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沐儿 | 天蝎女的八年情感纠葛
日期:2018-02-21 作者:沐儿 阅读:

沐儿 | 天蝎女的八年情感纠葛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沐爱一生”~

  天蝎女的八年情感纠葛

  文︱沐儿

  本文后几段整理自梦儿的文字内容经梦儿许可发布。

  我叫梦儿。

  我的微信好友列表里,有个叫陈芸的女人。她的朋友圈,总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养花养草,跑步健身;一份清闲的工作,不用赚钱养家。

  我加了陈芸,但我从没和她说过话。她也许并不知道我的存在。这样很好,她不需要知道。最好谁都不知道我的存在,这样最安全

  她的朋友圈我每条必看,只是从不点赞。我看她去旅行拍的九宫格,看她新买的衣服鞋子。我对她的感情十分复杂欣赏、羡慕、嫉妒内疚兼而有之

  所有人都夸她温柔贤惠,感叹她的生活丰富精致。她不知可否。

  其实,她丰富生活的背后,有一种欠缺:她从不晒老公孩子,旅行也经常是一个人

  她不晒孩子,因为,她没有孩子。

  她是多么喜欢孩子啊。她看着别人的娃娃摇摇晃晃学步,就会忍不住伸出双手去搀扶。她听见有孩子叫妈妈,就情不自禁地张望,目光里都是温情

  她也曾差点当了妈妈。15年前,她怀孕了,坐在老公的自行车后座。他们的心里,充斥着即将为人父母欣喜。她搂着他的腰,他奋力蹬着车。

  他们摔倒了,自行车压在她身上。她流产、清宫,之后再也不能怀孕。

  这之后的时光,他活在愧疚里。

  陈芸说她不怪他,但他知道,她的心底,从来没有完全原谅过。虽然他不是故意的,天知道他多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可是陈芸的心扉,从此没有再对他敞开过。

  他曾很努力地想要弥补,都以失败告终。陈芸把自己关起来,锁在一个只有她的小世界里。她养花养草养狗狗,和他于同一个屋檐,过寡居的生活。

  生活越来越好,他有了公司,开上了宝马。只是孩子不能再有,他们的日子,无法回到从前。

  我的朋友圈里,充斥着加班和凌晨一点的城市孤独的街灯与床头柜上的一本书,是我的生活常态。当然,我也有许多快乐的时光,有他的时光。

  认识他的时候,我是刚从外地来到这个城市的小丫头

  那时候的我,带着新奇,带着期待,带着对新生活的雀跃,入职一个公司当文员。他是我们老板的朋友,他的小公司,挂靠在我们公司旗下,每个月报税,他都会来。他话不多,总喜欢笑。他的笑容,如春日暖阳。

  为了工作,我们加了好友。除了谈公司事务,也会闲聊一些别的,但都是发乎情止乎礼的平常。半年之后,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他。可我早知道,他已经结婚了。

  我骨子里是清冷的。在他之前,我从没有爱过任何人。这份感情,我不敢追求,又无法排遣。理智告诉我,我要躲开。当第三者这种事,不管理由多么冠冕堂皇,终究是可耻的。

  但是,感情的事,哪有道理可言。就像张爱玲爱上胡兰成,她也知道,她不该爱他,因为他是花心的汉奸,但她毫无办法,只能在自己汹涌的爱里,作茧自缚。就像赵四小姐爱上张学良,她出身名门,为了他,宁愿无名无份,终其一生。

  我和他的相识,应该是一场无法避开的注定吧,不然该怎样解释我们这般的深陷呢?

  我清楚得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情景。他穿白底蓝条的衬衫,略带慌乱眼神。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纯净与世无争。我想,那一刻,我对他就有了好感

  我也曾掩饰,也曾克制。但20岁的我,热情像怒放的玫瑰。他一定是从我的眼神里,读到了我对他的崇拜。

  他也曾退缩,也曾犹豫。我们像跳探戈,我进他退,我退他进,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我记得他送我的粉色玫瑰,我记得在羌溪茶楼,我们的第一次亲吻;我记得天冷了,他给我带来暖手宝,我记得我生病,他煮好带鱼,买了药水送给我。

  一场遇见,一场相恋。爱上他,我无怨无悔爱情这两个字,我们已经没有资格拿来说给对方,但我还是说得义无反顾

  他说,丫头,我给不了你婚姻,给不了你一个真正的家,你想好没有?

  我想好了。我知道他不可能跟陈芸离婚,因为他觉得对不起她。因为他,她没有了孩子,他不能再让她没有老公。虽然她总是,拒他于千里之外。

  我不会去管他身边睡的是谁,我只要睡在他心里就好。不遗憾了,只要他看我的眼神,是看别人时没有的。不埋怨了,比起那些一生都无缘的人,我和他,已经足够幸运

  爱上他,是我今生最美的际遇。造化弄人,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但我与他,终归是在多年以后,遇见了。

  尽管很多时候无奈,很多时候等待,我也不想爱上别人了,因为我的心太小,小到只能装得下他一个人。我只想这辈子安静地站在某个角落,看他幸福就好。

  等待,是我的必修课。

  等他的夜,别样的美丽。我一个人,沿着马路就着昏黄的路灯走着。月色如水,两排路灯如窈窕的少女般端正。

  其实一个人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因为有他在心里,让我放肆想念。早已经习惯了生活里有他,习惯了被他如丫头般地宠溺。

  这么多年了,在这个城市,我仍然找不到归属感。即使在最热闹的街头,心里的那种漂泊和孤单感觉,一直如影随形,挥之不去

  他的车灯,把夜照亮得如同白昼。如同他的到来,点亮我的内心。我心甘情愿地,等待。

  因为有他存在,红尘喧嚣,便都和我无关。

  我躺在床上,听着浴室哗哗的流水声,是他在刮胡子。我的心里,是无法比拟的幸福感。我翻了翻陈芸的朋友圈,她在给小狗洗澡。“有我的小端午陪着我,真好。”她配的文字。

  “我们分手吧。”我走到浴室门口,满脸的泪。我偷了别人的老公,她只能与小狗相伴。又一次,我为自己小三身份羞耻。

  他一震,刀片蹭破了皮肤。看到他流血,我的心疼到颤抖。他又生气着急,看着我,眼神打着问号。

  “偷的东西,总有一天要还回去。”我哭得更厉害了。

  “这是你第几次说分手了?”他问我。他不知道我加了陈芸为好友,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突然情绪化地提分手。

  如果不是愧疚,我不会想分手。我从没有想过,离开他,再去遇见别人。他,是我爱情小站里最后一位来客。

  但,我和他的宿命,注定离别结局

  这场爱恋对我来说,就像一场流光溢彩的演出。

  我在舞台上尽情表演,我爱上自己的角色,我爱上我的戏。只是,谢幕却是唯一的结局。

  我们分了好几次手,可最后总是忍不住复合。

  我想要他幸福。他在家里,一定不幸福。没有性,没有思想交流。陈芸在自己的周围画了一个圈,他只能在圈外流连。他爱她吗?15年了,没有身体的交融,说不上爱吧。他不爱她吗?15年了,他始终等在那里,等她的心冰雪消融,这也是爱吧。

  他跟我在一起,就幸福吗?他的灵魂干净,他不忍伤害陈芸,也不忍伤害我

  他迷恋我年轻的身体,痴迷我敢于付出的爱。他用尽心思宠我,但同时,一定深深地对陈芸自责。他陪着陈芸,想着我在等他,却给不了我想要的,又陷入对我的自责里。

  我想要的,其实不多。

  我想他亲手为我煮一次早餐。我希望看着他深情的眸子,闻着香味就着快乐,听着我们喜欢的音乐,吃他为我煮的早饭

  我想他陪我去看一次海。当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的那一刻,跟我说:“丫头,早安。”

  我想和他一起坐一次过山车。在惊吓到极限的时候,握着他的手。

  我想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小家。我会在每个约定时间,等他回家。他喜欢兰,我会让我们的小家里,兰香四溢。

  我想他陪我散步。以前一直是一个人。现在我希望他可以偶尔陪我。

  我想在我快要老的时候,他能送一枚小小的戒指给我,这样,即使我死了,至少证明我们曾经相爱过。

  这些,他都能一一办到。只是有一件事,他不能答应——

  我想给他生个女儿,想听女儿用细细的嗓子叫他“爸爸”。这是他的梦想,我想帮他圆了这个梦。

  他坚决拒绝。他说不能毁了我,他不能离婚,绝不能让我一个人,受孩子的羁绊。他说我还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可是没有他,我哪有未来。

  他是70后,我90后。他温润如玉,体贴精致。他没有孩子,他把我宠得就像孩子。

  我们在一起8年了。8年间,发生过许许多多事。我们分分合合,却无法放弃彼此。他做不到,我也做不到。

  我不要名分,一个人躲在城市的角落里。他来的夜晚,便是我的天堂。平时,我翻着陈芸的朋友圈,我羡慕她可以名正言顺地和他在一起,也愧疚自己偷了属于她的一份感情。

  我知道我等不到一个结局,但我愿意继续等。

  我是天蝎座,一个绝情也痴情星座

  【沐儿近期原创:】

  同学聚会,其实只想见一个人

  爱上未成年(上)

  爱上未成年(下)

  我的中年危机(16)红杏出墙

  瞿小姐的第一次

  被小三的女孩

  叶先生的情感终结

  爱吃醋的小妖精

  心机女的爱情保卫战

  我的婚姻有所图

  沐儿

  专栏作者

  十点读书签约作者

  旅居欧洲的汉语教师

  喜欢瑜伽和徒步

  走过三十多个国家

  已出版《世间唯有我的达西先生》

  新书《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

  当当、京东热卖中

  扫描长按二维码

  进入当当购买页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沐儿 | 天蝎女的八年情感纠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