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觉自己不像22岁的女生,生活严肃又孤独,怎样改变才好?
日期:2022-04-19 03:02:07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

感觉自己不像22岁的女生,生活严肃又孤独,怎样改变才好?

  20171221第二封来信的解答

  (点击语音 即可收听)

  不好意思,两位亲爱的主播思伽姐姐、汪冰哥哥,我又来“骚扰”你们了,实在是添麻烦了。其实这次我的问题是如何将性格内向的自己,培养成性格开朗活泼的人?我,95年女生,来自广东三线小城市,我们家的小生意在广州这边,所以我在这边已经呆了好几年,平时基本负责外贸国内销售,但我除了工作时能发挥一下自己,离开了工作就变成了一个不爱说话,不善交际的人。我们的家庭氛围一向比较严肃,我在广州这边虽有两三个较好的朋友随时能约,但更多的时候孤独为常态,我性格偏内向,穿着朴素,但不邋遢,但感觉自己活得不像是一个22岁女生该有的样子,因为我有很多不跟风的东西,就比如不玩网游,不追剧,不爱化妆,不看嘻哈选秀节目,也不看直播平台,也不爱网购(像双十一之类的购物节我从来没参与过),而我喜欢的事情有听音乐,听十点谈心,每期必听;还有我最近在学钢琴,学了有两三个月了,我还挺喜欢这项爱好,这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所以我才会去学的,学费其实也挺贵,而且每天去学琴的路程也很遥远,大概来回2个小时,我基本每天下班就过去练一个小时的琴,我觉得不辛苦,为了自己的小梦想还是觉得很值得也很开心。但是我发现我除了弹钢琴,听音乐,我基本没有其他明显的爱好了,朋友说我这样的生活很没有乐趣。我也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生活过于单调了,虽然我有一项钢琴的爱好,但很多年轻人玩的东西我却不参与,感觉自己很不入群,是不是我不爱接触那些东西也是导致我性格不开朗的原因之一?或许应该去接纳更多东西,学习化妆,学习打扮啊,玩玩网游或者看看电视剧也好,融入大家的圈子,不必要活得过于认真严肃,是不是这样才有可能变得开朗?又或许您二位有更好的建议?那么请指教指教,可好?再次感谢两位主播,万分感谢。对了,我还忘了说,其实性格内向,给我带来了很大影响,在很多场合不敢踊跃发言,不敢展现自我,我不是不懂怎么说话,而是腼腆不敢展现自我。当然面对熟悉,和经常接触的人,我就正常发挥了。

  转载请联系 :liusijia@rbc.cn

  规则 :关注我们,并在公众号回复    

  要求来信字数500字以内

  自拟小标题

  编辑完整来信再回复

  不接受截图来信

  更多往期心理问答

  可前往喜马拉雅,搜索【心理对谈】

  【十点谈心】也在喜马拉雅陆续更新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觉自己不像22岁的女生,生活严肃又孤独,怎样改变才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