的样子,表面上却装作云淡风轻……

  多少人像小白一样,认真且怂地爱着一个人,最后还是错过

  或许有时候我们真的需要一点勇敢,外加一点冲动,告诉对方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为对方做了那么多,你应该用这样的仪式感给对方一个选择的机会,也给自己的心一份交待。

  倘若对方接受,自然皆大欢喜

  倘若对方拒绝,那么没关系我会过好自己的生活,去迎接属于我的那个人。然后祝福你,希望你也能找到你爱的人。

  最后,用一句话特别喜欢的话结束本文。

  如果你爱一个人,一定要告诉他,不是为了要他报答,而是让他在以后黑暗日子里,否定自我的时候,想起世界上还有人这么爱他,他并非一无是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暗恋:陪伴是最怂的告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