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小区的大爷大妈,被我骗了1000万!”
日期:2018-03-19 21:00:33 作者:K叔 阅读:

“这个小区的大爷大妈,被我骗了1000万!”

  点击上方“Kris在路上”,马上关注

  真爱,请置顶

  文:Kris

  在财富世界里,同样有黑白之分,只有那些丢弃良心人才会不择手段坑蒙拐骗

  ——K叔

  前些天,和本科的几个同学聚会

  5个人,有4个都混在金融圈,有投行的、有固收的,还有交易的,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国企里吭哧吭哧干。

  几杯酒之后,顺利开启酒局中的必备栏目工作吐槽。

  我开玩笑,“你们这些资本大鳄,赚那么多钱,有什么好抱怨的?”

  四个人纷纷表示:非也非也。

  不得不承认,金融行业的薪资远高于绝大多数行业。当年刚毕业时候,我还是几个人里的待遇No.1,几年过去了,再一交流发现这么多年我基本上原地踏步,而他们每年翻一个筋斗云,我们的薪金层次早已不是一个档次。

  钱赚得多,压力也确实大。

  有的人跟项目,不得不应酬,喝出了胃病;有的人做交易,市场涨涨跌跌,手里攥着几个亿,精神高度紧张,极其焦虑;还有的跟了个牛逼刻薄老大,加班加到怀疑人生

  金融圈就像围城,里边的人想出来,外边的人想进去。

  而最后话题回到了一个点上:

  那些圈里的“败类”。

  或者说,这些“败类”根本不是所谓金融圈的人,而是借着“金融”的幌子,招摇撞骗的大骗子

  听他们聊了很多圈里的恶心事,尤其是那些面向老百姓的圈钱行为,极为低劣。

  有一个片段印象很深,他们提到一个骗子靠虚假项目非法融资,而融资的对象都是那些上了年纪大爷大妈,因为,“他们好骗!”光是靠着在一个小区里游说,就拉来了1000多万,那可是很大爷大妈一辈子的家当啊!太残忍!太恶劣

  那些骗子真的是为了赚钱不择手段,昧良心这件事,对于这些人来说,简直是刚需。

  今天这篇文章,K叔就把圈里的一些低俗骗局梳理一下,供各位参考。万一碰到,赶紧远离。对了,尤其告诉那些善良长辈们,别让一辈子的心血都交给这些白眼狼们。

  1.保本高收益的骗局

  网贷不可怕,可怕的是承诺“保本暴利”的网贷。

  之前K叔写过一篇文章,关于如何快捷地筛选那些靠谱的网贷,也提到了去年年底崩塌的“钱宝网”网贷事件。《证券时报》有一篇关于网贷P2P的文章《P2P平台十年浮沉》讲到:

  从诞生至今,我国P2P行业有近2/3的企业因各类原因关门跑路,其中1/10的平台涉嫌刑事犯罪

  而这些“跑路”的平台,绝大多数都有一个共同点:承诺保本且超高收益。

  我们总是说,“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可馅儿饼真的砸到自己头上的时候,就把这句忠告抛到九霄云外了。

  贪念,人人都有,可抑制贪念,却太难太难!

  最近开两会,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说:

  “一旦听到保本高收益,就要举报!保本不可能有高收益,这是金融欺诈。”

  2016年,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

  网络借贷活动不得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

  很多人对政策怀有侥幸,觉得上头可能也就是说说而已。

  比如信托刚性兑付的新规定,国家要彻底打破刚兑,而且是痛下决心。行业内的观点最初还有分歧,毕竟一旦不再刚兑,对于信托公司来说,也就是变相告诉投资者“项目极有可能做砸了”,项目亏损不要紧要命的是项目亏了钱,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招牌砸掉了,投资者、消费者以后还怎么愿意在你这儿买单?

  但,最近的几起对信托公司的处罚,表明了上头的态度,罚你没商量。

  所以,无论从外部政策趋紧,还是项目运营本身,保本高收益的项目都极有可能是庞氏骗局。

  2.欺骗好学者培训

  第一次听说“培训贷”,是一个周记的小伙伴咨询我。

  她求职进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公司要做UI的培训,时间4个月,费用19800元,公司垫付,4个月之后即可独立上岗,上岗后每月分期返还培训费用。她咨询我,这个是否靠谱。

  最开始我表示怀疑,毕竟一旦一家公司涉及到费用返还的事,就需要考虑了,公司给员工做培训本就是天经地义事情。但听她说,这是互联网公司的惯例之后,我也就没再多问,“重要的是学到东西嘛!”

  可最近看到一些新闻,才知道,原来不少所谓的“培训”,背后其实是“培训贷”。

  很多求职者稀里糊涂地就和公司签了培训的合同,但事后才发现,原来签订的合同是与网贷平台的高息贷款合同!

  而所谓的“入职培训”,只不过是整天打鸡血,毫无实质内容的“烂课”。

  这些骗子公司,根本不是为了培养年轻员工,而是靠着入世未深的年轻人去贷款,从而非法获取资金

  此外,“培训贷”还有变种形式,有些公司打着“保证帮你找到工作”的旗号,签假合同,办真贷款,结果工作没帮你找着,公司早就卷着你的钱跑掉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想起了周记的小伙伴,赶紧问她有没有签合同,担心她别被骗了。好在,她没签,哈哈哈,开心

  3.欺骗悦己者的医美贷

  这几年,医美行业发展很快。爱美之人越来越多,而很多骗子们正是瞄到了不少人,渴望整容或者美容,却无法承担高额费用的需求,做起了“医美贷”的烂事。

  这种骗局, 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

  抓住消费者贪便宜心理,拉拢入坑,然后用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四处借款。

  看到一条新闻,有一个年轻女孩小优,一直对自己的长相不太满意,经常关注各种整容信息,但是苦于刚工作不久,家境也一般,每天都渴望着有一天攒到钱,去韩国把自己整的漂亮一些。

  而正好,有一条广告被她看到了,广告里声称,可以团购整容,成团价甚至可能做到免费!(骗术第一招:低价甚至免费)

  于是,小优跑去咨询客服,被告知这是千载难逢的、极少数人才能通过筛选的公司内部优惠活动。(骗术第二招:高门槛,让你觉得自己很幸运

  接着,小优来到这家公司,写字楼地点市里核心位置,看起来很高大上,再加上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口一个“贵宾”,让习惯了被领导吆来喝去的小优,非常开心。(骗术第三招:以超乎寻常的热情换取你的信任

  这个时候,小优对这次骗局已经深信不疑,工作人员拿了一堆合同出来,说这些通用流程,签个字就行,小优二话不说,就连续签了好几个字。

  结果呢?整容确实是整了,但其实只是一家不正规的整容机构,极具风险,而更让小优崩溃的是,她接连收到了几家贷款公司的催款通知。原来,她的那些合同,同样是一些高息贷款合同!

  在我看来,被催款,被无缘无故地沾上了高利贷,还不算太大的事情,至少还上就行了。可为了一次免费的整容,去了一家不正规的店,万一伤害了自己的身体,这将是多么大的悲剧啊!

  4.低劣的贵金属交易

  不瞒大家说,这种骗局,我还真的进去过。

  当时刚工作的时候很缺钱,就想着怎么能尽快地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那个时候,黄金白银市场很好,于是我就开始研究,网上搜来搜去,偶然间就加了一个“贵金属交易”的QQ群。群里非常热闹,每天都会有专业的“老师”指点行情,同时还会有热情的粉丝,贴出自己昨天又大赚一笔的“战果”。

  群里的热闹景象,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原来,跟着他们真的能赚钱!”

  但我还是留了个心眼,毕竟花的可是自己的真金白银。我把聊天记录发给一个在做外汇交易的同学,表达了我要不要试试看的想法

  同学一直没回复,直到晚上才给我回了电话

  “你没买吧?!!”同学火急火燎的。

  “没有啊,这不等你呢嘛?”

  “千万别买啊!!!”

  “为啥啊,看他们赚钱挺快的啊。”我还有点不相信

  “他们这些都是后台数据,自己改的,这些平台都不正规,你投进去的钱早就没了,那些涨跌只不过是他们做出来的假象而已!”

  这个时候,我才彻底明白了:一旦入了坑,你每天的涨跌盈亏,全是“老师”说了算,他想让您涨就涨,想让你跌就跌,而我们这些投资者,就彻底沦为了他们手中的木偶,梦想能够暴富,其实早已经血本无归了!

  事后想想,真是后怕。很多所谓的贵金属交易平台,其实都注册在海外,挂一个境内的牌子,资金一旦投进去,基本上是“肉包子打狗”,追都追不回来。

  所以,面对这些贵金属交易,一定要仔细辨别平台的合法合规性,尤其是有“专业老师”承诺跟着他干就能稳赚的平台,几乎所有都是骗局!

  5.漫天飞舞的山寨币

  从去年开始,区块链彻底爆了!

  比特币、以太坊等各种币,涨幅惊人,同时也出现了各种噱头的山寨币,很多人挤破了头去蹭各种“币”的ICO,最后却成为任人宰割的“韭菜”。

  在李笑来老师的《区块链简明投资指南》中,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

  自己不懂的东西,坚决不投。

  很多人盲目跟风,听说或者看见,有人在区块链世界里赚了钱,就做起了自己的暴富梦,拿着半辈子的身家,义无反顾入了“币圈”。可区块链、各种币对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完全不懂的玩意,没有独立思考,没有价值判断,跟风盲从地冲进去,多半只能片甲不留。

  央视曾经曝光过一次山寨币事件,币种叫做“五行币”。

  五行币的推销人员宣称,买一枚五行币只需5000元,在一年之后,就可以赚400万!

  创始人“张健”,则用各种虚假的身份包装自己,什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各种权威杂志封面人物,甚至吹嘘自己是“隐形的世界首富”!这种毫无廉耻的吹牛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眼就能看穿,但是五行币的主要推广对象,就是那些相对文化知识水平不高的农民,用那些高大上的概念,和玄玄乎乎的“国家认可”,来包装和欺骗那些善良但无知人群

  好了,总结一下,这些高端金融圈的低俗大骗局,通常都会给普通投资者制造这样一种幻觉

  一夜暴富。

  无疑,暴富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但是前提是合法合规合逻辑

  那些骗局,大多数都是瞅准且利用了普通人希望快速致富的焦虑,而我们能做的, 唯有:

  擦亮眼睛,对那些毫无逻辑的馅儿饼,说不!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对合理的高收益,说不。

  比如,之前K叔已经推荐过的“团 贷 网”,全国排名前十的平台,已经稳健运营近6年,还是上市公司集团万和集团的股东。

  而且,敲黑板!(这里是K叔教大家薅羊毛的时间!)

  从收益来看,团贷网对于新手用户福利极好,不仅有专属项目还有新手专属羊毛!

  目前如果是新注册用户的话(链接在文章最后阅读原文中),可以享受新手 3 项福利(就是俗话说的羊毛):

  1、新手注册后,平台惯例给 518 投资红包用于投资的现金减免和 2888 元的体验金。

  2、新人注册后,享受 11% 的新手专享投资标。

  3、最高 800 元京东卡。这是渠道独有的,官网注册没有这个福利。

  大家要仔细看投资规则

  另外,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坑需谨慎

  

  大家有困惑也可以添加K叔的个人微信ursosonice3 ,请备注城市+行业+哪里看到我的,我会抽时间加大家的。

  K叔往期:

  35岁之前,请逼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残酷婚姻真相:一直不说话,就真的无话可说

  我是Kris(K叔):有书共读签约作者、LinkedIn中国专栏作者

  85后/二胎爸爸/会计在读博士/500强央企/减肥达人/马拉松跑者

  三年陪孩子读了300本书/半年10个500强offer/2个月考博/1个月瘦了20斤

  Kris在路上

每天5分钟,K叔陪你精进一点点。

  想薅羊毛的,点击「阅读原文」参与,不感兴趣的,给K叔点个赞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小区的大爷大妈,被我骗了1000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