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感霸王
日期:2018-02-27 作者:叶纯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项羽,死亦悲壮,笑亦狂。英雄末路,逼至乌江,仰天长啸。

  你可曾笑这一世荒唐一代霸王,竟落得这般田地。这一笑,多么凄凉,多么惨淡。

有感霸王

  你笑, 笑这世间情薄,昔日兄弟,如今却为了皇位反目。哪有什么情深意长?哪里还有手足之情?我们眼中只有利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呵呵,这世间唯有情薄。

  你笑,笑自己疑心太重,笑自己太过自负。一代霸王,如何能被人欺骗。可你却信了,信的那般真实。疏远军师,自己最最信任的亚父。疑心甚重,是你最不应该的,这一疑使你错过那九五之尊,这一疑使你丢掉了性命

  你笑,笑自己动了隐忍之心,竟失去杀掉刘邦最好的机会。既然已经走上这条路,何故如此优柔寡断

  你笑,笑自己太过孤傲,失掉了本来的民心。民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可惜啊!一代霸王,乌江自刎。

  原本你可以退守江东,但你不会苟且偷生,你死的壮烈,死得其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感霸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