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017再见,2018你好。
日期:2022-04-19 03:05:04 作者:安梳颜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

2017再见,2018你好。

  

作者:安梳颜

朗诵:简宁

  编辑:慈怀读书会(ID:cihuai_dushuhui)

  步履匆匆,人生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霜雪雨, 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给他人一个温暖。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简宁朗诵

  生命长河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物,他们会陪我们走下去,也会中途离场,但无论如何,曾经那些或悲或喜的日子里,总有人爱着你。

  2017年已经结束,无论你许下的誓言有没有完成,无论你是不是留下了很多遗憾,无论你错过了多少美丽的风景,请都不要再悲伤难过下去了。

  无论过去怎样,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保持更新,不断拓展,带领这仅此一次的生命,一直一直走在鲜活的春光里。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开始,2018年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能再混混噩噩,稀里糊涂地过下去了,新的一年要踏上不一样的征途。

  2017,不管有多少经历过多少悲喜都已成为过去,2018,愿你能看得通透,活得洒脱,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每一个微小的改变,都会让你迈出一步,勇敢地走下去,生命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蝴蝶效应》有句话说,即使细微如蝴蝶鼓舞,也能煽动千里之飓风。

  2018年,希望你能坚持下面这几件事,把人生过成你想要的样子,愿你走路带风,有底气去迎接生活中所有的暴击。

  坚持阅读和思考

  读书,是一种缓慢的成长。

  我们只是普通人,不是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可是读书却能让我们看到另一个世界的风景。

  我们的视野有限,我们经历有限,但是读书却可以让你知道更多事,让你知道更多别人的人生。

  读的书越多,你整个人就沉淀起来。优雅,从容,对任何事情都不急不缓。这是一种气度上的提升。

  生活里总有人自怨自艾,抱怨父母,抱怨出身,抱怨这个世界的不公。

  但阅读和思考,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东西。

  《灿烂千阳》中写到“她躲在自己心灵的一个遥远角落,没有希望,也没有哀伤,没有梦想,也没有幻灭,没有未来,往昔也只留下教训。”

  《我与地坛》中写到“就命运而言,休伦公道”。

  海明威说“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成为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看的书多了,那些你不能理解的问题,就会豁然开朗。就像我们不应该为小事斤斤计较,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

  要学会照顾自己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是真理。新的一年,更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读书让人精神上有底气,但是运动可以让你的身体上有底气。

  我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跑步,在一呼一吸间,找到了某种平衡,很舒服。

  因为坚持跑步,和同事一起出去爬山,徒步,做公益,我从来就没有掉过队。

  因为坚持跑步,我一直都很瘦,穿什么衣服都很好看,以前胖的会有点自卑,如今更多的是自信和骄傲。

  运动健身减肥变美,做这些并不是为了爱情,只是为了自己,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负责,你应该变成更好的人。

  除了健身运动,规律的作息按时吃饭也必不可少。

  坚持早起亲手给自己做一份美味的早餐,照顾好自己挑剔的胃。

  坚持早睡不熬夜睡前泡脚放松身心,开始养生不糟蹋自己的身体。

  坚持常常微笑不暴躁易怒,每天都让自己有一个好心情。

  愿你以后有酒有肉有姑娘,能贫能笑能干架,此生纵情豁达。

  对爸妈更好更关心一些

  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长大,给我们一个家,永远守护我们,不求回报地宠爱我们。

  新的一年,你要开始成长,要学会成熟,要父母好一些。

  关心都在日常的小细节,爸妈要的不是你给他们多少钱,他们只是希望你时常回家陪他们吃顿饭,有空的时候打个电话。

  你一路前进,拼搏,想要过更好的人生,但不要忘了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对他们而言,大富大贵固然是好的,但孩子陪在身边的闲话家常才是真幸福。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切莫把一时的疏忽变成一辈子的遗憾。

  趁一切都还不晚,多关心父母一些。

  新的一年,对父母好一些,要多给父母打电话,要多回家陪父母吃饭。

  坚持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日复一日的生活总会有一些小小的枯燥感,上班,下班,做家务,带孩子。

  这样的日子似乎少了点乐趣,新的一年,坚持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画画,练瑜伽,写日记,烘焙,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精致的人生,及努力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这些都是你自己给自己的,没有奢侈的物质生活,你却可以拥有丰盈充实的精神世界。

  微小的改变,都源自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而一个又一个小确幸,会让我们整个人的气质和精神都变的更好。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已嫁作人妇,每天都围着家务孩子团团转,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写作。

  白天依旧是带孩子,买菜,做饭,洗衣服,但到了晚上孩子睡着了,她就一个人默默地躲在卧室里开始写东西。

  一开始只是简单地记录生活,每天写个三五百字,颇有些流水账的感觉。

  但坚持一年后,她的文字渐渐成熟起来,也开始有主题地写一些书评影评,照顾孩子的经验之谈,也有了杂志的固定约稿。

  她把爱好做到极致,赚到的稿费给老公买衣服,给孩子买玩具,家里人都开始支持她写作。

  一万小时定律中说,任何事情付出一万个小时的努力,一定能做到极致,如果是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这个过程则是万分痛苦的。但如果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十万个小时都会觉得不够。

  新的一年,告诉自己,重新开始,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愿你不浪费时光,不模糊现在,不恐惧未来,愿你坚定不移,愿你勇往直前,愿你在满是荆棘的人生里唱出绝响。

  试着让自己变得更丰盛、更强大。要相信,属于你的总会到来。

  2018年,当钟声响起,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端,步履匆匆,人生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霜雪雨, 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给他人一个温暖。

  *注:配图来自摄图网

  *朗诵:简宁,声音控。世界如此喧嚣,愿用声音给你这一刻心灵的安宁。个人微信:jianning20171114

  点击图片关注慈怀课堂

  听音频微课,让我和你一起在学海畅游

  特别推荐:

  这可能是最好的读书方式!

  碎片化时代,你迫切需要深度阅读!!

  慈怀共读微课

  是慈怀读书会为书友们打造的深度阅读空间

  是300万书友的选择

  每月6微课,30篇解读文章

  带你深度解读3本经典书

  限时免费 长按扫码 立即加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017再见,2018你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