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双份儿 | 生日快乐,和中国树上的圣诞节
日期:2017-12-25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阅读:

双份儿 | 生日快乐,和中国树上的圣诞节

  林曦作品

  ◼︎

  这一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就三十四岁了。我的2017年是过得忙碌也很充实的一年。从春天忙着看花,夏天忙着辅导同学做展览,到秋天忙着做暄桐的线上课程,然后小世界、山林曦照和暄桐教室搬进了一个漂亮的新空间,一路忙过来,一转眼就到年底过生日了。

  回想起来,这一年看了很多风景遇见有趣的人,小世界做了很多好玩的事,就觉得,日子丰富一些还是真好。

  有时课上看同学写字,很专注的样子,一笔一画地写着,会觉得很幸福。有一天一个女生在写字,她的指甲上有不同颜色,很可爱。她说老师,我有五种不同的绿色和五种不同的蓝色。我说,那不就是千里江山图吗。我们就很开心。这样的时刻,这些细节里的美好和新鲜,会让我觉得特别高兴

  我的小朋友也刚刚开始学写字,他特别有热情,一学会新的字,就要迫不及待地和我们分享,像发现新世界那样开心。我觉得,只要你愿意,每一天,世界向我们展开的那一页,都是崭新的,会有很多值得高兴的事和细节,等着我们去感受

  今天在课上和同学讲《童蒙止观》,讲到定慧力等。在提到福德的时候,我们更多会想到物质条件财富,其实与智慧相关的福德,它本身是一种定力,如果好的条件和环境,不能让我们更踏实、更安定,更能心无旁骛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反而带来更深的不安,那么这些好的条件也不能称其为福德吧。

  所以,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有福报也有智慧,愿你心安而不惧,内心越来越安定,越来越专注,追寻自己想要的、探寻那些在你的生命蓝图里等待你的,也能够把幸福感觉分享给他人。

  圣诞快乐生日快乐

林曦

2017年12月25日

  以上照片来自林曦

  第二份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双份儿 | 生日快乐,和中国树上的圣诞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