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文豪信箱 | 这个世界很大很大的,别为难自己
日期:2022-04-20 03:01:16 作者:苑子豪 来源:文豪 阅读:

文豪信箱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许多人

  有的人来过又走

  有的人还没出现

  有的人一直在你身边

  人和人的情感啊 真是奇妙

  我们都一定失去过

  但有在一次次失去中不断得到

  人生嘛

  本就是要相遇相忘的

  本 周 来 信

  @白啊白白白

  亲爱的子文哥,子豪哥:

  你们好,见信如面,第十四次见面了。       

  两个多月了,又一次敲下这样一封信。18年来临,熬过考试周,熬到寒假,大大小小的考试,仔细想想两个月也没有多长。其实每一次放假回家,对这个小县城,对这里的一切,对家人都有一次全新的感受,心态也不一样了,好像从一开始的嗤之以鼻变得越来越宽容,我并不排斥自己的变化,相反,我真切的觉得每一次假期回来自己对这里的变化是自己的成长,你知道吗哥哥,我第一次觉得属于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再也没有在街上看见那些熟悉的面孔,走进母校,一张张全是陌生的面孔,经常去的奶茶店,高三时候最常吃的路边摊都再也没有当初的味道,前天在家里翻出来高中时期传过的小纸条,记得高三和一个男生关系特别好,高三考试多,每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之前,我们总是会互相传张小纸条,写一些互相鼓励的话,或者大事小事琐碎的事,我们都经常聊一聊,有时候下午下课我不想和很多人抢食堂,于是他就帮我去校门口买饭,上了大学之后啊,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距离也不算太远,直到他后来谈了恋爱,他和那女生解释了我们俩的关系,可是后来那女生还是因为我和他闹了分手,之后我知道了这件事,然后他说我们俩还是做朋友吧,我说好,再后来就真的是普通朋友了,越来越少的联系,到现在,连节日祝福都再谈不上,记得以前我们俩有好多默契,每次出去玩,都会给对方带一份礼物;莫名其妙的葫芦但是彼此看见会相视一笑;彼此的绰号从高中到大学;高三生日他送我的手表我戴到现在成了我戴的时间最长的;上次暑假回来我们俩吃饭他喝醉酒和我说了好多他大学里的事情;可是啊,现在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时间太快,一不小心我们俩就到了这种地步,我时常也在想,还能回去吗,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说句矫情的话,可能这就是青春吧。      

  懒这个词,真的太害人了,最近在克服这个大魔头啊,最近在看一部剧,我的青春遇见你,不知道哥哥们知不知道啊,好几次都差点看哭了,我觉得自己以后要嫁给陈也那样的男人,哇啊哈哈哈哈,害羞哎hiahiahia~因为真的很喜欢这种男生啊,正直善良有责任心而且最重要的是有上进心。不过说真的,好羡慕生活在90年代的人,前几天去嫂子家,小侄女才上小班,就会打王者,回到家就捧着手机玩,想想以前,那时候的童年全是纸飞机,跳房子,丢手绢,哪里会有手机电脑这些高科技的东西啊,可是那个时候是真的快乐,哪怕捣蛋做了错事被父母痛批一顿,现在想想都觉得是最好的时光了,那才是真正的童年啊。所以很讨厌现在这个时代,讨厌手机带来的一切好处坏处,我知道自己这样很武断啦,可是如果有机会,我真的想回到没有手机没有电脑的年代去真切的体验人生的一切喜怒哀乐,就当作一个美好的愿望吧,再说了,虽然手机改变了世界,但我可以不被手机改变啊对吧!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却又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这次就这样喽哥哥,最近天气温差变化还挺大,也开始下起了雪,哥哥们注意保暖哦,下次见啦·   

  白啊白白白

  2018年1月28日

  子豪の回信

  亲爱的女孩:

  见信一切都好,我是你的老朋友子豪。

  现在是2月3日下午2点,我昨日赶班机从深圳返回北京,此刻无事,坐在家里,阳光无比好,晒得人暖洋洋。翻了很多封来信,最终选择了你的这封回信,其实是被你的感情故事打动。

  我相信每个人在初中、高中时代都一定有一份很宝贵的感情,这份感情可能关于最好的朋友,你们无话不谈,曾许下海誓山盟说要到老;也可能关于刚刚萌芽的爱情,单纯的好感,简简单单的喜欢,不可否认也无从避免。

  我和你们也一样啊,有我曾经最好最好的朋友,也有我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孩儿,可关于我曾经的他们,现在成了一无所有——最好的朋友有着自己的生活,和我连点赞之交都算不上,我们一年到头,一面都见不上;喜欢的女孩儿,早就没有踪影,不知道在哪个城市,现在长什么样,过得快乐不快乐。

  我也一度曾经为这些事情苦恼,明明那个时候最简单最单纯的感情,最值得也最应该被保留住,但是我却没能守护好。可随着年龄增长,见识的人和事多了,我变得越来越坦然,你会发现——我们失去的,远比想象中要多很多。

  我也很怀念那时候穿着校服出课间操,匆匆见一面的欢愉;也怀念那时候中午放学,出去校门口买麻辣烫吃,看着她就坐在小店里绑着头发和同学一起说说笑笑;我怀念那时候考试前的紧张,和考完试后拿出来一节课时间偷偷地、任性放肆地看小说;也怀念和最好的朋友说着大学和未来,羡慕着高年级的毕业生们。

  可是时间一直都是这样的,一去不返。

  一路走着,一路丢着,和以前无比亲密的朋友形同陌路。

  我们遇见新的人,不管好坏,我们遇见新的世界,不管好坏,我们遇见新的人生,不管好坏。我们在一点点的陌生中,变得和以前大不一样。

  当然,运气好的话,我们也会遇见新的好朋友,他们和我们在这一人生阶段里十分合拍,三观一致,可以玩的到一起去,那么当然要欣然接受。其实不是说要我们做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只是要学会顺其自然。

  写下这些话,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太伤心难过,人生本就是这样的。所以有的时候不是这个世界不对,也不是这份真理不对,只是我们坚持的想法太过于固执了,或许人生,在老天的设置中,本就是要相遇相忘的。

  谁告诉你,爱过一个人,就要一直想念他,又是谁告诉你,你不可以重新拥有快乐?

  依我看,那些你珍视的不想放弃的,就努力大胆地追求吧,和他们联络、接触、重新找回旧的感觉,我相信好的感情会经得起时间考验。有时候的分隔,只是暂时的迷路,而当又一次重逢时,你们依然会要好如初。而假若运气不好,你发现回不去当初,就请你断然放下吧,相信我,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的。

  我在微博上写下这样的一段话,用作结尾与你分享——

  不必强迫自己左右逢源

  不必强迫自己招人喜欢

  不必强迫自己迎合他们

  你要知道 这个世界很大很大 你不必和所有人都成为朋友

  是啊,这个世界很大很大的,别为难自己。

  你可以找到快乐,和更多的快乐。

  信箱收到的每一封来信

  我们都有看到

  谢谢每个你的信任和支持

  被选中的是缘分 没选到也不会被埋没

  有什么生活的琐碎

  开心或是难过

  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难题

  人生重大的关卡

  埋藏在心底许久却没人倾诉的秘密

  记得发到

  可以拾起的 就努力追寻

  很难回来的 就顺其自然

  做自己喜欢的

  交值得的感情

  要好好 快乐 幸福 地

  过完这短暂一生

  文豪微信

  yuanwenhao0802

  长按识别左侧二维码

  有时间记得来聊天,我一直都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文豪信箱 | 这个世界很大很大的,别为难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