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日
日期:2018-02-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日

  生日

  文/赵元波

  今天是朵黎的生日,恰逢星期天,她一个人上街买菜,回家后精心准备了一桌饭菜,等下乡扶贫的丈夫一回家就开饭。

  朵黎的丈夫是单位里驻村扶贫干部,自打一个月前驻村扶贫以来,很少有时间回家,往往就是一个星期接一个星期地连轴转,没有休息日。

  那是一个最贫苦的乡村不通公路,从乡上到村里,得足足走上一天才能到达,是那种沟深谷大的冷凉山区,来往一次非常不便手机信号也不太好,容易掉线。一个星期联系不上算家常便饭。上一次通话还是在两个星期以前,说好了,她的生日,一定会给她个惊喜

  可是,早上出去买菜的时候,单位里的同事就告诉她说:最近驻村扶贫干部一直都很忙,恐怕这个星期的轮休又得泡汤了。

  一听这话,朵黎就有点闷闷不乐,一抬头,就看到路边的那几棵树上的叶子寒风中瑟瑟发抖一样,心就凉到了极点。

  一年只过一回生日,可偏偏又干上了丈夫驻村扶贫。她不由得把窗子打开,朝外面看了看,一个人也没有。

  她家就在一楼,院子人来人往脚步声都听得清清楚楚。这个小区,治安很好,都是附近单位的人,彼此都很熟悉,邻里邻居的,都有往来。

  说好的,他在她生日的时候,会给个惊喜。想到这,朵黎心中又燃起了希望,望了望外面,天快黑了,一抹抹晚霞把天边染成了红色

  “那谁呀,怎么随便翻人家阳台?”窗外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阳台上似乎传来了翻窗子的声音。

  她吓得赶紧把阳台和客厅之间的门关上,生怕有人趁机入室盗窃。

  不一会儿,有人来敲她家的门。果真是他家的阳台上进了人。

  很快听见阳台传来她熟悉的声音:“谁是小偷?我是这房子主人!喂干什么!别弄坏我的生日蛋糕……”

  丈夫回来了。

  他翻窗子进来,为的就是在她生日的时候给她个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