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爱的力量(好文力荐)
日期:2018-02-09 作者:岳治国 来源: 洞见趣闻 阅读:

父爱的力量(好文力荐)

  郑亮上高中时,逆反心强的他撂了挑子:“我不想上学了,今后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父亲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说:“我先给你找份工作,你试试能否养活自己,如果能,我就不强迫你上学。”

  父亲是养老院护工,几天后他告诉郑亮,院长答应让郑亮到养老院做保洁员。做了保洁员后郑亮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保洁工作却那么难。他不止一次想丢下活儿回家去,可想到自己的“豪言壮语”,只能忍。郑亮也看到了父亲是如何工作的:给瘫痪老人喂饭擦身,端屎端尿。郑亮头一次体会到父亲的不易

  一个月后,父亲取出一沓钱递给郑亮,说:“院长让我转告你,明天起,你不用再去上班了。”

  被解雇了,郑亮反而松了口气。两天后,他又背起书包去了学校

  多年后,郑亮回家乡考了公务员,顺利进入面试环节。轮到郑亮,他还未开口,主考官微笑着问:“你八年前在养老院做过义工吧?我对你有印象。那时我是院长,你卫生打扫得很仔细,是我遇到年龄最小的义工。我会首先考虑你的!”

  回家后,郑亮提起此事,父亲笑了:“当时为了令你收心读书,我特意和你说那是工作,实际上是义工。那笔‘工资’其实是我的钱。”

  父亲当年的良苦用心改变一个孩子命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爱的力量(好文力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